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蒲添市外人住宅區

 

FREE

交通指引: 搭乘110號or120號公車, 於"第二間城"下車,下車後步行約7分鐘即達

(文中附上立體指引路線圖)

沖繩自由行文章分享:(1) 2015.01 沖繩自由行行程篇

(2) 2015.01 沖繩自由行所有文章連結

(3) 2014.01 沖繩自由行所有文章連結

 

 

外人住宅區

依日文解釋就是外國人居住的地方

而在沖繩縣內

除了美國村是最能見到老外的地方

還有一個早年是美軍眷屬的居住地

就在蒲添市內的外人住宅區

現在多數外國人已搬離

留下這一棟棟小巧可愛的建築物

每一棟都有飽和的鮮豔色彩

1

在這兒~沒有超炫或超華麗的美景

但每一個小角落都很好拍

每一間小房子都成了獨具特色的咖啡店or雜貨店

現在就跟著我的腳步

一同發現這個有點偏僻卻又很好外拍的外人住宅區

在沖繩一樣是靠著大眾交通工具趴趴造的我

當然一開始就調查好搭乘公車的地點

巴特~竟然還是得到錯誤的資訊@@

一開始浪費不少時間在錯誤的公車站牌處等了近半小時

當然路是出在嘴巴上的

一發現苗頭不對~立馬再問了一下當地人

就降壓~終於找到正確搭車位置

我是住在國際通上的牧志飯店

so...走到國際通上的八重山餐廳附近的公車站牌等車準沒錯

2

當然也要確定一下站牌上貼的公車時刻表

要到蒲添市記得搭乘公車110號或120號

還有還有記得有分清楚是平日及土曜日,日曜或祝祭日喔

3

特地列了一張網路上查到的下車站別給冰友

4

是的~就是在"第二城間"這一站下車喔^^

至於上車後一樣在門口處拿張整理卷

(搭乘公車的sop請點我)

5

然後可以參考公車內司機上方的站別名稱及價格表

有看到上一張的"城間"嗎??

下一站就是準備下車的"第二城間"了

再補上一張下車後走到港川外人住宅街

6

下車嚕!!!

7

對了~回程記得在對街搭車喔!!

為了確定回程搭車時間

特地繞到對街先記下公車班次時間

9

班次真的不多

搭公車的冰友記得要多留意喔^^

辦完正事才發現, 這一帶也太好逛了吧

好多shopping mall耶~

8

(回神啊~胎胎)

要不是時間不夠用

我也想要好好花個半天時間流連在這幾家購物商場啦

努力不被那幾間商場勾引

準備走向外人住宅區了

記得在下車的位置,往三菱的招牌走去

10

 直走約莫3分鐘

右手邊會出現像是加油站的地方

而它的旁邊就是蒲添文化會館

記得從它們中間的小巷子右轉喔^^

11

走進去後就是以下的景象

12

繼續往下走約4分鐘

沿途路線指引如下

13

是的~會慢慢像是走下坡一樣

外人住宅區就在下坡處

14

整個住宅區就像一塊塊方形豆腐的位置

路口處有整個店家配置圖可供參考

15

在這裡是用號碼表示住宅位置喔

每條巷子的入口也有號碼立牌

16

有時會在號碼下方看到店家名字呢~

18

 

20

好不容易爬山涉水來到這裡

當然也要來張插旗成功的合照

17

(阿木我推得那麼辛苦~你卻吃零食吃得那麼嗨森)

接著就要在每條巷弄裡尋找亮點了

19

24 

每間房子是不是都很可愛

同樣的建築外觀

不同顏色不同造景

就讓這一塊塊方形豆腐散發不一樣的風情

難怪許多網友會特地前來這兒外拍

 

文末順便介紹兩間在外人住宅區插旗成功的咖啡店及麵包店, 還有一個夭壽遠的賞櫻公園

1. oHacorte caf'e(請點我)

23

 

循著這不起眼的指示牌

21

就會來到自認為是在沖繩有著超強甜點的oHacorte(請點我)

22

門口約可停三輛汽車

所以也很歡迎開車來的冰友喔!!

2. ippe coppe(請點我)

24 

這家有著天然發酵的麵包店

也是來到外人住宅區必進攻的店家

3. 伊祖公園賞櫻去(請點我)

31

40 

雖然原本是想到蒲添市大公園的

但~用步行真的夭壽遠啦

我想跟我一樣用11號公車走遍旅程的冰友

千萬不要跟我一樣

輕易想嘗試從外人住宅區走到蒲添市大公園

會鐵腿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