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呵~這篇純屬交功課

自從我家Mico上幼兒園後

才在幼幼班第一年就被老師拜託寫些育兒的文(徵文附在期刊用)

天兒ㄚ~我真的對這一區塊很少接觸啦~~~

雖然每天都跟我家那小妮子抗戰

但要真正寫成一篇文章

真的是會讓我傷腦筋耶XDD

這次想~既然都用心思考再生出一篇文了

一定要跟各位冰友分享

齁齁齁~自己寫完也覺得自己好厲害呢(叉腰)

最開心的是在放連假前就將作業交出去的感覺真好^^

(我真的是個好學生無誤)

以下就是這次絞盡腦汁生出的育兒文喔!!!

 

孩子的成長-是該放手還是牽手??

   在我家寶貝剛開始上幼幼班時,一開始是擔心是否能適應團體生活,等到習慣上學時又接著擔心她在學習方面能否跟得上進度,好像每個小孩子的成長時期,當家長的我們也都要隨時面對不一樣的成長課題。

   記得在她很小的時候特地訂了一堆兒童讀物,想陪著她一起養成閱讀的習慣,也希望雖然沒有贏在起跑點,至少不要落後太多。不過或許是求好心切,一開始總是會半強迫她要乖乖坐在我的旁邊,一同看著書再邊唸給她聽,但是美好的幻想總是被不按牌裡出牌的她給破壞,一下子撕書一下子丟書的,那段時間著實讓我灰心了好一陣子。後來孩子的爸就勸我,小孩子就該快快樂樂成長,不需過份壓制。

   自己思索好久後,慢慢的看開了,也深深了解到小孩子的學習不是用勉強就會有效果,往後在陪伴她的時間裡,不再要她規規矩矩坐著一起看書,改由讓她用自己的玩樂模式邊玩邊學習,就這樣過了好一陣子,我家寶貝竟然也會自己拿著書來拉著我,要求我唸給她廳,當然她目前大字不識幾個,但也樂於沉浸在有媽媽伴讀的時刻,好幾次伴讀下,感受到這樣的學習是快樂的,她也才有真正的吸收進去。

   看著寶貝用著她的方式成長,此刻的我學習到的是,懂得適時放手,在她需要時牽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