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

 

OPEN:0900~1700(週二休館)

導覽時間:1030~1430

TEL:05-7993996

票價:全票$100,優待票$50, 6歲以下免費

凡雲林縣居民憑身分證即可免費入場

(優待票:6-12歲兒童,65歲以上長者與身心障礙者)

票價可折抵商品及餐點(霜淇淋及咖啡除外)!!!

ADD:雲林縣口湖鄉崙東村民生路1-88號

生態園區臉書:請點我

 生態園區官網:請點我

 

館內備有團體導覽解說及DIY廚藝教室~皆採預約制

 

 

最近我家老爺真的玩開了

不時都在網路上發現新景點

到了週末就開車載我們前往插旗

呵呵~當然我跟Mico就增加玩樂的機會嚕

上週我家老爺一發現這個營運近半年的鯛魚館

整個就超嗨森,因為我家老爺最愛魚了(攤手)

跟著導航來到口湖鄉

在快速道路上遠遠的就看到色彩繽紛的台灣鯛生態園區了

呵~又是在鄉間小路裡的新景點無誤^^"

2

整個生態園區占地不小

停車也不成問題

3

 只是停車場周邊都沒有大顆的樹木

在炎炎夏日裡真的還滿曬的

停好車趕緊進去瞧瞧唄~

4

 門口清楚標上參觀資訊及收費標準

是低~這是間付費的生態園區喔

整間生態館的平面參觀路線

5

 動線簡單,裏頭也有體貼親子及身心障礙者的設計

買票入內參觀嚕11 

6

 入口處左右兩側是鯛魚製成的商品賣場

7

13

 台灣鯛魚鱗製成的膠原蛋白

10

 也有雲林盛產的大蒜製成的黑蒜頭

11

來到這兒都可以免費試吃到台灣鯛煮成的鮮甜魚湯or對身體有益的黑蒜頭

18

16

黑嚕嚕的黑蒜頭看起來還ㄅ拎ㄅ拎的發光

吃起來有點兒酸甜

沒有大蒜原本的那種嗆辣味道

光試吃一顆都覺得自己邁向健康一步了呢

從剛剛的賣場不難發現,館中央有艘船頭的造型

9

這兒是休息區

12

 飛在天花板上的魚,藍白建築物裝潢

跟後方的燈塔

很有來到大海的fu

8

這座造型特別的燈塔,其實是園區內的服務台

40

造型船休息區對面

則是一個小型的遊戲區-水手遊戲區

14

 不大~裏頭的玩具卻不少

15

 光是這一組組大型的廚房器具組

就讓Mico玩到欲罷不能了

家長除了可以坐在遊戲區的長條椅上陪著玩

也能坐在旁邊的船造型休息區上就近監督

遊戲區旁還貼了張口湖遊樂趣的景點分享

17

都來到口湖了,參考一下附近景點還能來個豐富的口湖一日遊呢

園區內設有一個預約制的廚藝體驗課程-好滋味廚藝室

19

 有興趣的冰友記得撥通預約電話喔

20

 介紹這麼久

終於要來到導覽觀光區了17 

先來帶著大家認識台灣鯛

21

 將手放在小手感應區內

22

 就能將台灣鯛從頭到尾,從裡到尾認識一遍

接著follow地上的魚群走

23

吸收台灣鯛的圖文知識前

記得先來拍照紀念照留念

24

牆面上不僅有台灣鯛的小檔案紀錄

28

 Q & A的問答方式更能激起人的好奇心

25

 讓我更想一題一題看下去耶

(看完後默默的覺得自己增加不少台灣鯛知識)

文字介紹外

 偌大的水族箱也能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

26

 看到這兒有發現每張文字介紹都還附上英文版翻譯

是走國際路線無誤

這一大面驕傲的牆是對自我肯定的介紹

27

(有威才敢大聲啦30 )

想更了解台灣鯛生態的冰友也能進到這間視聽室觀看錄影帶播放

29

 依循指標逛到觀光工廠的後方

天花板下大器的掛了三台平面電視播放台灣鯛的生產

30

 還有幾台錄影機播放著目前工廠內各生產線的sop

31

 整個透明化的生產線

真的不怕遊客來這兒監工啦

透過這一區"膠原蛋白美麗方程式"的圓形大玻璃

32

 能看得到員工正在利用台灣鯛的魚鱗研發製作讓人美麗的膠原蛋白呢!

33

 沒看錯~就是從魚鱗萃取而來der

想不到平常到菜市場都會請魚販幫忙刮除乾淨的魚鱗

也能讓人變美麗吧?!

34

研發室外頭放了兩三種不同款的魚鱗

也可以來個近距離的觸摸體驗

(還是超難想像這是膠原蛋白的來源)

這一長排讓民眾安心的生產履歷

35

 是掛保證也是對自己的一種肯定

來到這兒還有三個跟遊客的互動區

翻牌的設計

36

應該是導覽時跟遊客間互動用的

另外這個"小小魚苗數一數"

37

小朋友還滿喜歡的

藉由舀起園內準備的塑膠魚片

38

放在上頭的感應器上秤重

就好像在感受魚苗的重量一樣

(只是我們來這天的感應器好像壞了@@~沒有顯示出魚苗重量捏><)

另一個互動區是透過投影方式

讓人好像踏在水池哩,可以跟魚互動

anigif

這一區小朋友也玩得很嗨森 

最後來到了-點石成金雕奇蹟

39

 想像得到嗎?? 這一區的產品全都是來自台灣鯛耶

我特別用手去摸了一下

感受魚鱗製成的不同商品

其中那條"膠原蛋白絲巾"摸起來超光滑的

有種咕溜的觸感

至於皮製品當然摸起來會粗糙了點兒^^"

話說~逛了這麼久

其實我家老爺相中的是園區內的餐廳-好鱻奇餐廳

41

我家老爺說"都來到台灣鯛的地盤了,怎能不來品嘗台灣鯛的美味呢?"

餐廳裏頭的座位區不少

42

 每張桌位上除了提供套餐menu

餐廳內還設有洗手台

43

 餐廳內的餐點除了有A~E五款套餐,還有單人火鍋外

也有合菜的選擇

我們兩大一小來當然就來分兩款不同口味的套餐試試

 個人精緻火鍋A餐(昆布黑蒜頭養生湯底)

44

 乍看之下跟一般的火鍋料一模一樣

45

 但主角是台灣鯛

46

 連盛盤的形狀還是台灣呢

接下來要介紹這份火鍋的精華了

昆布黑蒜頭養生湯底

47

 還沒加入火鍋料前

嘗了一口

味道就像一開始在賣場是吃的黑蒜頭一樣

是濃郁的黑蒜味

這一鍋的另一亮點

就是這一碗膠原蛋白

48

 記得整碗一滴不剩的加到火鍋內嘿

呵呵~這一鍋的湯底超精華的

我家老爺還千叮萬囑地說

為了美麗~這鍋湯一定要喝光光

另外肉的主角-台灣鯛

原本想說不就是吳郭魚

呵呵~想不到涮起來還真嫩耶

就由我家老爺示範一下涮台灣鯛

涮魚肉

沒蓋你~這樣涮台灣鯛

整個好嫩好嫩好嫩喔41 

 另外介紹我點的這份set

個人精緻套餐 B餐

49

這一份走一魚五吃的概念

蒲燒鯛魚飯,樹子蒸魚片,鯛魚玉子燒,和風魚皮,甘露煮魚下巴

50

喔~不~應該是一魚六吃

還有一碗味噌魚湯呢

不同的料理方式,都讓我們吃得很驚豔

其中那碗蒲燒鯛魚飯吃起來真的有吃蒲燒鰻魚飯的fu

呵呵~我家Mico超愛der

魚皮吃起來也是軟Q軟Q

每吃一口都覺得補充不少膠原蛋白捏30 

不管哪種套餐都附上一杯黑蒜汁

51

 吃完後不但覺得健康很多還覺得開始變美麗了1437712592-510159102 

我家老爺還直嚷嚷

下次大姑回南部時,想帶她再來一趟呢

除了餐廳

燈塔服務台旁還有個小吧賣冰淇淋跟咖啡

先讓我賣個關子,讓各位冰友猜猜看

以下這款霜淇淋的口味是???????

52

 巧克力??

還是咖啡口味???

齁齁齁~NO~NO~NO

放一張吧台上的menu給各位冰友看看

53

 沒錯~連霜淇淋也要走膠原黑蒜口味的啦30 

其實這個口味是我家老爺點的

因為當下很飽,我只試了一口

挖塞~超級黑蒜der29 

雖然吃起來很健康

巴特,我覺得這款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喔^^"

整個逛完園區室內

準備帶大家來戶外餵魚嚕

54

 一大片一大片的魚塭

在這兒連餵魚方式都是走自動化設計

55

 根本不需要在日頭赤炎炎的大熱天裡一一灑魚飼料呢

這天在台灣鯛生態園區讓我們兩大一小吃得滿意玩得開心

回程路上,聽我家老爺還在念著計畫下次到訪的時間

當下只想說台灣鯛生態園區有合我家老爺的意

誰知回到家才發現

我家老爺竟偷偷的買了一大堆魚貨回來

56

 相信我~是兩大保麗龍箱

三種魚貨現在已經霸佔我家的冷凍庫了

57

我想等到冷凍庫一被清空

又是我家老爺準備帶我們再衝向台灣鯛生態園區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