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坂神社



之前來過祇園了

但因為來的季節不同天色暗的快慢不一

上次來了卻因天色整個暗了而沒進到八坂神社內好好瞧瞧

所以這算是此次行程中唯一沒去過的地方吧!

它位於四条大通盡頭

塗滿朱紅的西樓門非常顯眼

都來了即使天氣熱~還是要來張照片




在日本進神社前記得要去淨手淨口喔!



就是用杓子舀水洗淨手嗽口完畢後

才進去參拜

這樣是表示對神明的敬意

不過這次的日本行我根本就沒法好好做到這項動作

因為要一路顧我家Mico



對神明真是拍謝了

利用等待大家淨手淨口的時間

跟我家Mico狂拍了起來






這樣的光線拍起來讓我覺得很甲意

加上Mico配合度高~一整個拍得很樂

好嚕~該進去瞧瞧了



一進去就看到"歷史的風土特別保存地區"的石碑

裡面一定有些不一樣的~GO

這是裡面另一個小神社喲

也有自己的鳥居



八坂神社在平安建都前作為創際儀式的全國祇園社總社

對於驅邪,去病,生意興隆等的祈願據說非常靈驗

日本神社都會有類似台灣的那種補運及安太歲的年歲參考表




再往內走去有一大大停放三座金製神轎的地方






就在我身後喲




看到沒??一整個莊嚴及閃亮





而它的對面是參拜神明的地方了




看到辣嬤手上的粗繩沒??






在這兒參拜跟在清水寺不同喲

要用力拉拉手上的這條粗繩

拉動它讓上頭的鈴鐺作響

告訴神明你來了



再直接雙手合掌或先拍手兩下

之後再告訴神明你的願望之類的

來PO張正確版的參拜方式



(PS.這是Miss Wu的女兒喔!!)

參拜完畢後當然還是要來張相才行



結束了八坂神社的行程~該是晚餐時間了

等會兒要在神社附近的一家"相撲茶屋"用餐了

呵~忘了po上我家Mico此次由Miss Wu的女兒幫忙拍的照片






一整個拍得超好的~


對了,這就是Miss Wu喲






這的旅遊多虧有她幫忙照顧~真的很感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