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過年終於有點寒意

除了大年初一外其他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

還好我們習慣初一一大早就去廟裡拜拜祈求今年平安順遂

初一一早我們全家出發到碧湖山上拜拜

每年的行程都醬

但今年較不一樣的是我的小紅來找我了

害我只能在廟門口坐坐晃晃

也無法拿香去拜拜

另一特別的是

今年Mao的大姐全家也回來一起團聚了

所以在我們拜完拜拜後

便到大尖山及二尖山走走

老天爺真的很給面子

原本一早在山腳下還滿冷的

一到上山後整個晴朗到不行

也猛出大太陽的....lucky



現在我們已經在山頂山嚕

瞧瞧這好天氣

連山的那頭都一清二楚的



看過去很像一大片雲海在山中一般



真的很漂亮

由於今天是大年初一外加情人節

來張愛的照片是一定要的...這可是姪女用手機幫忙拍低...超好的手機....



清楚到我變胖了也拍得很明顯

才過年剛開始~我就胖成這樣

真是太不之節制了

我想一定是小紅的關係(牽拖中)

在山上茶園吃完中餐後

初一到初三的行程就沒了

一整個待在梅山也沒趴趴造

也因為這樣才有更多的時間跟家人相處

這是我的乾兒子喲



看得出來他不敢動嗎

哈哈~因為他拉屎了~讓他整各臉繃得皺眉頭呢

還有我家的money每天一早接近七點時就亂叫一通

非得將全家都吵醒他才高興




所以Mao就將他抱進這個小紙箱限制他的活動範圍

哈哈~一方面也是太冷了

讓他可以在裡面不受風吹受寒


不過較慘的是

我連待在家裡也會感冒

初三一早整個不舒服到了極點

不是一直流鼻水就是咳嗽

整個頭也都暈到一個不行

所以除了三餐幫忙張羅外

就是待在椅子上動都不想動

這是逞罰過年沒出去玩的下場嗎?

想想以前每年都跑去玩也沒感冒到~

------------------------------------------------------------------------------------

初四這天終於有難得的活動了

雖然還是不甚舒服

但比起前一天算是小小復活了

下午就大包小包的回嘉義市

準備將money卸貨後

趕緊到仁義潭烤肉去

這次的烤肉活動很特別

是臉書的一個社團....我是嘉義人....的召集人所辦的喔!

其實參加社團的是Mao

過年前就在邀約了

想想今年也沒去哪玩

所以當然要報名嚕

我們三點多一到發現人還真不少呢

全部都是臉書上Mao的朋友

也才發現原來大家都很團結

在這麼冷的天氣裡

攜家帶眷來參加的人也超過三十了

可見召集人很有面子

我們霸佔了其中一個爐火後就開始烤肉了

這邊是一個休閒農場

所以材料及食材都由店家準備

平時一人$200

如果團體超過20人的話

每人只要付$180

且包含清潔及飲料在內喔~真的還滿划算的

烤肉食材不外乎是一些丸類,甜不辣,香菇,大腸,醃豬肉,蛤琍,玉米,黑輪,黑豬肉...等

最特別的是有烤斑鳩...據說這是較貴一點的食材....那豈能放過它

不過較不ok的是只要是醃製類的食物都頗鹹

且沒土司可夾

瞧瞧我們這一組....成員還少了小何



不要看天氣好像很好的樣子

其實外面還飄著小雨及陣陣的冷風不時的吹進來

真的還滿冷的

但這樣的烤肉活動也真的很特別

烤到後來我們為了治感冒還烤起橘子來了



看得出來是橘子嗎?

第一顆烤得較成功~真的很甜還溫熱的

但之後的每一顆就帶有苦味了

活動結束後來張大團照就知道"倫"真的很多了




這些還是走到了十幾個後剩下來烤肉的人喔~

我想天氣真的是太冷了

所以烤到後來走的走跑的跑

但整個活動~咦~成功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