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地跑到相館準備拍照時

一進門

原本只有店員一人

就在我進去後

一位"阿桑"也跟在我後面走進來

她應該是剛就進來拿底片來加洗過

只是不放心的又進來詢問一下

剛開始店員還很好心的問了我的電話

幫我留下資料

這時”阿桑”開始為了照片修片的事提出了疑問及請求

她想請店員幫忙修改一下底片

將整個臉上的表情再做修飾

無奈店員直推說

”阿桑, 你拿的這個底片有的不是在我們這邊拍的喔!

我們無法幫你做修片....”

”好啦~小姐,我都幫你介紹這麼多客人,這一次就幫我一下,我從太保那麼遠的地方來了”

”不行啦~我們工作有工作的規定,如果要幫你修, 就要再收100元喔!不然我們也是在工作的人

沒法子幫你啦!”

”就這一次啦!我以後都會在你這邊拍的..”

"我沒辦法決定的,我們公司有公司的規定,你這裡的這一份底片不是在我們這邊拍的,我沒辦法免費幫你修"

...............

就這樣你一來我一往的對話後

小姐的態度依舊堅持且越講越大聲了

而阿桑也持續她的低姿態

在這其中

這位小姐還要幫我拍大頭照呢~

*老實講,我還滿擔心她此刻的拍照技術的,畢竟現在的她心情不平靜也不好*

整個過程就在我從進門準備拍照

到我拍完照選完照片為止

這兩位還是沒停止他們的對話

且更猛的是

我已經在挑片了(三選一)

這位阿桑竟然也出現在我旁邊

指著其中一張"吼啦 !吼啦!基ㄟ吼跨啦~"(台語)

當時的我已經是昏昏的,只好順著她的意思說"那我要這張"

現在對於哪幾張已沒太大的印象了

只覺得這樣的對話其實也常出現在我們的周遭

讓我一下子也無言的思考了起來

因為我也是從事服務業的工作

其實這樣的狀況

也遇到過不少

有時對於是要堅持工作的效率及原則來做事

還是說就爭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有人情味點

這真的很難拿捏其中的分寸

有原則點讓人覺得很無情但又有效率且做事不會亂

有人情味點才覺得這就是台灣人的味道

~真的很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