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鹽水豆簽羹

 

OPEN:1500~1800

TEL:06-6528437

ADD:台南市鹽水區朝琴路16號(不確定這是否為新址喔?!)

 

幾年前曾和我家老爺來到鹽水

不過不是來看烽炮

反而是來尋找在地銅板美食

這家豆簽羹也是我家老爺極力推薦的好味道

其實對豆簽羹當正餐這件事我到目前還是無法接受

呵~誰叫我的胃比一般女生的小鳥胃再大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喔^^")

SO, 要是只當下午茶點來看待

它倒不失為一個中式下午茶點的好選擇

這次去台南玩回來的路上

就又特地繞過來品嚐這記憶中的好滋味

不過不知是不是太久沒來鹽水了

怎麼覺得豆簽羹的位置有改了

(所以附上的地址可能要再確認一下喔)

傍晚時間來

攤位前早已是大排長龍了

2

 

這份在地的銅板美食吸引著在地狼及外來客的喜好

所以只要晚點來

很容易就吃不到了呢

老闆一家人分工合作的

有的人煮羹有的裝包有的清理桌面

3

 

所以即使想內用

也不需等很久喔~

7

攤位後方的鐵捲門上貼著店家主打只賣這一味的豆簽羹

除了大小碗外

加不同的料收費也不同喔~

4

 

當然也少不了電視台採訪的宣傳照片

是說~這就算不用電視臺加持

也是老早就聲名遠播

瞧瞧這一大鍋的豆簽羹

攤位旁還不只一鍋呢~

就知道它美味受到歡迎的程度了吧!

5 

 

旁邊處理過的虱目魚

也都個個鮮嫩肥美

6

 

點好後不用等太久

新鮮美味的豆簽羹就上桌了

記得桌上也有三罐調味料~

8

 

我家老爺每次來

一定要加那超紅的豆瓣醬一大匙

他才覺得過癮

而我較喜歡吃原味的~喝得到湯頭的清甜

因為聽說它們家的湯是由虱目魚去熬煮的喲~

這碗是加了青蚵的豆簽羹

 

9 

呵~只加一味是因為我只愛蚵仔

虱目魚雖然標榜無刺~但我還是驚驚

另外這碗是綜合版的豆簽羹(加虱目魚也加蚵仔)

10

 

湯頭都是一樣的喔~

只差那幾塊虱目魚就是了

我覺得店家很厲害的是

這滿滿一碗豆簽羹

裡頭的豆簽非常滑口

呵~我幾乎都沒在咬的XD

加上生意好配料當然就新鮮

每顆蚵仔吃起來都很甜美耶

真的是碗CP值頗高的下午茶點

<<小插曲>>

對了~都來到鹽水了

可別忘了這兒必吃三大美食(豆簽羹, 豬頭飯,and意麵)中的意麵喔~

這家阿三意麵也是俗又大箱的伴手禮

11

 

這一箱內有10塊麵團

呵~我每次下麵一次都來個兩窩呢~

這箱其實是好友小何送的

呵~像我們這種帶小孩出門的

都很懶得再買伴手禮

還好有好朋友分享這第二種鹽水美食^^(感溫捏~)

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