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波之上神宮(波上宮) & 波之上海灘

 

開放時間:0900~1800

地址:沖繩那霸市若狹1-25-11

電話:098-868-3697

交通方式: (1) 單軌電車到"縣廳前站"下車後再步行20mins

(2) 搭乘那霸巴士1號, 2號, 3號, 5號,15號或45號,於"西武門"下車再步行約5mins

 

年初在沖繩的最後一天早上

還是把握剩下的旅遊時間

一早就決定前往波上宮了

當然來到波上宮之前也不能忘了旁邊的波之上海灘

原本出發前在考慮是要搭乘公車or步行

研究地圖時發現原來步行的話

還可經過中間的一個福州園景點

心想或許有機會也能進去瞧瞧

加上跟飯店內會講中文的服務生詢問過

她說~從飯店走到波上宮其實並不遠

大概十幾分鐘就到了(真的嗎??請讓我們看下去@@)

就醬呀~我們還是看著地圖準備走路過去

但我們決定跟著旅遊書上的指示

先搭單軌車到"縣廳前站"再步行過去

你砍砍,這樣的路線似乎真的很簡單就能到達我們要的目的地了呢!

40 

打定主意後

話不多說單軌電車一到"縣廳前站"後

立馬跟著出口的指標往波上宮前進

35

雖說路線看起來很簡單

但走起來卻沒想像中的近@@

出了單軌電車

一直直直走

在右手邊看到這中國式的圍牆

就知道旁邊是福州園了

36

這就是福州園大門口了喲~

37

 

原本想說都經過了

 

那就進去參觀參觀

無奈當日好像有什麼活動

福州園竟然沒開放參觀

當日都要飛回台灣了

也只能跟它無緣錯過囉><

以下這張開始是我們實際到波之上海灘的路線圖

38

沒錯~我們選擇直走到接近海灘時再右轉

這樣的路線會先到達波之上海灘喲!

如果想先抵達波之上神宮

記得在這個路口就要先左轉了呢(路線就會跟上面的一個地圖所畫的箭頭一模一樣喔!)

就是因為我們直走到達波之上海灘的結果

回程有個讓我們意外的悲劇發生了

我們走不回單軌電車站了@@

是的~由於我跟我朋友都是路癡

在逛完波上宮後也不知哪個突發其想的idea浮上腦海

我們竟不想繞原路回到縣廳前站

想走新的路線

但~我們萬萬沒想到

沒照原路回去的結果就是我們迷路了

且浪費很多的時間在問路找路@@

還好最後在便利商店內遇到一個好心的沖繩當地人

她決定開車直接載我們到縣廳前站

才結束這場迷路驚魂記

要不~我想我們就要跟中午的班機錯過say goodbye了

呵~舒發不安的回憶後

再度回到正文來

話說,延著路線直走後

到遙遠的某個路口還是會看到指標通往波之上海灘(如下之立桿)

39

看到它後記得左轉繼續直走

不到五分鐘

右手邊就會出現波之上橋下的沖繩市內唯一的沙灘了

2

還滿特別的

竟然有沙灘是在高架橋下

呵~是要我們邊戲水邊讓橋上來往的車輛欣賞的意思嗎?XD

原訂就只想來這兒走走拍拍

所以也沒在這個沙灘上多逗留

準備往波上宮前進囉~

波上宮就在沙灘的左方

3

呵~當然不可能從那峭壁懸崖爬上去

4

往沙灘另一方走去

經過這一大片的平地

5

印象中往右手邊的階梯上去

就會慢慢的往波上宮方向移動了

當你看到這個階梯上的鳥居出現時

就知道已到達目的地~波上宮

6

順著箭頭方向走就沒錯31

往箭頭另一方望去

其實也算是在波上宮境內

 

32

3334  

從這邊望去看到那個大型鳥居了嗎?

29

 其實是波上宮的正門入口處

這個大型鳥居不同於日本常見的紅色

反倒是黑色

看起來有獨樹一幟的感覺

繼續往上參觀

窗口上方掛了不少各式祈福的裝飾及其標價

7

這個販賣御守的窗口

其實是當初決定非得到波上宮走走的原因

 

 

10

有發現我故意將照片拍下想買的御守嗎?

8

 

猜到了沒??

我到底是為了哪個御守飛奔而來呢??

是愛情御守??合格守??學業守??旅行安全守??

哈~都不是耶~~~

從下面這張照片應該不難猜到了吧!

9

噗~就是以下這個小書包御守啦

11

我竟然是為了這個交通安全的小書包造型御守而來

話說當初就是被小仙的沖繩文內這個小書包給燒到

出發前就將購買這個御守編進行程裡了

齁齁齁~只能說還好我朋友也跟我一樣crazy

她也覺得這個書包御守很可愛

當下我們都各敗了一個呢^^

另外也能在剛剛的窗口買籤

巴特~如果你拿到的籤是凶啦~這類籤詩的

通常要將籤綁在一旁架上

12

據說這樣才能解厄運喔!

辦完血拼這檔重要的正事後

準備真的要入內瞧瞧了

別忘了參拜前要在旁邊的手水舍先用水來潔淨自己的身心

再入內喲~

13

跟著圖樣上的小女孩動作就對了

14

15

看著Mico自己淨身淨心

發現~她真的長大了呢^^

 

16

會自己動手不用我幫忙了^///^

一旁有些擺設還真看不懂它們的意義跟用途

18

20

只能從字面上隱約猜猜了

21

呵~但這種祈願牌我倒是對它很熟

19

以往只會出現在神社內的祈願牌

現在在台灣各大觀光景點內也都少不了它的存在呢^^

波之上神宮之所以會被稱為波上宮

是因為琉球八社之一

屬八社之中最上位

又稱為沖繩總鎮守

22

波上宮面積不大

26

屋頂利用紅色的瓦磚拼砌而成

充滿沖繩的建築味兒呢~

前面這兩個大箱子是參拜前投入香油錢用的

23

當日去參觀時

好像裡頭正準備辦什麼儀式或活動

沒法入內喲~

只能從一旁拍進去

24

25

正當我拍得正起勁時

發現我家Mico也開始愛上拍照了^^

27

28

印象中從這趟母女加好友的沖憴行

開啟了她愛拍照的魂

現在每到一個景點或吃美食前

她一定會說~馬麻~我的相機咧??我要拍了>///<

我想這就是這趟沖繩行Mico最大的收穫吧: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