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琉球茶坊おしびうなぁ

 

OPEN:1130~2400

TEL:098-884-0035

ADD:沖縄県那覇市首里当蔵町2-13

店家官網:點我

交通方式:坐電車到首里站,出口1樓直走100公尺,過鳥崎路路口後,

直走(龍潭通り),走到第4個號誌左轉,約步行10分鐘

沖繩自由行文章分享:(1) 2015.01沖繩自由行行程篇

(2) 2015.01沖繩自由行各文章連結

(3) 2014.01沖繩自由行各文章連結

 

終於來到今年年初沖繩自由行的最終章了~呼

每次旅遊前都很嗨森的準備行程

旅遊中盡情享受異國氛圍

旅行後也一一將每次的旅遊做個完整的紀錄

就是這種從頭到尾的紀錄

讓我對旅遊著實著迷

陷入無止盡的循環

呵~是說這篇寫完

就可以在期待放暑假前的九州之旅了

(好期待捏^^)

好了~該回到正題了

今年的沖繩自由行

就以這間我去年就想來插旗的琉球茶坊おしびうなぁ為ENDING~

每次要選個旅遊的ending篇

也讓我傷透腦筋呢!!

瞧瞧以下這美到不像話的庭園及道地沖繩料理

1

呵~就知道這家非來不可了

這家琉球茶坊位在前往首里城的路上

略低調的住家門口外觀

2

不特別留意

就真的會直走往首里城衝去^^"

3

庭園造景是琉球茶坊的重點之一

一走進來左右兩邊就綠意盎然

4

木造的餐廳

進入室內前記得先脫鞋喔

5

即便一旁有超高的收納鞋櫃

6

都還沒到正中午的用餐時間

鞋櫃裡早就被放滿了@@

一堆鞋子都放在鞋櫃旁的地板上了呢^^"

玄關處放了好多古甕擺設

8

裏頭該不會是各種的釀酒吧

9

琉球茶坊之所以會吸引這麼多在地人或是遊客前來插旗

一開始就提到的~戶外的座位區

21

是不是是不是

這個戶外座位區也太美了吧

坐在這裡享用餐點

真的超享受的

不過沒事先訂位的我們

一進到餐廳只求先有個座位就很滿意了

就醬呀~先被帶到室內座位

門口貼了不少簽名呢~(看某啦)

11

雖然沒一個簽名是我知道的

但掛這麼多應該是有保證的意思吧

裏頭的隔間及擺設

整個滿日式鄉村風的

12

13

除了地上鋪了不少榻榻米

椅子上頭也有墊上一小塊呢~

只不過從來沒帶我家Mico坐過這款椅子

是誰教她要盤腿的阿?!

14

內還有各在日劇內常見到的爐子

到底是做啥用的???天冷時當烘暖爐嗎??還是烤魚用的??

15

桌面上餐具及調味罐一應具全

請自行取用嘿

16

17

店內客人雖多

不過服務人員手腳超勤快的

一下子遞水一下子拿menu來

menu是厚厚的一本

18

裏頭用了四種語言文字(日,中,韓,英)

有的餐點還有附上照片可參考

不用擔心點餐這個問題呢

19

主食部分有飯有麵

20

菜色大都以沖繩道地料理為主

呵~點好餐後

還是一直被庭園這個美麗的造景給吸引

忍不住在走道上避開用餐人潮

開始拍起照來^^"

24

還忍不住跟店員詢問是否可以在戶外區有座位時

讓我們移到戶外用餐

貼心的店員

可能看到有個怪大嬸一直在步道上拍照

最後終於也幫我們在外面喬到一個座位了(lucky~~~)

戶外座位區又分兩種

一種是面對庭園的長桌子長板凳

30

另一種是三五好友共一桌的座位區

27

只帶著Mico一同來這兒用餐

當然就卡在長桌子長板凳這一區

31

這一區拍起來也超日式的

是我喜歡的座位呢

桌上一樣擺了自取的餐具

22

一坐下來

立馬又是一陣狂拍

23

25

26

整個好美呀~

明明就是一個簡單的庭園

竟然有這等巧思

將院子內的沙畫許許多多的同心圓

圓內非刻意掉落的花瓣

畫龍點睛般的讓整個質感都提升了呢!!

28

光看到這一片景致

就讓人整個覺得很愜意又放鬆

29

忍不住竊笑~還好我來插旗了

當天店內用餐人客真的超多

所以即便點好餐

也要等各約半小時餐點才送上來呢^^"

加點的兩道菜色-豆腐料理及苦瓜料理

32

兩盤菜一上桌

我愣住了

竟然失算點了兩盤都是豆腐料理的菜

想不到苦瓜也炒豆腐

33

實在讓我小錯愕

但還好豆腐真的好好吃呢

再多一盤也還ok啦~

盤內的苦瓜也不會苦

連我家Mico也敢吃個一兩口呢^^

薑汁燒肉定食

34

滿滿一個托盤

一整個也太澎湃了

35

薑汁燒肉整個煮到很入味

光是一小塊肉

就扒了好幾口飯了

餐點配菜方面

還有幾塊生魚片呢~

36

哇沙米也是現磨的呦

另外這碟水雲菜

37

吃起來酸v酸v的

一整個也很開胃呢~

這道小菜也是來到沖繩必吃的美食之一喔^^

整份餐點好吃到我家Mico都想拿起筷子夾菜了呢~

38

整個用餐氣氛佳餐點美味

真的超推薦來到沖繩必來踩踏的店家

對了對了

他們在廁所內還貼心提供了木屐喔!

39

只是穿著木屐發出的聲音可不小就是了

 

文末還是強烈推薦

有來到沖繩首里城的冰友

可別錯過這家日式庭園餐廳喔^^

 

 店家所在位置圖

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