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梅花梅花滿梅山

 

賞花時間:104.01.18

賞花地點:嘉義縣梅山鄉梅山公園

相關連結: 梅山時跡咖啡

阿勃勒-竟然在我的家鄉追到今年第二種花季

 

 

前幾天回到梅山老家

竟然發現~OMG

久久未在冬天看開得這麼美的梅花

今年狂冒出來了

也就這麼剛好~我們週日回到梅山

離家走路五分鐘的路程

這~一定要來的呀

當天在公園旁吃完喜宴後

立馬就帶著相機衝向梅花的懷抱了(誤)

這個從小到大陪伴我成長的公園

光入口就有三處

順著公園旁的賞花步道前進

在入口附近就有株開得頗茂盛的梅花迎賓

12

吼~第一次拍這麼小朵又白色的花啦><

一整個真的很為難我耶

在第一株梅花面前

就東喬西喬的找角度

11 

6

7

第一次拍梅花

真的~會有挫折@@

8

9

10

光是在這兒

就花了十幾分鐘

呵呵呵~真的拍得有種欲罷不能的fu

終於準備要從一旁步道踩踏滿園梅花了

14

梅山公園說大不大

但蓋在小山丘上

延路可以邊散步邊欣賞梅花也頂不賴的

可以在爬上去前先參考一下入口的地圖喲^^

15

是說~現在很多嘉義內的景點

入口處都擺有這一對有著象徵性的彩繪人像呢~

16

因為一直有人搶著跟這對人像拍

就~就~沒去細看代表的含意了^^"

在這個第二大門進來

是有個木棧的賞花步道

21

可以延途近距離欣賞梅花的美

有些梅花的枝條都已經開到木棧道的扶手上方了呢~

17

這天來賞梅

天空陰陰的

有幾張拍起來是不是很像代表梅花堅忍在寒冬開花的景呀?!!

18

呵~如果此時高唱

梅花梅花滿天下

越冷它越開花...................

我想可能會嚇到一旁路人才對

19

20

不要看我拍得很開心

po了很多張

其實放張實際的花況給各位冰友看看

22

有的都已經謝了

會開始準備凋萎

花期感覺上已慢慢接近尾聲囉~

所以想到我的家鄉賞梅的捧油可要趁早喔^^

沒法一次拍出那種開滿園的情景

只好退而求其次的拍活的景???

是低~就是拍賞梅的遊客囉

瞧瞧以下幾張我很喜歡的景

23

24

25

 

怎麼覺得這條賞花木棧道

像是在日本的某條賞櫻花小徑呀~

就連棧道旁突出的觀景台

在鏡頭下也讓我好喜歡好喜歡

27

呵~我也喜歡

追逐那些搶拍梅花鏡頭的攝影好手

28

26

那種既專注又執著的心情

想將梅花最最最真的一幕用相機記錄下的表情

讓人覺得超認真

也會由欣賞變成想效法他們的態度

好吧~就來多拍個幾張梅花寫真好了

29

30

32

33

37

除了攝影好手是我鏡頭下的戰利品外

另一個很愛拍的是來這兒賞花的情侶

呵~會讓人覺得很浪漫有愛情加溫的甜蜜滋味呢~

36

除了這條塞滿人的木棧步道外

34

還有叉出去的鋪磚步道喲~

31

41

兩邊的不同步道

也能欣賞到不一樣的美景

35

公園內除了有貼心的木棧道外

還有兩個觀景臺可以將坡度上的梅花盡收眼底喲~

以下這是第一個蓋在販賣部頂樓的觀景區

43

38

順樓梯往上

39

看到花景外

也能看到鄉間街景(不過這個觀景區望出去不夠遠喔~)

40

42

是不是有發現

花期真的快到盡頭了><"

好難拍出盛況啦~

接著繼續踏著木階梯

準備再登高到第二個較高的觀景臺囉~

44

原本也想站在以下這個致高點的觀景臺拍照的

巴特~人真的超多@@

45

如此人潮擠擠的盛況

真的贏過過年的梅山耶^^"

雖然沒法跟那群遊客擠在觀景臺賞花

但意外又看到棧道上長得滿出來的梅花枝條

46

這~當然是停下來再次練練拍花技巧囉

47

48

49

50

終於拍得讓我心滿意足了

看到以下這個涼亭

就是要來到梅山公園的第一入口步道了

51

 

 

5

走到這兒

4

我真的小愣住了

因為~第一條步道上竟然是一長龍的擺攤@@

3

跟剛剛介紹的賞梅步道

一整個天壤之別耶><

一下子還無法適應一邊是天然美景一邊是擺滿美食的攤位啦~

不像剛剛的賞梅步道那樣悠閒又緩慢的欣賞

這一條充滿商機的步道

很快的我就走到整個公園的第一個入口處大門了

2

 為何沒有完美的賞花ending~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