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中-三時茶坊

營業時間:平日13:00~21:30,假日12:00~21:30

地址:台中市太平路107巷11號

............................

這家專賣杏仁茶的店家

一直是好友萱的口袋名單

特地趁來到台中帶著敢喝杏仁茶的我一同前往

是說~她真的不大敢喝啦^^

店家藏在一個很隱密的小巷弄內

不仔細找真的一下子就錯過了

3

店家的LOGO是以注音方式寫成

若不仔細看旁邊的中文字

這樣的注音排列方式還讓我一時無法反應過來

這該怎麼唸呢?XD

4

往巷內走去

店家就在左手邊的第一間喲

走進去的左手邊電線桿上也貼有杏仁茶專賣店的標語

不用怕找錯間~噗

 5

 

在店家營業前我們就來報到了

所以此刻大門正深鎖

透過玻璃窗可見得服務人員正在忙著張羅開店呢!

9

店門口也貼了張營業更改時間的告示單

8

是說~生意好到人力不足

可見店家的杏仁茶真的值得期待喲^^

趁開店前的小空檔

可以到處拍拍呢!

7

6

有發現它們家的春聯也取店名入聯了

10 

 營業時間一到

我們就成了店內的第一組人客

當然要卡在櫃臺前的座位呀!

11

一樓座位區不大

櫃台前也才四個座位

加上旁邊一張小桌子

16 

這~不提早來卡位真的只能外帶了

櫃臺處是開放式廚房

當然也有個內部廚房

12

色調是我喜歡的綠搭黃

有種很安心又放鬆的感覺

且牆壁那一角還放著一台復古收音機

很適合店家的TONE調

櫃台前有個可愛的小竹搖籃

上頭擱著店家的名片

13 

20

就連名片夾下方的小鎮石都刻著店家的LOGO

宣傳效果也太強了吧

21

名片也很有特色

灰色底紅黑色LOGO

一整個很顯眼

且點完餐後服務生也會給你一張集點卡(下左)

OH~不~是叫”撿紅點”(噗)

22

 下面這張是MENU

上頭寫著用餐時間為90分鐘喲~沒辦法店家真的不大

不限時的話可能會掃了很多想進門坐坐的人客的興

14 

15 

 餐點種類算不少

當然杏仁茶是主角

很多飲品都是由杏仁茶下去延伸的

點好餐後

就趁店內人客還沒爆滿前趕快搶先拍拍內部裝潢

一樓還有個放置開水的地方

可隨意取用

旁邊還有小黑板寫上推薦餐點

初次來到三時茶坊的人客可以依店家的推薦來品嘗看看喲

17 

 是說旁邊的燈籠也太有梗了吧!

呈現出店家的復古風

18

 緊接著來到二樓了

這個樓梯也算有點年紀了

所以比現代時下的樓梯還陡峭

走起來還不時發出ㄍ一ㄍㄨㄞ的聲音

可別被嚇到了喲

19

此外店家也在樓梯口旁貼有警語告示

提醒老人家或是孕婦

可別冒險爬上樓呀!

一到了二樓整個像是來到自家的客廳一樣

用不同的桌椅分成幾區

23 

25

當然融納的人數比一樓多了不少

也可依來店的人客數尋找不同的桌椅

分開來一個一個拍

每個座位區都很有特色~不同的復古風

28

27

26

竟然還有這種阿嬷時代的抽屜

真的是給它棒棒棒啦~

29

好了~該是下樓看看我們的杏仁茶來了沒

將~將~

飲料先上嚕

呵~你問我左手邊那杯怎麼不是杏仁茶嗎?

來這裡不是就是要品嘗看看杏仁茶嗎?

拍謝啦~我的好友萱真的不敢喝

所以那杯是店內好像極少數非杏仁類的飲品

30

那杯萱的飲料頗清爽

也是不錯的選擇

而我的飲料就在上了油條後

31

我發現我錯了

我竟然點成了冰杏仁茶

趕緊再補點了一杯熱杏仁

但想說來個SPECIAL的

所以是芝麻杏仁茶喲

34

客倌ㄚ~你看看你看看

是不是熱的比較划算

一整個是用大碗公盛裝的耶

然後芝麻則是要人客自行磨製的

所以給的是很像在客家擂茶中常看到的那種缽跟杵

33

這項需要專業技巧才能磨成芝麻粉的動作

就交給我那可靠的同學了

35

對嘛~瞧瞧這油條跟熱杏仁多搭呀

2

切記來這兒可別跟我一開始一樣傻傻的點冰的 

好了~就在努力研磨後

終於可以跟原味杏仁混一塊兒了

喔~對了~忘了提

我也嘗了幾口原味杏仁

果然是濃,純,香

只有一個結論

就是紮紮實實的相濃杏仁味兒

絕沒有添加其它化學成份在裡頭

敢喝杏仁的捧油們

我可是大大的推三時茶坊的杏仁茶喲

現在就來看看加上芝麻粉後的模樣

36

原本純白色頓時已被芝麻粉給覆蓋住了

每喝一口最先感受到的是超香的芝麻粉味

之後才是伴隨著杏仁味出來

整碗喝下來飽足感十足

讓我再也喝不下原本點的冰杏仁茶了

而萱試了一口

也發現加了芝麻的杏仁茶,她是敢喝的了

所以~來這兒可別擔心害怕的杏仁味喲

在這兒我們還點了一份小點

32

小點部份沒有特別出色

但也算OK

就在整個餐點快結束時

我才發現原來也有名人光顧過它

37 

  呵~老實講

我只看得懂瀨上剛

連名人的簽名都放在這麼隱密的位置

就知道店家不需要名人來掛保證

本身的產品就是最大的保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