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2Y2M-Mico九月成長札記

 

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

明明才寫過一篇Mico初次上幼兒園的網誌

怎麼轉眼間就已經上學也三個月了

而身為老母的我

竟然還在追著上學第一個月的記錄

讓整理九月份的照片時的我

一整個慌了

猶記得前陣子才參加過她學校辦的戶外教學

都還沒幫她記錄呢!

轉眼下週又要陪她去參加第二次學校辦的活動了@@

說不盡責,也彌補不了欠文的事實

廢話不多說

就來看看Mico上學第一個月的整體表現吧!

[學校篇]

原本Mico不是那種愛哭著不上學的小朋友

不過~一到學校

看到同班同學在黏媽媽

每日上學在表演十八相送時

我家Mico竟然來個有樣學樣

也開始在進入校門口的那一步

要我抱著她進教室了@@

且只要有同學在旁邊看~她就表演得更起勁

這著實讓我傷腦筋了幾天

後來當然以利相誘

每天早上跟她耳提面命

要她乖要她聽話要她不要哭著抱媽媽

只要連續一個星期表現優

那麼就有小禮物~

不知這小妮子是真聽懂還是漸漸習慣學校生活了

真的就在利誘下

表現越來越好

當然身為老母的我不能食言

就醬~她最愛的"小"白兔...得逞了

笑得這麼燦爛,讓我有種被不到三歲小孩騙的感覺><"

24 

好吧!也當送她的開學禮嚕!

接著我就陪著她習慣學校生活及課程

每星期兩天早上的晨操

Mico參與的機率是50%

13

原因無它

Mico習慣早上也要跟她所有的玩具來個十八相送

玩到這小妮子高興後

才肯跟玩具們一一道別

課業方面,原以為幼幼班

不就背著尿布帶著奶瓶上學就好

but事實上

幼幼班也是有每週的功課需完成的

每週固定要完成的親子陪同閱讀課外書一本

童謠一本

14

學習單一張(有時需幫忙監督Mico補強)

22

23

偶爾幫忙準備聯絡本上提及的必帶物

(是說~這簡直就是家長的作業嘛@@)

15

而學校的課程當然也讓小朋友自己動手做

只不過,Mico的第一次作品

讓我小小鬱悶了好一陣子

瞧~這張個性創作圖畫

16

 

真搞不懂她內心的世界

我會這麼鬱悶

也是因為老師會將一週內完成的圖畫

統一掛在幼幼班門口

so...一比較下

17

只能安慰我自己

Mico仍有進步空間呢~

不過這樣的煩惱也沒持續很久

因為當她適應了學校生活後

被貼出來的作品果然就越來越棒了

上學的第一個月

我也第一次參加家長座談會

18

礙於不洩露他人個資的關係

只po了這張陪她一整個早上的教室家長座談會照嚕

  [日常生活篇]

利用她去上學的第一個月

我也沒閒著

很努力的幫她製作了一本從出生到一歲時的照片記錄本

由於出版公司離住家不遠

當作品完成時

我當然就親自取件嚕

瞧瞧外包裝還滿小心的

7

打開後,相簿的質感也不差 

8

很滿意這次幫Mico做的照片記錄本呢!

9

10

11

我想這也是能留給她最有意義的嫁妝了

12

只是目前也才完成第一本

呵~可要趁她三歲前趕緊完成第二本才行了(握拳)

上學後的Mico似乎出去趴趴造的機率變高了

不知是不是把拔想給她一個快樂的童年

常利用假日就帶她出去走走

或帶她吃好料的

九月中來了趟品田牧場

1

超久沒再來品田

這次來,發現menu上小小變動了一下

2

3

4

整頓下來

還是覺得王品集團的旗下店~讚啦

6

5

連Mico一整個也吃得很開心 

而拜Aunt Comill的福

Mico也跟著來到另一家御鼎鮮火鍋料理

21

兩個小小孩還同時比出只有一根手指頭的YA

也太可愛了吧^^

另外整理照片時發現

怎麼才上個學

Mico就變得如此亭亭玉立的模樣了

19

很難想相信她才剛過兩歲足歲的生日呢! 

最後放張Mico愛刷牙的照片最為ending

   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