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巷藝術村

地址: 彰化縣鹿港鎮桂花巷7號




鹿港是台灣有名的老街景點之一

不過是我太久沒到鹿港了嗎??

這次到了鹿港發現變得還真多

老街部份當然沒變化很大

但出現了讓我覺得很不一樣的點~桂花巷藝術村



就在舊天后宮附近

兩排的日式建築小屋

共有7棟12戶

目前開放給藝術家申請駐村

裡面是各種具特色的手工藝品工坊



巷子口還有隻舞獅在巷口裝點



每家工藝坊的屋外牆壁也都各有不同特色的彩繪












其中彩繪讓我覺得最特別的是以下這家





像是仿照半口井的造景彩繪

連旁邊的水錶也加上可愛的造型及色彩

讓人不想多注視幾眼也難

除了彩繪還有些是裝置藝術來裝點工坊



其中有個最特別的一張木椅



它的特別是在於上面的提字



原本想坐下休息一下的

看到這幾個字~馬上將屁屁收回來

畢竟已經是當媽的了

辣妹這個字眼離我好遙遠呢~

真正的辣妹是我身旁這位Mico呢!



桂花巷內每間工坊前有日石燈籠在門口

搭著木造平房及格子窗

讓你覺得像走在日本的老街上一樣




其實這兒的建築的前身是日式宿舍聚落群(在另一頭出口處的地板上可看到斗大的地面標語)

新的樣貌算是老宅翻新



難怪覺得這條桂花巷內建築有別於鹿港老街的建築

所以有這樣的日式燈籠就不覺奇怪了

我家Mico對這燈籠不了解~倒是對於這個大的不倒翁感到有興趣



原本怕她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立偶會怕

但她卻東瞧西瞧的, 還慢慢靠近






一付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樣呢~

在某家工坊前還有一對日式玩偶喲



讓我想起小時候買的日本娃兒玩偶

拍了這麼多巷內的建築

呵呵~獨獨就漏掉了工坊內的介紹

其實是因為展場內限制拍照

所以有興趣的可以到鹿港走走

記得進去每家工坊看看不一樣的手工藝品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