才快一月底
這個月已經吃了三攤的喜宴了
讓我的胃已經太過over了
不過這三場不同的喜宴
各是別有特色喔!

從月初好友Ling-Li補辦的婚宴了
看到了最猛的一對夫婦
在我拿到喜帖的一開始就發現了
咦~這...出自於手工喔!
連喜帖上的婚紗照都有別於一般婚紗店拍的效果
一問之下...果然...從婚紗採購,婚紗照,當天的新娘造型,及佈置於會場的大型海報
都是Ling-Li及她的小姑姐姐們一起完成的
拍照當然是由他老公包辦的
只能說...這一對夫妻超猛的啦!
且當天的喜宴是辦在廟前的廣場的,
時間一到時座位幾乎已快被坐滿
只剩下零星的幾位空著
還好最後還是在"招待"的努力下找到了位置
一般的喜宴都是推出10或12道菜色
不過當天,吃到最後竟發現,不只12道菜色
且是我第一次看到,在最後倒數幾道的菜色裡
竟出現了大塊的雞排
好像是要讓賓客們當伴手禮似的
讓大家打包回去的
這是第一場一月裡參加的超猛喜宴

而月中
跟著阿貿來到了台南
去參加他之前教官的女兒的歸寧
在參加前收到喜帖時
一打開喜帖
竟發現裡面除了一張宴客地圖外
竟飄出了一張名信片
且名信片的正面已幫忙印好回函的住址及收件人了
背面則是讓接到喜帖的人去勾選
1.參加予否
2.參加人數
3.葷or素食
最後再簽上自己的大名後
就可投入郵筒寄出了
原本想說只是大概的統計一下會參加喜宴的人數罷了
不過,當天一進去國小禮堂內
隨即被"招待"帶到了屬於我們兩的位置
因為桌上明白的看到了一張人數表
上面註明著:某某先生x2
連會去參加的人數都標明了
這明白的告訴你
當天可千萬別多帶人來
不然是沒法多擠一個人在同一桌的
且在每張餐桌上都有一罐紅酒
而奇數桌上的紅酒都貼有新人的婚紗照呢!
(可惜沒拍下來)
這是一月中特別的喜宴~準備之詳細的ㄌㄟ

話說一月中參加的最後一場喜宴就是昨天了
刻意從嘉義趕回梅山吃喜酒的
聽說這是梅北村村長娶媳婦
而席開200~桌
很猛吧!
這是我參加過最大型的一場喜宴了
原本想說Comill會幫我們佔位置的
而從嘉義市出發時已經有點晚了
一到宴會場
(是將整條道路給封起來,從路的頭端排滿桌數到路的尾端喔!)
我跟阿貿一進入會場,就發現這200~桌的座位已經快被坐滿了
緊張怕沒位置的我們
趕緊走入找Comill
不過我們走錯邊了
竟從路的頭端一直沿途找
穿越了100多桌
在快到路的尾端才發現Comill
不過因為她太害羞了
來不及幫我們佔到位置
眼見已經要被坐滿了的桌數
原本抱著再找不到位置就要走人了
還好在一再詢問有空位的桌子下
有好心人讓出了兩個位子給我們倆
一坐下後才發現
原來他們原本也是沒位子的
但是自己去旁邊將放在邊邊的預備桌
整個搬到空位上
再排好椅子,及擺好碗筷
就自成一桌了
呵呵呵~
想不到現在都要自己來了呢!
這就是我參加的一月份裡第三場超大的喜宴了~

三場很special的喜宴
各俱有其特色
但唯一不變的是
我不管在哪一場都是猛吃
完全不放過任何一道菜...(除了那種烤羊小排,不是我的牙齒能負荷的外)
我想..一月份的我太補了啦!
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該是要好好節制自己的時候了
才不會被我弟笑說...哇!阿肥...你變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