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 配方奶60cc, 蛋黃一顆, 鬆餅粉150g

廚具: 圓湯匙1支, 平底鍋一支, 碗公, 盤子





前陣子開始幫妹妹努力做副食品

(終於振作了)

其實是因為看到了格友以簡單的步驟也能有美味出現

讓我整個信心大增

以前都沒做過鬆餅的我

呵呵~第一次做的點心就要做Mico的寶寶鬆餅

還真是讓我小擔心呢!

這幾天幾乎一大早就以做鬆餅開始每天的生活

瞧瞧我準備了食材



在下樓前就先將配方奶泡好~帶下去做準備

其實正常來說是要用一般的牛奶的

只是妹妹未滿一歲

我還是用配方奶替代牛奶

還有還有~蛋的部份我也只準備蛋黃

去掉蛋白喔!!

因為很多有經驗的長輩都說~蛋白要晚一點才能給寶寶吃

比較不會有過敏現象

備好所有東西後

就要開始嚕~

先將配方奶倒入裝有蛋黃的碗內



再加入鬆餅粉(150g)



這樣已經算將所有料放在一起了

之後當然是攪拌均勻

此時可以將平底鍋預熱~備用

剛開始因為不熟整個溫度

所以為了防止鬆餅加熱過快而焦掉

所以在我要將調好的鬆餅糊放入鍋內前

我會先將火調到最小喔!!



因為是做給寶寶吃的

所以用圓湯匙是大小剛好且又隨手可得的最佳工具

呵~因為技術不熟練

所以沒有一個小鬆餅是圓低




其實鬆餅糊很快就加熱ok了~

只要看到鋪好的糊冒出小泡泡就要開始準備翻面了

且要快喔~不然餅皮可是會很容易就焦掉了

看看以下這幾個不同顏色的餅~就知道~速度真的要快~火真的不能太大



哈哈~當然有成功的也有失敗的

雖然看起來有的快黑掉了

但吃起來卻更有餅香喔~(這當然是入我的胃)


再看看一次近照ㄅㄟ



上面那兩張~有沒有像哆拉A夢愛吃的紅豆餅皮

再來就是看看妹妹在旁試吃的模樣了



這是她第一次吃到鬆餅的樣子

呵~感覺還在慢慢接受這個餅

再來就是正式享用嚕

吃之前要坐在自己的小位置

拿著自己的碗碗~(馬麻動作真慢~還不給我快點)







終於~我的餅餅來了









瞧~拿著湯匙的手已經不夠用了

看我用另一隻手用力搓揉餅餅~

哈哈~其實放在碗內的餅是要訓練Mico握力跟專注力

正確來說~吃進去嘴巴內的鬆餅都是我在餵的~呵呵

看她玩得這麼開心~也覺得有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