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みはし(上野本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9-7

時間:1030~2130

休日:不定休

交通:1. JR 上野駅徒步3分

2. 地下鐵銀座線上野広小路駅徒步3分

3. 京成線上野駅徒步2分

官網: http://www.mihashi.co.jp/top.shtml

相關網站: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相關文章連結

 

 寫文前想說查查這家店的基本資料時

竟然發現

今年東京自由行到上野時

偶遇的一家甜點店竟然是間東京的甘味處名店^^b

(甘味處就是日本人吃日式甜點的地方,裡頭有和菓子或日式冰品)

只能說我真的好拉ㄎ一

會走進這家店也是因為同行的朋友們都想在上野車站附近逛逛街

而我只想利用他們逛街時間找間看對眼的下午茶店待著

噗~就莫名被我闖進一家既是老店也是名店的甜點店囉!!

這家店位在上野車站對面

還滿顯眼的

會被它吸引進去也是因為外頭一堆食物模型

看得我好心動喔^^

2

3

西元1948年(昭和23年)創業60年的老店

連名字みはし也是有來緣的

みはし在日文中是"三橋"

在江戶時代的上野広小路是東叡山寬永寺的領地

往寬永寺的路上有條小河

河上有三條小橋, 便成為當地的舊名

之後更成為店名

門口的裝潢很簡單

4

午餐過後到

店內已經很多人了

7

(裡頭全都是在地人,果然是間很受歡迎的店家耶^^)

 

一入內還好剛好有桌雙人座位呢!

剛好面對一進門的小玄關

5

這天下午就算是我跟Mico母女兩的小約會

6

沒跟著把拔去逛街的Mico跟著我好像也還滿開心的

店員很快就將茶水送上

8

menu上頭大部份是日漢文交雜著

還好每樣甜點都有附上照片

9

原本看到以下這大張挫冰還很動心

夏天咩~天氣真的很熱

問題是剛嗑完一大份午餐真的怕吃不完這樣大碗的挫冰^^"

10

11

除了可以單點甜點外

也能加價一些配料(ex.白玉...)

12

光看到白玉兩字

腦波真的就超弱><

這是一定要加的呀

13

這杯抹茶加白玉

就是小憩片刻的下午茶了

14

呵~只見Mico也開心的想跟我準備分食了

15

整個抹茶的綠真的很美

呵~抹茶我的

裡頭的白玉大部份是Mico的^^"

16

外頭裹了一些些抹茶的白玉

吃起來有茶葉些許的甘甜

整個很開胃耶~

 

17

18

 抹茶的味道濃香帶點少甜

很適合夏天呢!!

很開心又在東京自由行內收集到一家老店了

噗~是說我也是好鼻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