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6-2761955 /2769850
地址:嘉義市安和街181號
營業時間: 週一~日 11:00~14:00  / 17:00~21:00(週三休)





在嘉義市的巷弄間

好像有不少這樣特別的餐廳

這家"老房子"



已經騎著車經過它多年

有次為了進去卻沒調查用餐時間

而錯過

這天特地提早在一開始營業時間就進去

不料~沒訂位

其實也是沒位置的

但貼心的服務生看到我真的很想用餐的眼睛

忍不住~幫我僑了個位置

其實在進去餐廳前

有忍不住開始對門口的造景拍了很多張照了









門口的花花草草搭上不同的擺飾

給我一種鄉村風餐廳的感覺

推開門進去~被安排在雙人座位上

店內一樓位置不算多



搭上木頭椅子

像坐在教室內一樣

櫃檯也是整個木頭製





每個小角落都有不同巧思



簡單擺上~就豐富了整家店

讓小間店內有種溫馨的氛圍

櫃檯旁的一小面牆

還看得出紅磚建築



真的是"老房子"來著

店內的餐點走義大利麵及小火鍋路線

當然也有輕食

之前爬網時還發現~原本店家是有提供下午茶時段的

只是~這次前往時已經只剩用餐時間嚕



快速點了餐點

就趕緊開始對老房子的探索

靠近廚房一帶

有老舊的電視機及大同寶寶



還有小時候的木搖馬



(還好這天沒帶Mico同行~否則木馬上面的娃兒早就被篡位了)

有著斑駁漆的木櫃

上頭擺了很多可愛的小物



現在就跟著我上二樓瞧瞧



樓梯上每一階梯上的數字

像在走時光機般

倒流到1955年

老房子其實是間1955年蓋的老屋

3個月靠3個女生活了起來

愛"撿"而變成老房子餐廳

裡頭其實有很多珍藏雜貨

也有"換季"分享的DIY作品

SO~裡面真的很好拍

就來看看在二樓我找到了哪些不一樣的雜貨

這是在二樓階梯旁發現的另一塊紅磚牆

二樓的空間較大

座位也較多





一樣像在教內用餐的桌椅

木造天花板上還有一根長原木搭著



牆壁的木頭上也是放小物的好地方

簡單的一個花圈~裡頭透露出老屋的年齡



樓梯口的那根長木

上頭是由幾塊車牌裝飾



底下則是有支復古式小電話亭



茶水放在復古的櫥櫃上


引起我注意的還有這張錶了框的報導



裡面就是老房子的三位女主人

裡面詳細記錄了老房子的由來

另一邊牆上掛了復古花色的盤子



櫃子內滿滿的都是有特色的瓶瓶罐罐

另一小角落則是老舊的單人沙發搭著立燈



坐在這兒真的有悠閒的FU

就連二樓的小陽臺上

也是由綠意盎然的植物點綴



滿足了我的好奇心後

準備下樓享用我的餐點了

這是義大利附的南瓜濃湯



及餐包




濃湯很中我的胃

每舀起一口都是滿滿的南瓜香

用料真的很實在喲

而剛烤好的餐包有微微的芝麻香流露~呵~吃完會覺得不夠呢

接下來則是我的主餐~南瓜海鮮義大利麵


 

味道較清爽

對於剛喝過南瓜濃湯的我來講

南瓜加在義大利麵上~味道就較沒那的濃郁了

(下次來試看看別的菜色)

最後再附上老房子很特別的一張名片



最後要提醒想來老房子的人客

記得假日若想到老屋用餐

記得先訂位喔!

這兒可是很搶手的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