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板屋和風創作料理~嘉義中山店

Add: 嘉義市中山路147號

Tel: 05-278-2425

Open hour: 11:30~14:30(最後點餐時間14:00)

17:30~22:00(最後點餐時間21:00)

Web: http://www.taoban.com.tw/



老早就聽說陶板屋不錯吃

今天終於有機會可以去那好好的一飽口福

而且還是Mao跟他同事買禮券的喔~真的有較便宜約45元/1人

這家店位於中山路上

一直以來人客就很多, 每回經過都看到客滿

連今天也不例行

我們也是昨天先訂位才得以於晚餐時間準時入內用餐

走嚕~進去了





大門一推走進去

右手邊是用餐的座位



整個設計很和風, 乾淨又整潔

左手邊則是櫃台



櫃檯小姐從我們一進門後就一直忙個不停

在櫃台後方則是一堆贈品~會員禮, 生日禮, 結婚禮 ...等



都還沒六點, 樓下整個已經客滿了

我們被帶到二樓準備點餐







每份套餐都是$499(需另加一成服務費喔!)

且一份有八道餐點

我們才點完不久後,餐點馬上就被一道一道的送上來

前菜都是同一道~烤杏鮑菇



味道還不錯~調味不會太重

吃得到菇菇的味兒

沙拉上場了~這是我的海鮮水果沙拉



旁邊佐百香果醬, 沙拉裡吃得到蝦, 鮑魚, 及新鮮水果

在吃的時候一定要沾旁邊的百香果醬~會有加分的感覺喔!

而另一盤則是Mao的蘆筍山藥沙拉



這是道較清爽的料理

在蘆筍底下鋪有醬油口味的醬汁可沾附



兩道比較下來我還是中意我的海鮮水果沙拉

邊吃邊聊真的過得很快

盤子內的食物一下子就見底了

呵呵~還好服務生上菜的速度也依每桌用餐的速度而定

我們的湯品上桌了



上面這道是~米沆海鮮濃湯

喝起來有種清淡的鮮味

不會太濃或太稀

且裡頭吃得到一條蝦及兩塊魚肉喔!



Mao的則是百合牛腩湯

湯頭很鮮甜, 牛肉也帶筋(不會Q到咬不動喔!)
 
整個很對我跟Mao的胃~讚啦!




且裡面也真有百合花瓣呢!

這些對我們來講都還算開胃小菜

以下這道就開始有飽足感了

野菇培根炸飯糰



打開後的它~



在吃時也一定要沾一下旁邊的醬汁喔!

因為它的沾醬是有種甜甜的味道

瞧我看到這道~直笑的呢~



因為很難想像一顆炸飯糰出現了

Mao 也笑得很燦爛



因為瞧~他眼前這道料理的裝盤是不是很可愛

就是它~海藻鮮味蒸飯



再看清楚點喔~



兩道特色都不同~我都愛

不過Mao較愛重口味的炸飯糰呢!

吃完後, 服務生很貼心的到我們旁邊放了杯椹醋冰沙



讓我們消化消化,好再戰下一道料理

到目前為止我們也都覺得上菜速度佳

且也不會一直趕我們要吃多或多慢

服務生也都適時的出現在旁邊幫忙收拾餐盤或加麥茶

其實在這邊用餐真的還滿愉快的

而且不到一會兒的時間二樓也整個客滿了

今天還是非假日喔!

在嘉義市竟然也能出現客滿的店家

真的很不容易呢!

稍微消化後~主菜準備上場了

噹~噹~我的香蒜瓦片牛肉



是七分熟的喔!

沾醬我選擇的是"紅酒"

每切一小塊都能從手中感覺到肉的嫩度

一小口的牛肉搭著旁邊的炸蒜片及沾上紅酒醬

一入口雖不是馬上化掉

但嫩到讓你不需要咬太多下就可吞食

真的要替它鼓鼓掌, 灑灑花才行


如果想要吃有點咬勁的牛肉

則要選擇跟Mao一樣的陶板香煎牛肉



牛肉表面微煎的口感讓你覺得很香

且比剛剛那道瓦片牛肉咬勁稍微多一些些

但也不是那種會老到咬不動的喔!

近看它是不是更迷人



瞧我吃得可開心了



就知道真的很美味了吧!

主菜完後,甜點就上場了

芒果蜜桃慕絲~



味道不會太甜, 吃起來剛剛好

且旁邊的裝飾點點~也是美味的優格喔!

微酸得剛剛好

另一道甜點則是~冷月紫米



中間是顆原味的芋頭, 沒有加工過

所以吃得到芋頭的微甜原味

而旁邊的紅色陪襯原本Mao以為是紅豆(他一整個忘了他點的是紫米了)

嘗了一口發現淡淡的紫米從口中散開

也是道不會很甜的料理

飯後吃也恰當喔!

吃了這麼多道料理連我這個大胃王也都有飽的感覺了

且最後一道的飲料我竟然也會以龜速喝完它~就知道這份套餐的份量不小了吧!



   ( 香檸蘆薈蜜 + 水果冰茶)

香檸蘆薈蜜那杯的檸檬味很重

酸酸很好喝~

而另一杯我點的水果茶有可能是將它去冰的關係反而較甜了點

這也難怪我會喝那麼久了~ㄎㄎ

整體而言餐點不錯吃喔!

且因為在去吃之前我就上網先去加入會員了

所以在結帳時拿到了兩個禮物喔!

將~將~將~將~



網路會員來店禮~插畫餐墊兩入

(剛好省去原本想買餐墊的摳摳)

還有生日禮~和風蓋杯組


呵呵~被我拍醜了(請自行點選)

其實如果是網路會員用餐當月生日的話

也可一開始告知店員

這樣就可以免費得到一份小蛋糕喔!

是不含在套餐消費裡的呢!

-----------------------------------------------------------------------

珈欣碎碎念:

其實這家店的服務真的沒話說

像坐在我們隔壁桌的那對情侶在主餐一上桌不久後

就跟服務生說~肉不好切該怎辦?

服務生二話不說馬上撤掉桌上那兩盤主餐

換了兩盤就算了

且還在新的兩盤未上桌前

服務生到他們面前問

"還要再等一下喔!會不會太餓??要不要先吃點其它的餐, 如沙拉或是烤飯糰要不要再來一份.."之類的貼心話語

讓人覺得奇蒙子也很好

且我們這桌服務也不錯

在幾道菜色用完後都會有不特定的服務生到你旁邊詢問

"餐點合你們的胃口嗎? 有沒有什麼需要改進的?"

呵呵~一整個服務態度加分不少

只是有段小插曲~~~~

就是在我們快用完餐後

突然有位服務生手滑了一下

在走道上將手中的餐盤整個打翻了

造成小小的轟動

此時其它的服務生是很快就到她旁邊處理了

不過~缺少了向每位顧客致意的舉動

還是小小不ok

因為Mao坐在走道的背面

所以他聽到"匡啷"的一聲時還是小小嚇了一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