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汁咖哩豬肉烏龍麵 (取自美味鳳食的電鍋料理食譜)

食材: 豬肉片200g, 牛蕃茄(我是以蕃茄代替) 1顆, 洋蔥1顆, 檸檬葉3片(因為買不到,我就沒用了)

   九層塔適量, 高湯100cc, 椰奶300cc(因為我是煮兩人份, 所以用400cc), 咖哩粉1大匙

   生香菇5朵, 辣油2茶匙, 烏龍麵2包(280g), 薑末少許

調味料: 糖1茶匙, 米酒1大匙, 魚露1大匙

Step:

1. 肉片切小塊, 蕃茄切塊, 生香菇切塊, 洋蔥切絲及薑切末備用





2. 取一乾鍋, 先放肉片及薑末下去(因為我是用五花肉, 所以一滴油都不加喔!)



3. 等到豬肉變色後, 將所有備好的蕃茄, 洋蔥及香菇丟入拌炒





4. 稍微炒熟拌勻後, 先放入大的電鍋內鍋備用

5. 取一大碗將椰奶, 高湯, 咖哩粉, 糖, 米酒, 魚露倒入拌勻備用



6. 將烏龍麵及辣油拌勻, 讓烏龍麵吸點辣油味, 再加上九層塔



(其實這些都可以先準備好放在冰箱內備用, 等到真的要吃時再拿出來用電鍋煮喲!)

7. 電鍋外鍋放半杯水, 將剛剛炒好的料加上調好的高湯料, 稍微拌勻, 蓋上鍋蓋按下電鍋開關



8. 等電鍋開關跳起, 將剛調好味的烏龍麵倒入, 再次蓋上鍋蓋用燜的即可(燜5分鐘)



將~將~完成嚕~

原本擔心這樣烏龍麵吃起來會沒味道

想不到南洋味道還是滿夠味的

且可以有兩種吃法喔!

第一種乾的烏龍



椰奶咖哩醬汁雖少~但真的好吃呢!

第二款吃法~椰奶咖哩烏龍湯麵



呵~兩款我都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