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日本的第二天下午的第一站來到了西陣織會館

這也是來日本京都時必來的點之一

就像旗袍代表華人,而日本則有和服一樣

只要身穿和服一出現,就知道代表日本了

西陣織會館是我第二次來參觀

進門前就看到牆上貼著斗大的字在上方






一進門一定要拿的是館內簡介





且在門口一定會有穿著和服的model展示






由於和服秀時間尚未開始

所以來這邊可以先逛逛樓上的禮品區

這邊除了和服是主品外

其實日本的扇子也頂有名的




在各個觀光區都少不了扇子店喔!

因為扇子也是穿著和服的女生手上少不了的裝飾品之一呢!

再來就是日本的喵咪~招財貓也是小有名氣的喔!

只不過我拍的這隻喵咪動作超不雅的就是了




另外穿著和服的鑰匙圈在這邊也頗小有名氣呢!




較突兀的莫過於竟然出現了拿著不同水果的hello kitty 也來參一咖了




在禮品區的另一頭就是擺設著各式各樣的織布機






據導遊講解是說~許多的織布師的指甲都留著一齒一齒的鋸齒狀

方便在織布時可以拉線

但在日常生活中真的很不方便就是了

話說上次來日本時並沒有卡到很好的位置來拍和服秀

這次表演時間開場前三十分我已經在舞臺最前面佔了一個很優的位置

~PS. 討厭事件: 這一次來日本時,很多大陸團也出現了,在這場和服秀開始前

我身旁已經來了兩三個大陸客,且講話超大聲,不時拿著手機大聲喧嘩,

這也就算了,更過份的在後頭了,過了幾分鐘後,我身旁原本這兩三位大陸客的親人出現了,

且還想慢慢的推我到旁邊去,but偶也不是好惹的,硬是站在那,手叉著腰,任他們的人怎麼的再多,

我就是站在那屬於我先來的位置,只不過,可憐的Mao竟在表演開始時被他們用雲手給推到了較後方的位置

真是太沒水準了~

再來就是整個和服秀了喔!

要注意看看喔!

















以上那些照片這一位~她的和服代表的是花樣年華的女生可以穿著的和服

因為她的袖子較長,且顏色較鮮豔,加上她背後的腰間綁著的是一個大蝴蝶結

頭髮也是整個梳得較俏麗的髮髻

再來這一位則是已婚婦女的穿著









她身上的和服是日常生活時所穿的喲!

顏色較為樸實且背後腰間的包包也不以蝴蝶結包裹了

另外要參加正式場合時的已婚婦女是穿著以下的和服喔!












未婚女子的和服還有以下的選擇喔!

不同的花色,背後的腰間包包也不大同










已婚女子居家生活的和服穿著~以下這件更是成熟穩重了









再來則是另外兩種不同和服風格




















而背後腰間的蝴蝶結也有大到一個不行的喔!












在一般的和服都出現過了之後

當然少不了喜晏時屬於新娘的和服囉!













這真的不是普通的和服喔!

看到這位身穿和服的女子的袖口了嗎?

她可是穿著七件不同的和服在身上

在一位一位獨秀後

再來當然是全體一同上臺謝幕囉!























真的是一場很精彩的表演喔!

還好這次的參觀有卡到很不錯的位置

才能這樣的連拍呢!

也不虛重走此地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