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司答土耳其料理

電話: 05-2765985
地址:嘉義市東洋新村240號(文雅國小前100公尺)





在嘉義市要找到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還真難

前陣子得知有這麼一家土耳其料理

當然二話不說

非得找個時間來試試

利用非假日的中午來用餐

好處是人不多

很好到處拍

是說嘉義市的郊區真的好多餐廳喔!!

自從上次找到一家庭園餐廳後

這次還在巷弄裡找到異國料理

看來能開發的餐廳還真不少

因為在巷弄

所以騎機車對我們來講

真的很方便



遠遠的就在遠方看到土耳其的國旗了

當然也有一張著名的旋轉舞照片



因為人客不多

我們一到餐廳

馬上就被帶位並準備點餐

桌上的餐巾墊滿可愛的(旁邊那個Q男應該是主廚吧~我想)



MENU封面也是土耳其人像



一翻開MENU

裡面標榜的都是土耳其料理

(來到土耳其餐廳當然是嘗當地料理ㄚ~XD)



也有飲食文化簡介



有鑑於宗教的關係

飲食方面當然有些許不同

餐點部份分成單點及套餐類型



套餐部份的話價格較優惠

也可一次享用到不同食材

so~我們點了兩份不同主菜及配菜的套餐

趁著餐點還未上桌

趕緊到處拍拍

這是一進大門後就能看到的主廚照

(是說還長得不賴~很有中東味兒)



門口旁像是日光室的庭園座位



一長排的落地窗~感覺很明亮



這邊的座位還真不少呢~

即便在日光室內~還是可以看到屬於土耳其的物品



連天花板上也有不少美麗的織布



這兒開始才是屬於室內區







座位並沒有外面日光室的多

不過隱約聽得到正在播放土耳其音樂

引起我注意的是這一台正在播放的螢幕

呵~播放出來的正是老闆~也就是烏司答的主廚



播放的是他在旅遊時的記錄

這一桌上面還貼了幾張主廚的照片



(不難發現~這真的是土耳其人開的餐廳^^)

很快的~上菜嚕

分別是"海鮮沙拉"(偏微辣)及田園沙拉(口味沒太多驚豔處)



手工麵包(稍有嚼勁~邊咬邊透出麵粉香)

要是剛出爐的話一定更好吃



扁豆濃湯



及雞肉濃湯



兩道湯品裡面的料都不多

但喝起來扁豆濃湯略勝一籌

真的有濃湯的fu

雞肉濃湯的湯頭則較清淡些

味道上也喝不出有土耳其味兒(是我不識貨嗎??)

重頭戲來了

這是我們另外加點的中東Lavash餅$80



我們完全是衝著這個大餅來著的

瞧~比我的臉還大耶



雖然很大一個

但看得出它很透吧!!



拿起來也很輕

(我想只要風大一點~它肯定被吹著走)

這麼大的一個餅

裡面滿滿的是空氣(噗)



輕輕一剝

就可以撕下來~雖然很薄

但越咬越Q呢!!

當然也可沾著主菜的醬料吃

下面這一份是我點的主菜~焗烤雞肉



呵~問我為何點它(到處都有焗烤呀?!)

BUT....有發現嗎?

它的焗烤飯~飯是另外盛盤的

跟一般吃到焗烤飯的飯鋪在焗料下是不一樣的

超級”牽絲”的起司來嚕



土耳其的焗烤除了飯另外搭之外

看好喔~

焗烤內竟然湯湯水水的



跟一般吃到的焗烤是不是很不一樣

口味上來講~有點微酸

但不會跟起司有衝突

且裡面料超多的~就連食量不小的我

吃了一半後發現~裡面的雞肉怎麼還這麼多呀!!(讚)

另外這是燉羊肉



鍋子中間的飯被旁邊滿滿的羊肉給包圍著

吃了好一會兒

一樣發現~羊肉一點都沒少



(呵~有沒有很中東味兒我不知道~但我保證是吃”粗飽”的)

最後則是較平常的飲品及小甜點(布丁)

蘋果茶及熱咖啡



一餐下來

真的~一天的飲食都夠了

瞧~這就是我們點的兩份套餐加上一份Lavash餅喲



用完膳食後

好奇的問店員

隔壁的中東料理是否也是同家老闆的?!




因為外頭擺放的menu感覺更能讓人期待些(噗~我沒說烏司答不好喲)

雖說是同家老闆

庭園裝潢上還是有些微不同







或許是要區分兩間不同的風格吧!!

不過唯一相同的就是這~有名的旋轉舞



有機會再來這家"15號廚房"’嘗嘗到底哪裡不一樣嚕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