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玉米田迷宮

 

活動期間:103年11月15日~104年2月23日

開放時間:0900~1600(限週六,日及國定假日)

交通路線:(1)由中山高新營交流道往鹽水方向,走台19線,即可到義竹(約8公里)

(2)由東西向82快速道路經鹿草走163線,即可到義竹(約20公里)

 

玉米除了煮來吃烤來吃

在嘉義縣義竹鄉裡更拿來當成一大片的迷宮

從去年年底就開始聽到有這樣一個全台最大的"玉迷田迷宮"出現在嘉義縣

但今年我們終於也去到現場挑戰了

以出產玉米及賽鴿聞名的義竹鄉

利用12公頃的玉米田打造成迷宮

在迷宮中更有義竹鄉農會設置的一道道關卡

讓整個巨型迷宮成了一個有趣的闖關活動

走~現在就跟著我一起來挑戰玉米田迷宮吧!!

2

我家老爺開車前往玉米田前

一度因為一路上都沒指標

還在懷疑真的有這個活動嗎??

但下了交流道直線開不久後就真的看到一旁停滿很多車

多了很多遊客

心想~就是這兒沒錯了

果不其然終於在玉米田迷宮入口處看到旗子了><"

(忍不住想建議~標示應該要清楚點,這樣想來闖關的遊客才不會像無頭蒼蠅@@)

都到這兒了

一定要跟路旁的這超大玉米娃兒來張照

3

而再往內走去

看到這用竹子架起來的闖關入口處

準備衝進去就對了

1 

竹架旁的這兩尊真人SIZE的農民

跟他們的合影也是來到玉米田迷宮必做的事^^"

4

雖然是開放給民眾來闖關的玉米田

但不是每天都能來參觀闖關的喲~

只限定週末及國定假日

且入口處也標明了開放時間

5

一踏來記得要到闖關卡領取處拿闖關蓋章用的闖關券

6

是的~這張闖關券上

有隻展翅的鴿子

整個玉米田迷宮就是照著這隻展翅的鴿子來設計路線的

而券上有六個圓形圈圈

就是在迷宮中找到相同字的印章

7

走完迷宮並集滿六個章後

記得憑蓋滿章的闖關券到服務處領取精美禮物喲~

而領卡處的附近也放了張

大型的展翅鴿路線圖

8

是說~光看到這個地圖

我的腦子就開始呈現渾沌狀態

至於我有沒有闖關成功咧??

嘿嘿~冰友們開始下注囉><

迷宮的入口處旁

還貼滿跟玉米知識相關的大型圖文海報

 

10

當然也包含了這個玉米田迷宮的傳奇故事

11

12

13

更有大型簽名海報

是說~這~簽成這樣~~~讓我看得也一頭昏@@

14

帶著我一定要闖關成功的心

準備挑戰囉^^

15

只是才到第一命運的分叉路

我怎麼就跟我家老爺及Mico走散了@@

16

他們的腳程也太快了吧!

一下子就淹沒在這一大片玉米田中

讓我"灑隴某"

17

此刻的我只好跟著其它遊客的腳步後方前進

還好這片玉米田迷宮的活動才展開一週多

一旁的玉米還沒長得太高

這樣望過去才不會讓是路癡的我更慌^^"

18

在這兒先分享一下

跟我一樣既是路癡又想闖迷宮的冰友

記得當找不到路時

抬起頭來看看哪邊人頭出現的多

就往哪兒走(誤)

巴特~這只限定於迷宮活動剛開始這段玉米還沒長很高的期間喲

19

不得不佩服主辦單位的用心

每一條路線真的都設計得很棒

20

21

有的還走到路的盡頭

果然是真實版的迷宮呢~

走進玉米田不久後

跟著人群走就找到第一個關卡

22

關卡的旗幟上

一樣印有展翅鴿地圖

並清楚標明了目前所在位置

讓闖關的冰友可以拿來參考

(只是對我而言~真的就只是張圖畫@@~看攏某啦><)

anyway~我還是蓋到了第一個章了

23

在尋找第二關前就一直聽到一旁路過的遊客

好心的提醒

往瞭望台走就對了

24

真的~一靠近瞭望台

就看到一排長龍等著蓋章

25

從一旁的地圖指示中

發現我現在已經站在鴿子的肚子了呢^^

26

順利的蓋了第二個章

27

而瞭望台前

也貼了此次活動的承辦單位及瞭望台的製作過程

28

一旁還看到被一家大小派來闖關的小朋友

手上一疊厚厚的闖關卡

29

呵~這招也不賴

全家派出一位小尖兵

代替闖關就行了

其它人就可以在一旁爽快納涼等領小禮物了(大誤)

話說~我的闖關命運

從好不容易找到的第三關卡

蓋完第三個章後

開始走下坡><

即便再怎麼樣跟著人潮走

30

一整個大大迷失在這片玉米田裡

到後來我的身旁也只看得到陽光下閃閃發亮的玉米鬚了

31

受不了秋老虎的發威

在太陽底下開始呈現阿雜的狀態

so, 我宣布放棄接下來的闖關了

打個電話尋找我那遺失的老爺及Mico

告知他們我打算在出口處為他們加油了^^"

9

出口處也就是入口處

呵~除了領闖關卡的那個大棚子外

就只剩這一個攤販區了

原本還想買個冰涼飲品慰勞我家老爺及Mico的

巴特~除了甘蔗汁及霜淇淋

其餘只剩沒冰的運動飲料了@@

只好攤手作罷~

回到服務處蓋個紀念章先

32

就在我放棄不到十分鐘後

我家老爺及Mico終於闖關成功凱旋歸來

憑著以下這兩張蓋滿章的闖關卡

準備來領取精美小禮物囉~

33

蝦米!!!!!

精美小禮物是玉米棒一支@@

34

而我們一家三口勝利贏得兩支

好吧~其實禮物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家Mico玩得超開心的

各位捧油~想來闖闖玉米田迷宮嗎??

記得早一點來

迷宮的困難指數才會低喔~

越到後來玉米長得越高時

闖關的困難指數可是慢慢升高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