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新裕珍餅舖

 

電話:06-2220420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二段60號(吳園附近)

 

難得聽到我喜歡吃哪種餅乾

基本上~我只愛甜點(蛋糕/奶酪/布丁),餅乾一直不是我的菜

但某天在電視上突然轉到1001個故事

正在介紹新裕珍的餅乾

竟然有種想衝去吃吃看的慾望

利用一個人的台南輕旅行

我找到了這家營業60年的老店~新裕珍

2 

斑駁的老招牌

像是在訴說它的年代

往內走去~大門上掛的招牌

上頭的電話號碼竟然只有5碼

證明果然開店很久~是家純正老店了

4

 門口就一個大的透明餅乾櫃

6 

每個鐵盤上放著一種口味

才拍沒幾張

我整個人雀躍的像找糖吃的小孩

站在櫥窗前

望著這小時候家裡遇到有人結婚時會送來的西式小喜餅

8

10

東瞧西看的

竟然也有台式馬卡龍之稱的~兩相好

11

OS:一直在想~到底要買哪種口味呢?

OS:怎麽每一款看起來都這麼可愛啦~

OS:要不要每一種都買好了??

.........

短短幾秒鐘

腦中卻閃過無數想品嘗餅乾的想法

原來也有賣甜甜圈(25元/1個)

7

及鳳梨酥(35元/1個)

12

是不是跟一般的小巧的鳳梨酥很不同

這款個頭兒超大

很扎實的份量

也因為太過扎實讓我不敢下手~怕撐著了呢^^

 櫥窗旁還放了專訪的報紙

5

沒錯,他們就是我在電視上看到的老夫婦

靦腆的笑容

照片上注意到兩人還牽著彼此的手

很羨慕牽手到老的這種感情 

看到電視專訪

各別採訪時~彼此雖有小抱怨

但聽得出是甜蜜的負荷

老爺爺負責純手工製餅

老奶奶負責將做好的餅整整齊齊的擺盤

彼此之間的默契是一個眼神就了解對方想法的那種

強調賣的是回憶而不是商品的老闆

做的小點心都是真材實料

全都是麵粉加油不加一滴水的製作方式

即使慢工即使耗時

仍有自己對西式餅乾的一份堅持

 

在門口望了好久好久

也沒見店內有老闆或老闆娘出來招呼

忍不住吆喝了幾聲

小老闆(老闆的兒子)緩緩從裡頭走出

親切的跟我講解購買餅的方式

50元-->100g

呵~對重量到底是多少?秤出來到底會有多少餅乾?

沒概念的我聽得霧颯颯

且眼神一直被小老闆打開櫃子裡面的玻璃窗給吸過去

沒有玻璃的阻隔

每一款小點看起來更加可口了

1

13

14

15

16 

看到我一頭霧水的小老闆

索性給了我最佳的選擇~100元來個綜合口味

每一款都有每一款都一點點,滿足我想吃遍全店小西點的願望

而台式馬卡龍則另外單買兩小包

18

17

您瞧瞧

在這個講求包裝的年代

這種復古隨性的包法已不多見

也就因為不多見~更顯得可貴

也更明瞭店家只想傳遞美味的心

帶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

回到家後

隨意擺盤

19

20

這就是我最簡單最樸實的下午茶了~充滿回憶味道的餅乾

 

 

 一個人在台南輕旅行之

[台南]DOGA香酥椒餅~辣椒碰出新滋味

[台南]寮國咖啡-一個人在台南的輕旅行就是要來杯寮國咖啡

[台南]甘本堂蛋糕烘焙坊-啥?下午茶點竟是要"吃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