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都餐室

地址: 油麻地廟街63號
TEL:2384-6402
營業時間:08:30~21:45



美都餐室在香港是開業五六十年的老店

還保留著以前香港傳統咖啡店的內裝

前幾次來香港就想將它納入口袋名單

這次好不容易成行了

來香港這幾天

原本是有颱風來干擾的

好家在~才來第一天颱風就在半夜走了

很lucky的沒被颱風擔誤我們的行程

隔天睡到自然醒才開始我們的行程



中午用餐時間到達美都



因為我們帶著Mico前往

有娃娃車的我們

只能選擇一樓~較不用扛娃娃車上上下下的

一進門~復古的裝潢還是清楚可見



五六十年代的桌椅延用至今

真的像走回舊時光一般

桌上的menu多到會讓我們愣住








種類之多呢!!

我選擇了店裡馳名六十年的招牌~焗排骨




及創業至今未曾改變做法的煎西多士

而另一樣我就讓Mao自由選擇


趁餐點上桌前~我們一方面用米餅打發Mico

由Mao顧著







(是說~米餅真是Mico的好朋友就是了)

由我上二樓到處拍拍




樓梯貼滿了磁磚

這樣的裝潢真的很難見到了

一上二樓

看到的更是傳統懷舊氣氛




原本我是想悠閒的坐在靠窗的位置好好欣賞香港街景的



這一區讓我對它充滿要再來香港的fu

而一上二樓的地方還可以看到舊式的打字收銀機呢



是不是是不是~真有它的

因為怕打擾到用餐的人客

匆匆拍完照~我就下樓了

看到Mao的臭臉就知~他餓了~為何餐點還不來??



終於~先上來的是"煎西多士"(HK$17)



看到沒~盤底超油的那一層

加上擱在盤子邊邊的牛油

呵呵~有沒有很嚇人

切開它時還看到在滴油

就知道它的威力了




即使如此

我還是吃得頂開心的



我愛這道又油又有點甜的西多士啦~


看Mao也吃得津津有味

就知道他也不討厭就是了






對了~我們也點了杯凍檸茶喔!!(好喝)(HK$14)


之後Mao的咖哩餐(HK$48)也上桌了



這家餐廳所用的米是泰國米喔!!

所以吃起來不同於台灣的米

咖哩這道算是安全餐~夠咖哩味兒



最後上桌的是~我點的招牌焗排骨(HK$48)



看起來其實頂秀色可餐的

呵呵~再看一眼




真的~是看起來很秀色可餐

呵~會這樣說

是因為我吃第一口就愣住了

有種我無法了解的酸味

於是再吃第二口~還是不解

Mao幫我吃了一口後就說

嗯~是蕃茄醬的味道

不過是真的嗎??


我怎麼吃就是感受不到是蕃茄醬

最後草草結束了這一頓我自認為是道地雷的料理

心裡更是充滿疑惑

是我不懂六十年的菜色嗎??

為何旅遊雜誌大推~我真的不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