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吳園.公會堂.柳屋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與公園路口附近

 

吳園是這次台南輕旅行裡安排純粹是景點二個中的一個

(其它都在吃吃吃XD)

很難想像台南市區內

高樓大廈旁竟然也這樣悠靜的一個媲美北部林家花園的地方

第一次到吳園的我

看到外頭的公會堂

1

很難想像西式建築內

藏有一個古色古香的庭園在裡頭

要不是人行道上的標誌

6

 

即便如此,親臨現場還是覺得小錯鄂

 

雖然老早就知道

 

古蹟公會堂是日據時代的西式風格

 

也是當時公共集會的場所之一

公會堂歷經年代變遷

整修後,多了些不一樣的附加價值

偶爾內部會有些展覽可參觀

2

牆外的紅磚牆看起來才像是整修沒幾年

唯一可見證年代的

我想只有牆上這斑駁的木頭招牌了

 

4

西式的古蹟建築

在台南也成了婚紗外拍的美麗場景

 5

8

或許是保留原本清朝時期庭園風格

公會堂前也整個綠意盎然

7

日劇時期此地雖被徵購

改建的改建

拆毀的拆毀

現留下來的吳園佔地,看看園區位置分佈圖就能清楚看到還是很大

3

位在公會堂側邊的古井

9

沒了井應有的功能

只徒留歷史的外觀

公會堂後方就是當初主要集會的場所

10 

再往內走去

是個頗大的日式建築

11

柳屋是日治時期的食堂

現已成為旅遊資詢中心了

除了有旅遊資訊可拿來參考外

裡頭也兼販賣些台南名產

木造屋~在嘉義是常見的建築

所以看到這棟柳屋給了我一種親切的感覺

12 

吳園就位在整塊地的後方

真的就像來到後院一樣

13

延著小徑走

正前方映入眼前的是吳園別苑

真的很古色古香

14

苑前旁邊是個小花園

裡頭還有小山洞呢!

15

16

這個飛來峰還曾被撰文讚美呢~

是說~這棵老樹

從它身上這些磚磚瓦瓦的

就知道,也是見證歷史的一棵古樹了

17

盤根錯節的模樣

其實讓我小害怕

(從小就很怕這樣的樹,會讓我聯想到嘸ㄟ某ㄟ)

回到這個小橋流水

感覺上就浪漫多了

18

難怪這天大中午的來逛

都還見到不少對情侶在約會呢

走進排屋外的走道

像不像穿越時光來到古代了

20

19

靠池塘邊還有長木椅可倚靠坐著欣賞水上美景

26

及旁邊的小花園

22

屋外延伸出去的是一個六角涼亭

夏天在這兒避暑乘涼一定很愜意

21

25

池裡還隱約可見幾條鯉魚在悠游

整個時間在這兒似乎放慢了下來

跟吳園周邊大樓林立緊張忙碌的街道成了強烈的對比

喜歡這種一大片的木門

23

雖然沒開放入內參觀

但木門打開的ㄍ一ㄍㄨㄞ的聲音

是不難想像的

走出別苑

往回看去

整條走道還是美得很不真實

24

27

這樣的幽徑一定要配上這樣的古樹嗎?

(依然驚驚~還好我不是晚上來的~更驚)

別苑側邊是個大型的表演廣場

31 

在吳園旁會有什麼樣的表演

這倒是讓我很好奇

只是這樣的展演只能留在心中想像(不知有沒有機會遇到呢?)

順著台階往上走

30

就是離開整個吳園的側門了

也就是透過這個側門

讓我覓得"寮國咖啡"呢!

冬日暖陽下的吳園

是溫暖的,是浪漫的,是靜謐的

 

〔延伸閱讀〕一個人在台南的輕旅行之

 

[台南]DOGA香酥椒餅~辣椒碰出新滋味

 

[台南]寮國咖啡~一個人在台南的輕旅行就是要來杯寮國咖啡

 

[台南]甘本堂蛋糕坊-啥?下午茶竟是要"吃土"

 

[台南]新裕珍餅舖-1001個故事幫我找回記憶中的味道

[台南]鵪鶉鹹派-會牽絲的鹹派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