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華餐廳(油麻地白加士街店)

地址: 油麻地白加士街77-81號地下

電話: 23848388

網址: http://www.tsuiwahrestaurant.com/main.html






話說第一天到香港已經半夜了

放好行李, 就準備出門找宵夜

原本是打算繞著佐敦站找找"好味小食"的

無奈真的太晚了

好味小食及佐敦附近的逛街商店都關了

只好先到翠華餐廳找找美食了

這家也是此次香港行的口袋餐廳之一

原本打算第二天再來光顧的

好吧! 連兩天來吃我也可以接受~可嘗不同的餐點也很棒!

這家分店的外觀很七彩也很閃亮





是我喜歡的花俏調調~

一坐定位~

牆上啦~桌上啦~到處都是各式各樣美食的菜單







之前就做好功課的我, 沒被這些菜單給迷惑

心裡老早就打算好要點些什麼了~(等等上菜就知道了)

只是點完菜~看看四周

明明現在都已經接近半夜十二點了

我們還被安排在樓梯旁的小位置





就知道店裡人真的還超多的



且二樓不時傳來喧鬧的人聲呢!

看到Mao 後面那一長排的新菜色DM沒



在這裡用餐

選擇多到爆~會讓人一直看著MENU下不了決定

將~將~

我點的餐來了

凍奶茶(凍:則是冰的意思, 在香港點凍飲可是要另加港幣2-3元的喔!)$16



還有我的豬仔包$12



一整個加起來像是在吃早餐呢!



豬仔包~其實就是類似豬扒包的外皮

烤熱後中間塗上一層奶油

我還滿喜歡這樣的味道

烤得外皮微焦, 咬起來脆脆的搭上香醇的奶油

口水又要開始往下流了

而那杯凍奶(我有要求少冰了喔! 香港的冰塊似乎不用錢似的, 每杯凍飲冰塊就佔了半杯以上了)

喝起來也很順口

沒有我不愛的那種酸味

兩樣吃起來還滿搭的

而Mao的麻辣嫩雞米線也來了



右上角紅紅大顆狀那個是辣椒, 原本我們還在猜是不是紅棗呢~



呵呵~Mao很耍寶的硬要將印有翠華的餐巾紙一起入鏡

這碗嫩雞米線

上頭會有一小匙的辣醬

在喝之前可先嘗嘗湯的原味~不要將辣醬攪散

這樣喝起來的雞湯就已經很濃很溫順了

若將辣醬在攪散均勻後

則有另一種不同味道出現

剛喝時不會太辣, 但有麻的感覺

但吃了一兩口後就會發現辣味的後勁出現了

很適合嗜辣的捧油來嘗嘗

看看Mao開始品嘗的表情~







一口接著一口

完全無視於我在他面前猛拍

就知道這個辣很對他的味了

而米線其實吃起來有點像我們台灣的油麵口感

但不會像油麵一樣易糊

且也很滑溜

雞肉部份吃起來也不會柴

有符合嫩雞的名

今天的宵夜真的沒有踩到地雷~呵呵~

也了了上個月來香港沒吃到翠華的遺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