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香園

地址: 香港上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電話: 2544-4556

營業時間: 06:00~23:00 (飲茶至16:00)

交通方式: 上環地鐵站E2出口

推薦美食: 蓮蓉包, 蜜汁叉燒包, 腸粉, 糯米雞

價位: 小盤港幣$12, 中盤港幣$14, 大盤港幣$16 , 茶費另計



想到上個月到香港

沒查清楚飲茶時間

結果一到蓮香園只能跟飲茶SAY GOODBYE了

這次一定一定一定一定要吃到這家有名的飲茶

所以出發前就跟大姐一家人約好

早上在上環A2出口

但路癡的我竟然在一大早就帶著Mao走錯路

差點就遲到更久了(到了約見面的地點已經遲到十分鐘了XDDDDDDDD)

想不到被大家知道我的路感超差的~還是在一大早~

我們一路衝到蓮香園門口

因為這家飲茶是有口碑的~座位要自己搶 , 服務生是不會幫你找位的

所以我們當然要努力的往前衝衝衝

終於~到了



一樓是賣些小點心

要往上走才是飲茶區喔!

才上樓就發現~哇~人爆多



看樣子要找到五個人的桌子真的很不簡單

所以到後來我們只好分開坐了

在這裡是要跟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併桌的

沒法自家人同一桌~除非一開門就守在店門口

一卡好位子

服務生就會遞給你一張單子



會註明人數及桌號

再來就是只要有餐車推過

拿了什麼餐~服務生就會幫你在單子上面蓋張~是方便結帳用

除了點菜單外, 還會給你一個類似缽的器具



是給你洗餐具用的喔!~千萬別喝了~

餐車是會不定時的走動在每張桌子附近



餐廳內同時會有三四台不同菜色的餐車到處來回

只要跟服務生說你想吃的~她就會拿給你

拿菜時別忘了拿著你們自己的單子讓服務生蓋章喔!

呵~因為在這邊大部份的服務生還是講廣東話~鮮少聽到普通話的服務生

所以只要是台灣來的~呵呵~都等不及餐車到你桌子旁

就拿著單子衝向餐車

打開每一盤的蓋子~想看看裡面到底提供的是啥菜色

真的看得出來哪些人是在地的香港人

哪些人是觀光客~哈哈

一整個好奇的我當然是當個死觀光客嚕

以下是我搶到的食物喔~



(蝦燒賣)



(蓮蓉包)



(蝦腸粉)



(滷豬腳)

上面那幾道其實都滿好吃的

不過蓮蓉包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超美味

之前在爬格子時大家都推它

讓我對它有著無限想像~但是~也不是說不好吃啦~

不過~先看張Mao吃它的第一張照片



他有點傻眼了~因為他咬得還算滿大口的喔!

但是~竟然皮厚到還沒咬到餡~

還好後來有吃到蓮蓉泥~還外加上裡面有顆蛋黃喔~





我想如果皮在薄一點點會更好~

原本還想說一早就吃豬腳好嗎?

但那盤豬腳真的超美味的~一整個滷透, 咬起來也不會太韌



真的超美味的~

忍不住再多 po一張豬腳照

不過我們只有兩個人在分食

所以吃到第四道就撐了

無法再多嘗嘗其它菜色~殘念ㄚ~

但~總算如我所願~吃到蓮香園了~ oh~ya~

對了對了~再秀一張被蓋過章的單子~就是醬點餐的喔!



還有還有~忍不住稱讚一下同桌的香港人

因為~我們在忙著找位子時

他們看到我們是外地來的

就忙著幫我們僑位子

還幫著我們收拾一下上位客人用餐後的餐具~幫我們推到一邊空出桌面

真的超感謝他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