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刺繡文化館

 

OPEN:0900~1200;1330~1700

(週一休館;端午,清明,中秋,除夕休館)

TEL:05-3660985

ADD:嘉義縣朴子市文明路10號

 

這次托卡蜜兒小姐一家人要去為暑假行程探勘的福

我也帶著Mico一同踩踏朴子的幾個觀光景點

這個刺繡文化館算是第一個行程

2

 

刺繡文化館曾是鹽館

由於朴子市早期是刺繡大鎮

民國92年獲得行政院補助

修建為刺繡文化館

裡頭作為刺繡文化的推廣中心

門口斑駁的石碑上記載著這個文化館的由來

3

 

除了做為刺繡文化館

裡頭也有個觀光中心的櫃檯

想得到任何朴子或周邊的旅遊景點也能向櫃檯人員詢問喔~

門口也擺了幾輛可租借的腳踏車

4

 

騎著腳踏車更能在朴子內慢漫遊

更融入在地生活

是說~這文化館外的牆面還真威

彩繪得就像塊大刺繡布一般

5

 

館內門口就是朴子市內大景點的簡介

6

 

還附上地圖真的很大心

刺繡館分成左右兩邊

往右走是整個刺繡展區

7

 

原來這個日式木造房舍

從清朝,日治時期就存在著

不管是從館內或館外都看不出歲月在它身上留下的痕跡

8

 

就建築體而言

保留得很完整

館內除了紀錄當年朴子市在刺繡產業蓬勃發展時的榮景

也收藏了許多令嘆為觀止的作品

9

 

阿嬤年輕時的肚兜及繡花鞋

在這兒也能欣賞到

10

 

15

每次看到繡花鞋

就覺得以前的女人過得真辛苦

從小就將腳塞進去這手掌般大小的鞋內

光是想到就讓人感慨

當然也少不了一些配件或帽飾的作品

11

12

 

手工之細的

讓粗手粗腳的我感到十分佩服

13

 

當然也少不了小神衣或是戲偶上的裝扮

14

 

除了收藏早期刺繡作品

現代樣式的也不遑多讓

16

 

風格不同

卻都看得出刺繡者細膩的手感

展出的這台腳踏針車

呵~我家也有耶^^

17

 

除了欣賞作品外

一旁還放置四個不同針織法的面板教學

18

 

對於以前學生時代就沒上過手工藝課的我

這教學看似簡單

對我而言卻頗有難度@@

(手真的不巧啦><"~不要再逼我了)

文化館的右側則是DIY教學區及商品販賣區

19

整個文化館說真格的

不大~可能不消二十分鐘就逛完了^^"

有來到朴子市的冰友

可能要再多安排個鄰近的景點

才不會覺得參觀完雖增添氣質卻又多了點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