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宜蘭三天兩夜行程規劃

 

OMG~我竟然也能跨過大甲溪

往北發展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難得耶

說真的

因為工作的關係一直以來都是在台中以南玩樂

當然偶爾有連假一定排國外景點

巴特,今年由於paula的邀約

將以往拿來出國渡假的日期拿來往宜蘭發展了^^

三天兩夜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只是要三天內逛完宜蘭似乎也是有困難度的

所以對太久沒到宜蘭的我

什麼都想逛哪裡都想去

只能忍痛篩選最想去最想逛的點了

這次景點部份當然也是選擇最近超夯的那些

而比較跳痛的是~來到宜蘭這個小吃滿街開的地方

我竟然沒選擇當地小吃也沒選擇夜市

而是到了不少間我想去的老屋^^

現在就來看看這次讓我很滿意的宜蘭三天兩夜旅遊全程規劃吧!

至於各點的詳細介紹就留在有空時再一一發文囉~

宜蘭三天兩夜遊-DAY1

Brown Sugar咖啡糖 --> 幾米廣場 --> 巧克力夜市民宿 --> 光宅

到了宜蘭已是下午了

匆忙check in完

趕緊衝到附近的Brown Sugar咖啡糖

2 

早在來宜蘭前就電話預約了Brown Sugar咖啡糖的限量蜜糖及冰滴咖啡

呵~還不自覺的加點了些有的沒的XD

1

結束完第一個老屋點後

也恰巧傍晚時分了

來到了已經夯了好一陣子的幾米廣場

4 

呵~這次的幾米照片~

只能說是我家Mico的個人外拍照

每一個行李箱都要去跟它合拍

且阿木我一張在場照片都沒有@@

拍完後為了怕我家Mico太累 

還特地先繞回民宿休息一下再出門 

這就是paula幫忙訂的巧克力夜市民宿

3

噗~跟夜市一點關係都沒有喔!

 唯一要硬扯上邊就是離附近的宜蘭夜市很近囉~

但真的還滿大推這間民宿的喲!!

 

休息夠後利用去車站載paula前

再繞到另一間老屋-光宅

喝個晚茶先

6

哈~有種連宜蘭老屋我也不放過的感覺

宜蘭三天兩夜遊-DAY2

礁溪戶政事務所及衛生所--> 四圍堡--> 蘭陽博物館--> 頭城老街

--> 合盛太平--> 設治館 & 宜蘭文學館--> 好友相聚歡--> 賣捌所

一大早我們就決定先衝最最最夯的新景點-四圍堡

巴特~誰知就在騎車到半路時

先看到了也是排在行程表內但意外先路過的-礁溪戶政事務所及衛生所

7 

這棟獨特的建築也讓我們停下腳步下來先狂拍了

再來就直衝剛提到那個最夯夯夯夯夯的四圍堡

8

還好paula有建議我們要提早到這個超夯點

呵~才能悠閒在裡面拍照吃冰

9

整個拍得很滿足後

準備離開~果然外面已大排長龍了

而我們也準備再前往下個點囉!!

蘭陽博物館

10

為了這個水中倒影

我們大老遠騎來這兒

巴特~天氣不佳拍不出來啦XD

接著準備騎回程再慢慢逛景點嚕~

頭城老街

11

意外加入的老街

也好好拍捏

12

景點逛完了

又是安排老屋的時間

這個最近也變得很夯的醫院-合盛太平

13

14

呵~進入合盛太平後

發現還好有排進來了^^

老屋裝潢一整個是我的菜耶

傍晚跟好友約在新月廣場

so, 連旁邊的設治館& 宜蘭文學館

我們也沒放過呢~

 

15

16

大老遠都跑到宜蘭了

景點該逛老屋該去

好友也該約見見面囉^^

特地安排了-好友相聚歡時間

21

20

當然也被好友招待飽足一餐囉^^ 

結束了相聚歡時間

騎車回民宿前剛好又經過了原本怕排不進來的老屋-賣捌所

17

原本想慢慢拍慢慢喝個晚茶的

但才入店不到半小時發生了一件讓我們超驚恐的事

18

19

所以以上兩杯飲料我們竟然以超快速度KO掉XD

在驚嚇的心情下結束了第二天行程>///< 

 

宜蘭三天兩夜遊-Day3

山寨村 --> 亞典蛋糕密碼館 --> 橘之鄉 --> 藍屋

第三天的行程意外的像是觀光工廠的行程

其實本來只排兩間觀光工廠(因為就在隔壁咩)

但paula的好友心腸好好喔~

除了當天早上都由她開車載我們外

還特地幫我們追加一間觀光工廠進來呢^^

雖然宜蘭最近出現了人氣很旺的四圍堡

但這個山寨村依舊是來到宜蘭必逛的點呢!

22

23

而旁邊就是另一觀光工廠-亞典蛋糕密碼館

24

25

原以為山寨村就已經人潮超爆滿的

但走到隔壁的亞典蛋糕才發現

這裡頭根本自己都不用走就會有人在後面推著前進呢>///<

第三間觀光工廠就是paula好友友情載來的-橘之鄉

26

呼~連續三間觀光工廠

這還是頭一遭呢^^

在宜蘭最後的一個點

我們安排了老屋-藍屋

27

呵~別懷疑

它是藍屋

只是一場小錯誤變成了黑屋XD

原以為在來到宜蘭前能恢復原來的顏色

但事先就打電話來訂位的我

從服務生口中得知我們去的時間依舊是黑屋模樣>///<

算了~這樣也滿特別的^^

三天兩夜的宜蘭行

就在這個原本讓我家Mico害怕的長頸鹿車站結束了

好在每天路過時都跟Mico講了好幾次~這是假的這是假的

所以到了回家前

她終於不怕這個假的長頸鹿了

也乖乖的讓我拍照了呢^^

28

滿足的宜蘭行

呵~下次再來都不知何時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