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前兩個月

我家Mico就開始吃副食品了

雖說很多人建議六個月後就可添加副食品

但我們還是稍微撐久一點讓她的腸胃發育較健全後才開始讓她吃

話說~要做小朋友的副食品

還真沒經驗呢!

很多時候只能照書養

不過最大的問題就在於煮粥

因為小寶寶吃的粥跟大人還是很不一樣

很多人都說要煮到"ㄎㄡ`ㄎㄡ`"

誰知要煮到何時煮多久才會有"ㄎㄡ`ㄎㄡ`"ㄚ

所以每次要煮稀飯對我來講

算一大挑戰

只能說當時只能靠運氣

運氣好一點就能成功(哈~好不盡責的馬麻XDDDD)

直到前陣子爬文時

看到了格友介紹的膳魔師

這個媽媽格友將它講得詳細到很神

整個擄獲了我的購物慾

就醬~我敗了

不得不說

現在網購速度超快

訂貨後真的隔兩天就來了(阿這~你不是在前一篇就提到了)




收到後打開

就會發現還有一層包裝著

充滿期待心將它拿出來




將將~~~

我訂的是咖啡紅

拍起來較偏紅色較亮喔!!

它還有深藍色可選

裡面附有一張說明書呢~




稍微提到了保溫約7小時, 保冷則可達9小時喔!

其實這個算是保溫瓶

但接下來我就要介紹它讓我驚豔的地方了



有沒有看到內蓋上面還附有一支湯匙

是的,你沒看錯

就是湯匙




這樣看是不是較清楚點

那個凹槽就是湯匙的家喔!

而湯匙是可折疊式的

看我變~~~~~~~



是不是是不是

真的很方便

這樣外出~就不用多帶一支湯匙

直接打開就可食用了

再來看看內部構造




打開後就跟一般的保溫瓶沒啥兩樣

但保溫效果真不賴

試過加入熱水~真的可以保溫到七小時以上呢!!(拍拍胸脯大保證)

以為神奇的地方就只有這樣嗎??

NO

接下來是見證奇蹟的時刻了

首先

將洗淨的米(乾)倒入杯內




接下來看到米粒躺在杯中了嗎??



直接加入熱開水於杯內(我都是用飲水機內熱開水)

水量蓋過米

因為是要煮成稀飯

所以水量我大概都會超過米量約5~6倍

燜個3~4小時候

就成了~~~~




你沒看錯

是白拋拋的稀飯了

且稀飯是那種一壓就碎了

不需多咬喔!!(我真的有試吃過)

用過一次後只能說

"傑克....這真是太太太太神奇了"

對於我這個煮稀飯笨蛋來講

這簡直就是太容易了

現在的我

幾乎每天都用它來燜稀飯給我家妹妹吃呢!!

且為了增加營養

我還熬了大骨湯或是蔬菜湯

並冰成一小碗一小碗

只要我要煮~歐~應該說燜稀飯時

將其中的一小碗直接小火加熱到煮開後

直接到入加有洗淨後的白米的膳魔師內

(偶而還會加入切碎的吻仔魚)

一起給它用力的燜給超過四小時即可餵寶寶了

用過幾次了~每次稀飯都成功喔!

且除了省電省瓦斯外

外出攜帶也超方便的

只要出門前將米跟開水放進去

到了中午用餐時間

就可以打開食用了

人客ㄚ~你說~是不是敗得很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