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記菜館

地址:油麻地廟街15-19號
TEL:2384-3647
營業時間:18:00~01:00




褒仔飯在我腦海裡一直很好奇

每次看到電視上介紹~就一直在想

這到底是啥呀??

這次特地來到油麻地的興記菜館一解我對它味道的疑惑

原本在規畫行程時

一直很擔心帶著未滿一歲的寶貝來到廟街

會不會太雜了??

會不會對Mico不好??

這些問題竟然在我們走到興記時自動消失




通過一些小巷我們在遠遠就看到興記搭的棚子了

看看剛那張照片就知道天色還早

是的~為了怕帶Mico去到這兒會太雜

我們選擇在興記開始營業的時間就出現了




都還沒有啥客人上門呢!!

這樣的用餐時間讓我們較不用擔心~送上桌的熱食會因人多通道變小而燙到妹妹

興記褒仔飯的生意已經做得太大了

長長的一整排及店面都是他們家的

看到首圖了嗎??除了廟街有興記

連鴉打街都有分店了

可見多有名ㄚ

菜單上除了有文字敘述外

還多了圖片參考




有遠近馳名的煎蠔餅




各式褒仔飯







快炒類



湯品



啤酒或飲料




麵或米粉類




連粥品都有呢!!



其實就有點像台灣的海產快炒店一樣

只是還附上中英文及圖片版的MENU

看著圖片點菜的我們

選擇了必吃的"臘腸滑雞褒仔飯"(HK$26)

和一份椒鹽瀨尿蝦(HK$55)

點完菜後

看著桌上這罐超有名的醬油




等等它可是會對褒仔飯發揮最大的功用

看著Mao來回走動



才知道他去張羅杯子拿免費的茶

因為只有我們這桌人客

所以菜一下子就上桌了



這盤縮小版的瀨尿蝦

雖小隻但味道還是很鮮美




瞧瞧我剝的是不是很專業

過不久~褒仔飯上桌了

第一次吃的我們可是有做功課才來的

所以假裝熟練的處理起褒仔飯了



上面的步驟看起來似乎很正確

其實還是漏掉一步了

就是呢~淋上桌面上的醬油後

應該先快速攪拌後再蓋鍋蓋的

我們卻把攪拌這個步驟放在最後面了

所以吃起來還是少了點啥似的

不過拌後的賣相還是不賴




想要吃鍋巴多一點的

可以在淋上醬油後蓋久一點即可

說到鍋巴~我~我~我~不是那麼愛

所比褒仔飯對我來講就還好

裡面的滑雞算是我最愛的

因為那條香腸吃起來跟台灣的不大一樣

偏過甜~讓我吃起來也不是很習慣呢!

當我們用完餐後

推著娃娃車才發現~人潮果然變多了





有沒有很多人~

早點去吃興記果然是明智的選擇


且在走出興記時還看到了互搶客人的戲碼上演

因為興記對面有家類似的店~宏記

但生意明顯差多了



就在有別的人客要進去宏記時

興記的服務生馬上大喊要他過來興記~

當場就將人客從宏記給拉到興記來

看得我們是嚇了把冷汗~深怕會有對罵的場面出來

祭完五臟廟後

我們選擇散步的方式逛廟街回佐敦

才離開座位

就又在附近的牆面上看到興記大大的平面招牌



真的~一整個做很大

連我家妹妹看到了都忍不住從娃娃車上站起來了




話說此時的廟街也還沒開始很熱鬧


有的攤位也在這時才準備擺攤




話說如此~我們還是在剛擺好的攤位中買到了給小孩的戰利品~學習筷



也路過了有名的甜品店~源記喳咋







最後以一張大排檔的照片結束廟街的巡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