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杏桃鬆餅屋(忠孝店)

 

OPEN:1100~2300

TEL:02-27712977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6號

 

好久沒跨過大甲溪往北發展了

算算也幾年囉~

趁這次跟好友paula相約宜蘭之計

繞到台北時也安排了跟北部好友相聚吃美食的機會

呵~就是這間相中很久的杏桃鬆餅屋

2

從它開幕始就一直相繼被格友的文燒到

齁齁齁~我終於也踏上厚鬆餅的地盤上了

在這寸土寸金的台北

杏桃鬆餅屋竟然還有庭院座位

真的很不簡單耶~

3

過了排隊等待的超夯時期

來用餐時可以不用擔心訂不到位^^

在用餐時間前就先到店裡

 

4

一方面可以先拍拍店內裝潢照

另一方面也可悠閒等帶北部好友小薇的到來^^

店內利用了空格櫃除了置物用

也成了廚房及座位區的分界

5

6

門口的五斗櫃上擺了不少商品

7

餅乾或是泡茶用的小器具都能在這兒找得到喔!

8

9

其中這支抹茶茶刷還真可愛(只是價格不可愛就是了^///^)

等會兒點的抹茶飲品時也會再度出現喔~

10

店內的座位不少

我們很lucky的被安排在靠窗沙發區

望著庭院喝杯抹茶

呵~很符合腦中想像的京都風

11

其它座位區的桌子看起來也很有設計感

12

13

未到用餐時間

人客雖不多但也不好意思多拍

14

喜歡店家在最裡邊的空間以舊框架營造出老屋的感覺

15

16

突然瞥到的這個獨立造型的空間

也很特別

17

坐在裡頭跟剛剛介紹的座位區

好像更顯得突出

有種不是在同一家店內的感覺耶!

回到自己的座位區時

店員也貼心的送上兒童餐具

18

呵~可愛的圖樣讓Mico整個很開心^^

接著瞧瞧今天來這兒主要想吃的美食吧!

19

哈哈~一開始就看到我跟好友小薇想點的那兩大熱賣鬆餅

當然等會兒就能看到它們的廬山真面目了

20

特地空腹來到杏桃鬆餅屋

除了甜食外還留了正餐的胃^^

另外加點一份鹽麴里肌排

22

點了兩份套餐的我

當然也另外點了兩杯飲料

呵~除了從格友文中看到的京都抹茶外

也很好奇下面這個~氣泡飲

想說點了也能讓Mico一起share~

21

不用任何處理的抹茶最先被端上桌

23

瞧瞧這一整組傢私

看起來就很威

24

原本也想自己動手樂趣多的

25

店員看我一直在東拍西照的

熱心的問我要不要幫我將前步驟直接處理掉^^"

哈~這當然是ok呀~

27

就醬~她細心幫我抹抹茶我開心的在一旁拍下所有步驟

28

記得先品嘗一口抹茶的原味後

想再加入牛奶或是楓糖漿則放在第二及第三步驟^^

抹茶原味就夠甘醇了

加入牛奶後整個味道更濃厚

29

鮮綠的抹茶中帶點白色的牛奶

整個賣相也很讚

30

最後加入楓糖漿

味道嘗起來則沒太大變化呢~

31

好友小薇點的冰淇淋抹茶

也頗有看頭

只是她動做太快了~

來不及拍到剛送上桌的完整樣貌

再次看向她時

已緩緩將抹茶倒入冰淇淋中

32

33

冰淇淋跟抹茶一整個也很搭

呵~是我喜歡的味道

另外這杯是跟Mico共享的OMOM杏桃氣泡飲(無酒精)

34

透明到冒泡的模樣很適合夏天

底下的杏桃也很好吃呢~

下面這碗是鹽麴里肌排附的沙拉

35

清爽的油醋醬

讓我將整碗沙拉都吃光光^///^

而正餐被送上桌時發現

哇烏~整個份量也不小捏

36

附上的醃漬小菜表現普普

但里肌排真的好嫩好好吃喔~

光是肉就讓我家小妮子一口接一口

37

盤中的飯也不是普通的白飯

雖粒粒分明卻不過硬

38

一口略帶鹽味的里肌再一口飯

真的好好吃耶~~~完全讓我忘了我是來吃鬆餅的

整份套餐唯一要挑的缺點

就是裝湯的碗邊邊沒有處理的很乾淨

39

味道方面也是中規中矩沒太突出

來到杏桃的真正重點來了

將~將~將~將~

蘇芙蕾厚鬆餅(W)

雙層的看起來更壯觀更吸引人

40

41

剛出爐的熱乎乎的

真的很美味

42

巴特~好友小薇說

雙層的視覺很震撼沒錯~

但吃到後來也會有膩掉的fu><

強烈建議要分食

最後是我的重頭戲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點的熔岩厚鬆餅登場了

43

 

光看到鋪滿盤中的醬

整顆心都要飛起來了

一旁還有可愛的餅乾排成的名字及露出一側的小鳥裝飾

45

好Q耶~~~

或許我是有吃鹹食再吃甜點

覺得這個厚度這個味道屬於剛剛好的美味

終於我也能插旗成功了

HOOR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