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窩柢咖啡公寓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休)

電話:04-27086808

地址:台中市杏林路27號(日出鳳梨得來速轉進來即可見)

 

繼在k2小蝸牛同學會後

萱帶著意猶未盡的我們來到她最近的心頭好咖啡館

(最大原因也是因為我一直跟它錯過>///<)

一直覺得台中為近也發展出很多很有藝文氣息的咖啡店或餐廳

窩柢就是其中一間

2 

是由老屋重新裝潢再出發的一家咖啡店

白色的外觀在這一帶教師新村中

更顯眼了

一進門是在庭院擺兩張舊裁逢車改成的桌子

3

4

整個自然光讓這一區塊特別明亮

店內分三區

再進來則是吧檯前的一張座位區

5

14

及靠窗的高腳椅區

7

很愛這一塊面窗的座位

8

即使看出去的不是街道

但這種屬於小小隱密卻有大大採光的區域一直是我的愛

旁邊還種些小植栽

12

多了一份寧靜祥和的fu

店內隨性在牆邊擺上舊沙發

6

即便前方沒桌子

旁邊的茶几也讓這邊成了一塊休憩的座位呢~

更像在是家裡那種不受空間拘束

隨性一張椅子一張沙發就能來杯咖啡

9

來到窩柢感覺時間走得變慢了

或許是讓我有太放鬆太悠閒的感受

彷彿回到舊時光

彷彿有種與世無爭的念頭

很難想像在熱鬧的台中市區巷弄間

有這樣悠閒的一間咖啡店

現在寫文也都能回想起當時在窩柢喝咖啡的一切^^

吧檯雖不大

前頭的小玩意兒可沒少

15

13

18

這群機器人像是兒時才看得到的玩具

跟現代科技進步下的玩具比較起來

更顯得純僕歸真

21

其中一格架中似乎還兼賣手工鍊呢~

22

光是一個吧檯區

就足以讓我在這兒逗留許久

(是說~還拋下女兒及同學,在這兒狂拍起來了)

10

11

16

1720

這張由窗戶及幾塊板子組成的架子讓人感到創意無限

連上頭擺的小物也都很有創意

有發現由刷子把手製成的便條紙嗎?

24

及旁邊這個水龍頭架也成了面紙的家

23

店內還留了一個櫃子

擺了不少英國茶

 19

是我愛的那款茶包

往復古電話筒旁的通道走去

25

像是來到一個超迷你型的藝廊走道

26

27

掛得畫不多

但藝文氣息卻很重

最裡頭的這一塊小空間

是我們喝咖啡聊事非的地方

31

看過去是不是真的就像在老家客廳聚聚的模樣

就是要你這麼輕鬆自在在這兒渡過美好的下午茶時光

   當然旁邊也有另一獨立沙發區塊

座位略顯小

32

舊式打字機也是老屋必備角色

34

是說~這隻恐龍就來得有點突兀了

33

窩柢除了一樓三個座位區塊

二樓也有較為隱密的包廂區

這個舊式的手扶把讓我想起小時候住過的一個家

很親切很有溫度

 

28

一樣被分成兩塊空間

有和室區及另一包廂區塊

 

29  

由於造訪當日包廂區裡坐滿一組人客

就不方便進去拍攝

回到樓下

還有一區也是我很難得會拍的~廁所

呵~沒看錯~就是要來介紹廁所

外面通道上一樣掛滿了照片

感覺這一區好像不定時有不同作品擺設呢~

43

廁所門口以紅藍白拖做為男女廁標誌

看了真的會發出內心莞爾一笑

44

廁所內的倒反字

也是一大特點~不禁想為老闆這樣的巧思鼓鼓掌

46

而復古洗手臺在老屋內早已不稀奇

但旁邊掛著由小型洗衣板變身的植栽架就超有創意的

 

45 

您說~是不是連廁所都很好拍

回到餐點部份

menu是以小木板框製成

35

習慣還是來杯拿鐵

只不過很好奇窩柢創意到底是啥口味就是了

36

朋友點的洋甘菊

39

及兩杯拿鐵

37

38

特地為小朋友們點的手作餅乾

無奈或許是太扎實了

對小朋友們來說有點兒硬

所以沒有很搶手

40

反而是萱點的司康

被搶著吃XD

41

簡單的司康

搭著兩種不同的果醬~蜂蜜及草莓吧!

就能讓兩個小人很滿足了^^

是說~拍到後來竟然被我發現

原來店家也有隱藏版的立體拉花

(怎麼這樣啦~我的沒有立體拉花~~~我不依我不依啦(哭跑))

42

莫非這就是所謂的窩柢創意(狐疑ING)

有來窩柢喝咖啡的捧油

可別忘了幫我問問老闆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