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黑橋牌香腸博物館

 

OPEN:Tue.~Sun.0900~1730(週一休)

TEL:06-2617080

ADD:台南市南區中華西路一段103號

 

這個從小吃到大

陪伴我們成長的香腸

在前兩年竟然也在台南成立了相關博物館

前陣子看到黑橋牌香腸博物館文一直在燒著我

終於在今年四月時我們也來插旗了

路口看到這超大的招牌記得往左轉香腸博物館就在右手邊了

2

停好車後往一旁的大建築走去就是參觀地點囉~

4

還沒走進博物館

戶外區就讓我們駐足好久

有復古的街角一鄅

3

也有這街上常見放在腳踏車上的香腸伯才有的彈珠臺及"洗八辣"碗^^"

 

有放在腳踏車上的

7

 

也有在放入口旁供遊客把玩的

6

8

是說這些小孩子也玩得太起勁了吧XD

博物館門口還擺了供遊客蓋的香腸博物館章呢~

10

門口旁還有這三隻可愛的不同香腸小豬看板迎接遊客到來^^

13

走進大門

準備一探香腸博物館的歷史囉~

5 

才剛踏進去一樣又是這台香腸車~

是說~這位歐巴,在外面是玩不夠嗎?>///<

9 

雖說是博物館

不過參觀範圍還是以二樓及三樓為主

話不多說~先到樓上逛逛先

一到二樓就看到這個彷國小教室的佈景

14

彷真的模樣讓這一區成了超夯的拍照背景

另外也有小時候常見的灶咖

 

15

這個燒柴火才能用的爐灶

讓我回想起小時候鄰居阿婆的後院

要煮個菜真的要丟入木柴燒火才行

16

一旁也有擺些模型香料及香腸

17

及晒肉乾

18

這一頭我家Mico也自動自發的要開始絞肉製作香腸了>///<

19

除了彷早期室內景物外

復古老街也出現在香腸博物館內

20

22

搭好的布景

來這兒的遊客像是化身為攤販老闆及來店食客一樣

讓整個場景頓時熱鬧了起來

24

25

桌上的偽食物當然也都一比一彷照真品製作成

23

瞧瞧這些超擬真的食物模型

遠看還真的會被它給騙到呢@@

(這位胎胎~你是餓了嗎?XDDDDD)

除了立體的老舊復古老街造景外

也有大面海報牆

一樣是重現50~60年代的街景

26

 

21

除了這一區的老舊復古風外

地上滿滿都是黑橋牌的發展文字紀錄

27

在這成長背景紀錄兩旁

也依不同年代置有當時最流行最夯的人事物相關物品

 

30

 29

每一個都是爸爸媽媽的兒時記憶

28

31

32

哈哈~我絕對不會爆料我小時候看過哪些東西的XDDD

再往內走去開始看到更多黑橋牌的品牌介紹

34

還有針對整隻豬全身上上下下的肉質部位講解

35

是說~我可能年紀大了眼花了

看到這麼多的文字都還沒細看就昏了

所以想了解更詳細的捧油可上上黑橋牌官網or到博物館來好好研究一下囉!!

另外某陣子常在電視廣告上看到的超大香腸指紋

在這博物館內一樣有出現喔~

33  

呵~想當初我就是被這指紋給騙到

誰會想得到這是在廣告香腸呀^^"

再往3F走去

這一層樓一開始擺了不少跟製作香腸有關的食材

小至加入肉裡的調味鹽

36

37

及各式香料

38

大至包在外頭的腸衣

39

40

加上有實物放在旁參考整個紀錄得超詳細的

走完一輪真的對平常出現在餐桌上的香腸有了進一步的瞭解呢!

整個製作的內容物真的沒有我想得那麼簡單(真是失敬失敬了~~~跪拜ing)

當然我們吃的香腸也不只一種

這兒還有來自全世界的香腸介紹及圖片

 

41

42

看來香腸可是地球村內的好捧油呢!

不管走到哪都能見到它^^

是說~這兒怎麼有家肉品專賣店??

 

43

裡頭擺了琳瑯滿目的肉品

44

45 

OMG~還有我最喜歡的加有香料的香腸

每一樣都超想試試味道><(這位胎胎你是真的餓了無誤XD)

哈~其實這也是間彷真的肉品專賣店

瞧瞧這兩位捧油在店門口打量肉品的模樣

不說~真以為出現在國外街頭了呢

46 

 3F也放了好幾台製作香腸的大功臣

有它們才能出產許多美味的香腸呢!

47

當然除了香腸外

也放了許多肉類製品的食物模型

48

又是一堆讓人看了會巴度夭的邪惡擺盤><

參觀完整個流程後步出參觀路線時

在樓梯口竟然也擺了幾隻豬>///<

哈哈~看到這些豬

我的腦海中只有浮現出豬肉豬腸豬....

49

至於這塊"豬,不僅僅是豬"這個解釋

我一樣看不下去了@@

50

呵~這個時候

該是回到剛被我們跳過的1F了

原來~這兒是攤販集中區XD

51

除了有熟食可採買當場食用外

當然也少不了一些黑橋牌拌手禮

52 

1F的用餐區旁竟然也出現了跟樓上由香腸製成的大指紋

且~竟然演變成香腸迷宮了

11

哈~完全不管遊戲規則的Mico

只知道轉轉樂><

12

還沉迷到連我這阿木都不能試玩XD

吼~是有沒有這麼誇張呀??

看來這個博物館還算滿成功的><(胎胎~用這個結尾真的有點混喔

好吧!!回到主題

其實裡頭真的很多不錯的介紹

讓這個陪伴我們成長的香腸不再只是簡單的香腸

吃了這麼多年

捧油~難道你都不想好好了解吃下肚的香腸是怎麼來的嗎?

呵~有機會來一趟黑橋牌香腸博物館走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