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河堤剪黏大壁畫

 

Free

Add:嘉義縣新港鄉與雲林縣北港鎮間鐵橋下

 

久違的新港剪黏畫

我又來了

噗~這樣說有點太浮誇了

明明就住在嘉義市

明明就離這兒不遠

但竟然只來過這兒沒幾次

且之前來還一直找不到這裡的河堤剪黏大壁畫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次來先捨棄之前欣賞過的板陶窯剪黏

直搗河堤先

找到這個大看板

就知道沒錯了

19

記得先將看板上的簡介稍微記一下

等會兒逛時

才不會漏掉每個小細節^^

車子一停好

就看到這大壁畫中

第一個出現的~三醉芙蓉

2

3

 

每次欣賞到剪黏

就讓我不由得佩服那些剪黏師傅

瞧瞧這河堤下的一大片花海

沒湊近點兒看

真會以為是長滿大片的芙蓉花朵呢~

4

 過了這一大片芙蓉

原鄉四季的苦楝樹

8

立即出現在眼前

5 

實不相瞞

這棵苦楝樹就是我一直想再訪新港的主因^^"

呵~其實前幾年到過韓國的梨花女子大學

當時也拍了大學校門的那片花瓣海

但一直想來新港這兒

欣賞我們台灣原汁原味的剪黏

想比較看看那兒才是我心中的number 1

6 

現場一看

發現兩邊的花兒是有明顯不同表現的

新港這邊是整顆大樹結了滿滿花朵外

一旁還見得到許多小動物在旁圍繞

感覺更加豐富更加多元

7

9

 

出現在這樣的河岸邊是恰當的

而相對的梨花大學的校花當然要走清一派

也不適合太複雜吧!!

好吧~不分勝負

延著岸邊堤岸走

瞧瞧這遂道入口處

就開始長滿許許多多的牽牛花

7 

10

11

 

13

 

這一區就是仲夏夜之夢的牽牛花

會說到是仲夏夜之夢不是沒有原故的

站在遂道底下仰頭一瞧

你就了解這個名字的由來了

12

14

15

 

原先我也以為只是單純被牽牛花爬滿整個隧道進出口罷了

但沒仔細抬頭瞧還真不曉得

藏有這樣的一個主題在裡頭

16

17

 

像是站在星空底下欣賞超mini的夜景

散發出的每個細緻的美

都想一次望盡

 

18

 

原以為板陶窯內被我漏掉的河堤美景收集到後

就算對新港這一區塊有了完整記錄了

素不知~靠近河堤這一帶的剪黏作品還是有許多沒收進口袋內~

趁這次來

就一次給它逛個夠吧!!

25

順著指標走

一路上一樣是出現在新港板陶窯的農村內家家戶戶門口必有的門牌小立人

20 

小立人外型雖一樣

但每家住戶也都發揮了創造力

將自家兒的小立人來個不一樣的裝扮

21

22

 

延途一樣記得要張大眼睛

才不會漏掉每一個剪黏作品喔~

 

 

23

24

26

27

 

這裡的鐵道就是通往上一篇

復興鐵橋那一頭的景

30

 

28

 

呵~還在鐵軌旁發現到小蝸牛

這可是我家Mico第一次見到小蝸牛

整個超好奇的~

29

 

在這樣的鄉間小路

每個住家門口

也都多了不一樣主題的創作

 

31

32

 

34

 

36

走在這兒是不會無聊的

最後還遇到了

社區的遊街車

呵~一樣是之前看到的海賊板頭號耶~

 

 

33

 

是說~這樣的剪黏

連廁所外也不放過就是了^^"

35

 

眼見天色已晚

就沒再繼續往前走去

最後附上兩張照片~

以下這張是大型路線圖(呵~用手機拍有點糊啦@@)

37

 

及我最愛的美麗夕陽下的苦楝樹

38 

有來到新港可別錯過這充滿藝術的村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