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2013~Mico上學去

 

.........................................

就在今年五月多

去幼兒園報名抽籤

又很幸運的卡到了幼幼班的位置後

今年八月底就開始了Mico上學的生涯了

[08.30]上學第一天

第一天到校

掛上名牌,正式成為xx班的一員了

2.jpg

教室內對她來說一切都很新奇

但還是乖乖的坐在自己的座位上

吃著老師幫她準備的早餐

 

 3.jpg

開學第一天

校方也開放給家長來陪讀

陪著自己家的寶貝來適應新的生活

4.jpg

Mico嘴裡雖吃著早餐,雙眼也沒閒著觀察自己的新班級,一直在偷瞄別人呢!

 5.jpg

6.jpg

用完早餐,老師便開始帶起了說故事活動

Mico跟著大家坐在線內,但還是沒安全感的四處張望著

7.jpg

趁著她後來專心的聽老師講故事時

當然就先偷跑去幫她辦一些制服繳費等鎖碎的事

還好她還算專心,沒發現當媽的早已溜到門外

 8.jpg

且後來老師拿出了布故事書時

她更是好奇的往前越坐越近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完全忽略了老媽~我

(這應該是要替她高興吧,只是難免小失落了點)

13.jpg

由於是開學第一天

全校輪流在校園內闖關

終於~輪到了幼幼班

Mico嘴裡還塞著剛剛吃的餅乾,就準備來闖關了

14.jpg

噹~我要開始幼兒園的生活了喲!

 

15.jpg

摸乖乖~表示以後我都很乖

16.jpg

摸蘋果~一切都要平平安安

17.jpg

摸芹菜~表示我很勤學

18.jpg

摸蔥~我很聰明的啦!

 

19.jpg

溜個滑梯,繼續闖關

20.jpg

最後來到了長命百歲門

鑽過去~我就能長命百歲了喲!

21.jpg

再來就是排排坐,等著校方幫每個小寶貝跟家長來個合影

 22.jpg

就是在坐在轎子前拍照

只不過我跟Mico的照片當然還在校方那兒

這張是後來單獨幫她拍的

 

1.jpg

回到家後馬上試穿拿到的新制服

呵~上傳到臉書上後

一度還被舅舅笑...Mico穿得太像七龍珠的孫悟空了

23.jpg 24.jpg

上課前的第二天

照著老師發的單子幫Mico準備上學用的物品

這才發現,書包內怎麼都是奶粉,尿布,換洗衣物,及碗筷

阿書呢?不是去上學嗎?

25.jpg 26.jpg

呵,我想這是幼幼班正常的書包沒錯吧?!

[09.02~04]

其實開學後的第二,三天

Mico都乖乖的被載去

到了教室也沒哭

第二天甚至還跟我揮手掰掰

原以為她應該能適應的很好

誰知,每個小朋友的分離焦慮期顯現出來的時間不一定

我家Mico就在上學後的第四天

一進校門就開始知道要我抱

要黏著我了

等我送她進了教室後

她也警覺到媽媽要將她放在教室內後離開

而開始視線follow我

不時還走到我旁邊想拉著我了

就在我要離開時

她終於哭了出來~果然是ㄍ一ㄥ很久了

可能是觀察到班上某些小朋友

每天上學都在哭,也黏著媽媽

她也從同儕中學習到要哭了要黏了

為了讓她即早適應

當下我只能選擇轉身離開(心酸呢~)

[09.05]

一早到校

發現原來今天是全校師生一起做早操的日子

我們稍微遲到了

所以一進入校門就看到全校師生已在小操場那兒排好隊伍

Mico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陣仗

所以即使排在自己的班級裡

也不敢亂動

 

31.jpg

雙手很無助的放在前面

就連老師很熱情的要拉起她的手一起跳時

她也掙扎開來

我想~她真的很怕吧!

一直觀望大家在做什麼?

28.jpg 29.jpg 30.jpg

  就在跳了兩首歌曲後

當媽的我,還是忍不住衝到寶貝Mico旁邊

想給她安全感

so,我就拉著她的手一起跳囉!

這種時候真的好為難

想放手讓她成長

看到她無助的模樣

跟著整顆心都揪住了

[09.06]

今天才到校不到兩個小時

老師就緊急的打電話給我

通知我...Mico發燒了

一接到電話

真的是很緊張的飛奔到校

趕緊帶她去看醫生並回家休息

回到家後

Mico當然病厭厭的想睡覺

就在她熟睡時

翻了一下她的書包

oh~my

裡頭竟然還有家課

我還天真的以為

幼幼班就是去被托嬰被照顧

每天檢查她的書包也沒看到什麼書本

原來,每個星期五都有回家作業

我的小寶貝真的在上課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