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山門石頭咖啡

 

週一週二公休日

TEL:0921-211877, 05-2111828

ADD:嘉義縣竹崎鄉義仁村囝仔公魚池10鄰8號

 

某天我家老爺的捧油

說要帶我們去一間山中咖啡屋

心想~山中咖啡屋不都長得一模一樣嗎??

但能有人開車載出門晃晃對我來說都很開心^^

Let's go~前往山門石頭咖啡囉~~~~

一下車子真的讓我嚇了一跳

停車場前的湖中倒影也太美了吧

2

湖旁還有間像是山門石頭咖啡老闆的工作室

工作室後面的棧上還放了幾隻手工製的糜鹿

3

4

一整個好Q喔~

由捧油口中得知~從停車場開始

就整個踏進老闆用心打造努力收藏的山中懷舊博物館

跟我一步一步探訪這恍如世外桃源的咖啡屋吧!

7

瞧瞧~戶外的便所也是老闆一手搭建而成

(呵~連廁所都走復古風~像是小時候回到外婆家才看得到的呢^^)

5

走出停車場

會先看到剛提到的工作室(或是老闆住家??)

6

順著路走~可別急著進入山門咖啡屋內

繞到另一座落山門石頭咖啡屋的湖上

記得先來拍拍咖啡屋在水面的倒影

8

好天氣讓手上的相機快門一直停不下

光是這個夢幻的倒影就拍了不下數十張 ><

9

10

真的好美

真的好佩服老闆堅持理想一手打造出這樣的夢幻仙境

11

看著外頭的美景

更好奇這一手被打造在水面上的咖啡屋裡到底還有什麼讓我驚嘆的收藏

12

咖啡屋前的大同寶寶石雕也太卡娃伊了吧~

呵~不知是出自老闆巧手雕出還是努力挖來的寶

一整個贏過以前看過的大同寶寶捏^^

 

13

大門前的這個信箱圖案

很像以前廣告紙貼上去

表面上像是時代久遠了略顯斑駁

14

呵~第一次看到舊浴缸也拿來當水生植物的家

厲害厲害^^

進門前又忍不住後退幾步

將整棟水上屋的外觀建築

 15

老闆的巧手也將老屋氛圍帶到水上屋了

16

17

吧檯附近堆滿了小時候才看得到的舊物

連天花板上也貼了不少爸媽那個年代才看得到的海報

18

手工製成的木頭高腳椅

19

用木頭製成的杯架

20

總覺得這個吧檯區帶有原住民風在裡頭

店內收藏琳瑯滿目

這個像是牙醫診所內的椅子

22

成了獨一無二的單人座位

復古的卡打掐也搬到店裡成了有味道的裝飾物

23

你能想到的所有古早物也都能在店裡找到

啥米? 收集一排的咖啡壺就算了

交通路線指標也有

24

舊打字機常見沒錯

另一款舊收音機對我而言就真的第一次看到了

33

好幾款不同的復古電話

34

也不稀奇

重點是電話機後方的鄭少秋與林青霞的海報

也在這兒出現了

捧油們~真的該帶爸媽來一趟回憶之遊的

35

其它的收藏品就不再一一贅述

直接以照片呈請現

36

37

38

44

45

46

哈~哪天我中了樂透

有錢開咖啡廳時

也一定要來這兒挖寶才行

是的~老闆除了收藏外

當然也捨得割愛

除了剛看到不少復古小物外

如果你真以為就只有那些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噗~沒想到大型的舊遊樂器材也出現在店家裡頭

(到底老闆的水中屋裡藏了多少寶物XDDD)

49

看到這些收藏的復古遊樂設施

最開心的就屬我家Mico了

每一種能坐的能玩的都不放過@@

50

51

53

55

是說這隻顏色褪到不行的大蜜蜂

看起來有底小嚇人>///<

52

店內還堆有不少復古的傢俱

也頂適合擺在咖啡廳裡頭

當然像這種古早的嫁妝箱也頂有味道的

54

大概介紹店內收藏品後

接著就是座位區的部份了

老闆善用本身建在水上的優勢

在靠近湖水的屋邊

擺了不少桌椅成了不同感覺的座位區

先從最讓我驚訝的座位看起~

你砍砍你砍砍~剛剛才介紹過屋內的牙醫診所內的單人座位

現在連理髮店內的椅子都搬來了

呵~還成了情人雅座

25

可以在這兒面對面你儂我儂的悠閒喝杯咖啡欣賞湖光水色

26

順便來洗個頭XDDDDD(拍謝~走鐘了)

來點正常版的~沙發區

27

28

白天拍起來感覺就很棒

夜幕低垂後點上燈

更有一股浪漫的氣息呢~

30

31

還有適合聚會用的木頭座位區

32

推開著窗看著湖面發著呆

29

在這兒都能安靜放鬆的享受老闆營造出的渡假fu

若是多人聚會

也有像是半開放卻又有屬於私人空間的座位區

 

39

這一間的木牆上還掛了許多

電影海報或是廣告海報呢~

成了別具一格的包廂區

40

41

42

43

兩水上屋中的木棧通道上

也有戶外

47

廢棄的售票口

也成了隔間用的木板

48

通過木棧道

就是最裡面的水中屋了

也是剛提到擺放不少舊傢俱的地方

當然裡頭一樣有座位區

56

站在木棧道上

看到各式各樣原本該是廢棄的物品

卻被老闆拿來再利用~附予它們新的生命

58

 

57

站在棧道上

欣賞著湖面~心中還是忍不住讚嘆

竟然有這樣的水上咖啡屋出現在山林間

這要不是熟門熟路還真不知道有這樣的一個夢幻仙境呢~

59

來這兒除了欣賞藝術家出身的老闆精心打造的水上屋及收藏品外

另一重點就是要來品嘗老闆親手種的蔬菜

趕緊回到座位先

60

回到座位上才又發現店家的大心

每桌都放有精油驅蚊蟲用

61

記得當天點了份火鍋

62

一旁堆疊高到不能再高的野菜

全是有機的出自老闆之手栽種

據說~夏天是不營業的喔?!

是低~因為夏天菜不好種

老闆鎖性關店休息><

真的很隨性耶~~意謂夏天想來店裡走走的話

最好先撥通電話詢問才行

火鍋內料也不少

63

考慮到Mico點了杯柳橙汁

64

邊吃著晚餐邊看山中夕陽

一整個好詩情畫意

65

66

想不到山上的夕陽也頂美的~

此時的晚餐也不再是重點了

67

晚餐後

來到令我好奇的另一木棧道

原來是通往便廁的地方

69

 原以為聽到的滴滴答答是雨聲

仔細一瞧原來又是出自老闆用心的設計

利用湖中的水接到屋頂上

一方面讓水中屋在夏天裡也能有涼爽的氣息

另一方面也很符合綠建築的設計

重點是拍起來好美喔~

68

傍晚要離開水中屋前

再次走到湖畔旁

71

72

原本想用相機拍下夕陽整個西下的模樣

但天色還是很亮~73

這從另一湖面上拍出唯一有夕陽西下一瞇瞇的fu>///<

74

呵~寫到這兒

真的要大推給各位捧油

這個近期內我很喜歡的山中咖啡屋

(雖然離我有點距離雖然沒人帶我還是走不到@@)

75

我還是不私心的分享給大家

對了~在水中屋周邊也有些庭園造景

很好拍呢~

76

不過以下這個是另外婚紗業者的地盤喔~

77

是不開放的, 可別誤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