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復興鐵橋

 

FREE

OPEN:24hrs

ADD:嘉義縣新港鄉與雲林縣北港鎮間 

 

幾年前曾造訪過新港板陶窯

當時就對這個地方有莫名的喜愛

這次利用到北港樂咖啡(點選我)的回程

特地提出想繞到新港舊地重遊

一方面也想補齊之前沒完整繞完板陶窯的遺憾

是的~就是這面河堤上的超大剪黏壁畫 

2

 

3

呵~河堤上的剪黏就等下回分享

6

先就這次發現到的復興鐵橋做介紹先^^

32

這座復興鐵橋其實也就是位在河堤旁

一看到以下這兩個超大的磁磚像

順著一旁的階梯往上走

就會看到整座保留算完整的百年鐵橋了 

5

 是說~我的速度有這麼慢嗎??

都還沒靠近階梯

我家老爺跟Mico就已經在鐵橋旁的柵欄邊等我幫他們拍照了>< 

7

一上到河堤岸上

就看到這座不算小的文化遺物

9

 在這座唯一的牆面旁也築了樓梯

可讓遊客走到上方

遠眺岸邊美景

看到不少遊客都大膽的爬上爬下

13

10

看得我超心動的

巴特~瞧這透明的階梯步道是很美沒錯啦!

但光是靠近它

我就開始雙腿發軟耶^^"

12

這等架高才能見到的美景跟我是無緣了

我還是乖乖在底下欣賞它一旁附著的建築文字歷史吧!

15

16

17

呵~拍照當時由於戶外光線頗亮

現在po文才開始細看上頭的文字^^"

原來這一帶是古笨港考古園區

原以為只是座百年鐵橋罷了

果然是太小看它了

這座隸屬台糖的鐵橋

建於明治44年(西元1911年)

原為運送甘蔗原料的輕便鐵道

營運有65年之久

一直到民國71年停駛

後來在地方文史團體熱心奔走下

於2001年將鐵橋列為歷史建築物 

11

 

這座連接雲林和嘉義兩縣的歷史建築物

早年兼負著蔗糖運送與交通往來之重責

30

鐵軌間距為67.2公分

橋樑全長有878.63公尺

為現存五分仔小火車鐵橋最長的一座

28

 

這座重要交通路線-復興鐵橋,曾經創下3項紀錄

"最長的5分車跨溪鐵道", "軌道彎度最大", "最賺錢的黃金路線"

22

24

往鐵橋另一端走去

盡是雜草叢生

23

即便如此

據我家老爺及好友小何說

順著這條鐵道走

還是能通往新港熱鬧地帶呢~

如今繁華不再

但為這裡帶來不一樣的美景

一旁像是後來才建造的候車月台

18

 

少了月台等候車子的功能

卻多了一份讓遊客休憩賞景的空間

19

 

下午約莫四點半多

雖還沒到夕陽西下時

整個偏西斜的陽光

將車站這兒照得很美

20

21

25

 

每隔一小段路

就忍不住猛按快門

很怕漏掉任何一個角度的美

26

27

 

夏末的傍晚

沒有白天那麼熾熱

走在沒有太多遮蔭地方的舊鐵道旁

也意外覺得很舒適

呵~我想這兒除了適合帶一家大小來散步

也很適合情侶在這兒看看美麗的夕陽順便談談小戀愛呢!

<<小插曲>>

對了~下鐵橋後

竟然在一旁的玉米田遇到熱情的農民

他們將辛苦收割後的水果玉米分享給我們試吃^^

這還是我頭一遭吃到水果玉米

且是不用煮

直接拿來啃喔!!

31 

 怎麼會這麼好吃呀

玉米顆粒水份飽滿且帶清甜

要不是還要繼續往板陶窯那兒逛去

還真想扛個幾支回來呢!

下次再遇到水果玉米時一定要再買來回味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