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正老牌-草魚湯

 

營業時間:17:00~翌日10:30

電話:05-2338910

 地址:嘉義市博愛路2段13號

 

嘉義的平價美食超多

今天要介紹的是

這家在地人的好味道

是我回來嘉義工作時第一個吃到的店家

或許是我家老爺想讓我一嘗美味的草魚吧!

對這家草魚最驚豔的是它的湯頭及沾醬

現在就來詳細介紹這一家正老牌草魚粥

為在博愛路上一個小轉角

看似不起眼的店面

2

1

整間店就這麼一個立體招牌

跟一個後來加裝的平面跑馬燈

店內是兩家打通成一個店面

7

來這兒用餐要記得先卡位再點餐

不然用餐時間常常爆滿沒座位

且光看這才剛開店就開始排隊外帶的人潮就知受歡迎的程度了

3

不算大的店面

人手卻有六七個

4

5

可見夯的時候忙起來還真的不夠用呢! 

正老牌~似乎是這家的店名

經過我考查後才發現原來店名原為-正老牌滷肉飯草魚粥

光看到店名就知店內販賣的物品了

沒錯

主打就是草魚系列及滷肉飯

 6

別以為菜單上就這三樣

好像沒啥大不了的

如果有這樣的想法就錯了

就是因為厲害

所以主打的商品不在多在於質

 熟門熟路的在地人

一來不是跟老闆點~一碗草魚或是一碗滷肉飯

會直接喊~老闆,我要一組

原來一組就是一碗草魚湯+一碗滷肉飯

8

先來看看這碗滷肉飯

14

滷汁不是那種深色的

攪肉部份大都以瘦肉為主

吃起來不會讓你覺得過油或過鹹

在正老牌這兒

我第一次嘗試到滷肉飯上灑些胡椒粉

拌一拌整碗滷肉飯的香氣更濃郁了

重頭戲是招牌草魚系列

我喜歡它們的草魚湯

一碗魚都快滿出來的湯

就醬被端上桌時

總覺得賺很大^^

(胎胎~你這是什麼貪小便宜的心態XD)

9

除了魚肉大塊外

鮮美是它們家主打的重點

據說店家每天都是將活魚送到店裡現窄的

處理完後立即現煮現賣

這樣的新鮮程度難怪直接加上薑絲和蔥花就煮成湯

根本也不需要及它調味料蓋過它的味道

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

只有清~香~甜

10

店家除了將魚湯送上桌外

另外附上一碟醬油

這時可別忘了挖個一小匙放在旁邊的哇沙米進來

沒錯~就是哇沙米

12 

很特別吧!

不是吃生魚片搭哇沙米

而是吃煮熟的草魚搭哇沙米

別懷疑

給它用力的沾下去就對了^^

 

13

其實這是店家的另類吃法

像我~雖然草魚很新鮮

但也怕吃到旁邊鮮嫩肥美的肚肚部位

(Mico爸:你真不識貨,魚肚是最好吃的部位了~~~)

這時沾一下哇沙米醬油

整個更順口了呢!

且整塊魚的細刺少

我們也很放心的夾給Mico吃呢~

另外的草魚粥

這天去拍時沒點到

不過這家草魚粥的粥是屬於粒粒分明的口感

不是那種白白的軟爛口感喲!

最後是要介紹隱藏版的小菜

不過真擔心一講完~以後去吃就被搶光而點不到了XD

全店有三樣小吃是沒放在菜單上的

但今天只點到了兩樣

就是草魚卵

15

及魚內臟

16

這兩樣也是我很愛的隱藏版小吃

沾點少許醬油吃起來特別爽口

尤其是魚卵的口感很有咬勁

是會讓你一口接一口又很唰嘴的上癮

且沒有一般濃厚的腥味喲

唯一缺點就是太好吃了

常點不到

這樣爆料完~我以後還吃得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