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九州自由行行前準備

 


冰友ㄚ~是的

發此文的隔天一早

我就帶著Mico奔向九州囉

繼年初的沖繩自由行回來後

默默的就安排今年暑假的旅行

幾經思慮後下定決心,就是它了-九州福崗

我們來囉~~~~~

乖~景點文就等我們回來後再慢慢跟大家分享嘿!!

帶著Mico出國幾次

每次都想在出國前來篇輕鬆準備親子遊的行李

終於這次生出來了(感動捏~泣)

說實在要不是因為自己愛往國外趴趴造

帶著小小孩一同前往真的要準備不少東西呢^^"

不過隨著幾次親子國外遊的經驗累積

越來越發現,原來行李也可以這麼簡單就準備好(叉腰)

這次就來公開我跟Mico到底準備哪些的行李??

是不是真的就如我所言真的很簡單??

(愛注意:這篇是針對夏天出國五天四夜旅遊的行李準備喔)

照慣例分成三個大區塊來介紹:隨身斜背包, 後背包, 行李箱

一. 隨身斜背包

9

一般出國旅遊

我都習慣準備個小型斜背包

這樣的斜背包空間雖不大

但東西卻是很好拿取,想要什麼直接從包包一抽就可拿出來了

當然礙於內容量小

裡頭的東西一定都是重要想要用就能立馬抽出

ex.紙鈔, 小零錢包, 護照, 衛生紙, 水管相機, 手機...

對吧!!這些真的出國旅遊最最重要的一環了

二.後背包

16

話說想當年我還是個年輕妹妹時

出國是不愛背後背包

總覺得這樣很重

也不能美美的><"

巴特~自從當阿木

這樣的後背包卻是我極力推薦

喜歡跟我一樣到處旅遊趴趴造的父母們

一定要必備一個耐用的後背包

當然後背包不一定要名牌或很貴

只要是自己背得舒服又耐用就行

一般我會選擇背包兩邊是有可以再塞雨傘或水壺的那種設計

呵~這樣就是便利啦~

而裡頭到底是要塞進什麼東西呢??

1. 小人的替換衣物兩套

23

記額再多放兩個塑膠袋進來

你也知道的~換下的衣服有時可能整件濕透

要是脫下又塞入後背包

我想...味道不只臭,還可能會讓包包內其它東西一起濕掉@@

so...切記,塑膠袋一定也要跟替換衣物一起放進來喔

2. 旅行行程表 or 旅遊書 (記得再放入一支筆)

17

呵~以往旅遊

因為我都沒租分享器

當然旅遊書就少不了(攤手)

只是~為了減輕負擔

我的旅遊書通常是被我撕得破破爛爛

沒一本完整的@@

阿就~帶著這次要去的就夠啦

(愛注意:記得要撕下來一定要連地圖撕嘿~不然迷路又沒網路就糗大了^^")

不過這次因為同行好友已在網路上租借分享器

就是以下這台

1

 

整包拿到就是這樣

包含充電器及機子本身

分享器背面還直接貼上密碼^^

2

 

就外觀來看好像滿強的

分享器本身也不會太大

3

 

至於好不好用就等我回國後分享嘿!!

4 

有了以上那台就大大省了旅遊書本的重量負擔

很囂張的這次我只帶從電腦上列印下來我們討論後的行程資料

18

特別分享file夾

我找很久耶~

比A4還小的size

上頭還有夾子

直接將列下來的行程夾進來

檔案夾一打開就是整張A4的大小

加上塑膠材質~很輕

放在後背包內也不會很重喔

3. 飯店資料 & 機票 & 網路購得的交通券

19

 

這次為了省卻到了九州花時間買票又溝通不良的麻煩

跟好友商量好後

直接從台灣旅行社購買

當然票價會略有差異

但能省掉一堆無謂的購票時間我個人覺得還滿超值的

(出國就是要衝衝衝玩玩玩~應該不會想受困在買票這檔事上吧^^")

對了~我們這次的交通券分成兩種

JR北九州鐵路週遊券

20

 

它跟全九州的週遊券是不一樣的喔!!

全九州的週券能跑的地方較多

不過我們這次想去的點只需用到北九州這張即可

這樣花在交通費上用這類的週遊券也比較便宜喔

(愛注意:這樣的三日週遊券需連續三日使用,不可跳日喔!!)

只是雖然在國內透過旅行社購買

拿到的還不算車票喔~

到達福崗時記得再拿這張證明去劃位

到時才算真正OK

為了再省卻劃位時溝通不良的問題

我好友很厲害的從網路上找到這個時刻填寫表單

齁齁齁~她都將我們要搭的車次及時間填好了

21 

到車站櫃檯時只要秀出這張填好的時刻表及JR採買證明券即可囉

另一則是福崗一日券

 

22

呵~這是我那厲害的好友上網先買的

這張一日券拿到手後

會發現上頭有很像刮刮樂的那種銀色區塊

 要使用前

再刮上頭當天的年月日

所以千萬不能刮錯喔~一旦刮錯則視為廢票了@@

4. 隨身保養品及藥品(止痛藥,面速力達母...)

4

 

因為提早一天北上住飯店

我的後背包就莫明的多了這些小物><"

不過~這些到了國外是可自行刪減喔

但如果隨身保養品還是一定非得帶在身上

那可別忘了裝在一個透明拉鏈夾中

5

方便過海關時需拿出檢查呦

三. 行李箱

12

我的天天天兒ㄚ~~~

來人ㄚ!!快還我那剛買時美美的淺粉紅色行李箱來

 PO上這張才驚覺

我的行李箱好髒ㄚ

雖然外觀不美了

但它卻陪我出國多次(是有感情低)

廢話不多說

來看看內容物唄

1. 善用用完即丟的小盒子-面膜+小朋友的感冒藥

6

 

客倌呀~今天不是介紹給大家哪家牌子的面膜好用

是說, 愛美的女孩兒們

在你當媽後這種面膜小盒子可是出國時的好朋友

除了裡面可以塞幾片面膜讓你們在國外也能美美的

別忘了再放進去小朋友的感冒藥嘿

當然帶出去的感冒藥基本上不管有沒有用到

我是不打算帶回國了(總覺得再帶藥會來不吉利@@~純屬個人想法)

瞧瞧~裡頭我都裝了六片面膜了

7

另一半空間放上感冒藥水剛剛好

因為卡得緊緊的

也用不著擔心感冒藥水在裡頭滾來滾去喔

2. 所有充電器通通裝一袋

8

 

除了手機及相機充電器外

這次經好友提醒才知道

別忘多準備一組多孔插頭呦

因為還沒出國住進預訂的飯店

誰也不知道房間裡頭的插座是否夠用

在這個3C當道的年代

一出門就帶了不少3C產品

一天玩下來回到飯店

想拿出手機或相機甚至平板來充電時

這時就可能面臨到房間內插座不夠的窘境

SO...這次特地帶了一組活動式的三孔插頭

活動式的不但輕巧方便攜帶

也可免去萬一相機充電器的插座太大干擾另外兩孔的使用率

3. 用完即丟的奶粉袋

11

以上這組奶粉袋我超級推的

因為上頭除了可以清楚標上奶粉量外

那個標籤還是厚紙板製成的

在撕下下方的紙袋想倒奶粉進入奶瓶時

這個厚紙板會讓你較能輕鬆將奶粉倒進瓶內不會亂灑一通喔

這款是每次出遠門時必備的好幫手呢^^

4. 小朋友的衣物 & 傳說中的小被被 & 陪睡小玩偶1隻

10

 

當媽後就是這樣

每次出門

我家Mico的東西一定都比自己的重要N倍

且一定都會多帶

瞧瞧上頭寫的八套衣物

就知道天兒ㄚ~我多愛夏天出國ㄚ~

小小的衣物袋就能擠上八套之多

又不佔空間,光想到我都會偷笑

現在就來看看我那26 吋的大咖行李箱是如何分配我跟Mico的空間位置

13

 

是的~她的衣服一袋,我的一袋

佔滿行李箱的一側後

在四週還能塞些其它物品

ex.拖鞋啦, 充電器袋子啦, 小型化妝包啦, 輕便型雨衣啦...等

真的整個行李箱另一半是全空的耶

15

是要用空的那一半裝滿戰利品的意思嗎(這怎麼好意思呢^^")

而行李箱的中間隔層那兩個網狀袋裡頭也能塞些輔助性小物

14

放在那邊一樣想用就直接拉開拿

也不會讓整個行李箱看起來很亂喔^^

 

最後再跟各位有帶幼兒園大小的朋友出門的冰友分享最後的旅遊小撇步

輕巧好收放的推車-必帶

2

 

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家的小寶貝已經會走會跳了

就覺得何必帶個推車來"牙給"(台語)

相信我

即使你家的小寶貝長大了

一樣沒大人耐走

親子一同出遊往往小朋友在逛完一個景點後

多少開始嘴裡就冒出了:"把拔~~~~馬麻~~~~抱抱"@@

這時推車就真的很重要

加上像我家Mico有午睡這個好習慣的小朋友

逛到一半他想睡了

睡在推車上也比睡在您的肩上舒適吧

而且娃娃車上上也要記得放個可掛重物的掛勾

3

邊推睡著的小孩邊逛街

手上多出的戰利品就能掛在上頭

兩手不用提重物的情況下

就能繼續灑錢再戰了

呵~有發現我在娃娃車上的小心機了嗎??

這次我還特地先掛上一個防水購物袋呢(隨買隨放啦)

加上推著娃娃車在過海關時

有時就能快速通關呢

 當然也不能說沒壞處

就是去日本有時遇到地鐵站常爬上爬下沒手扶梯時

這個時候娃娃車就覺得很礙手礙腳><"

巴特~那也只是一小段路程

想想跟出遊有大半時間要手扛小朋友的情況相比

娃娃車還是很好用的啦^^

 

很開心這次終於將這篇行前準備文生出來了

好囉~各位冰友

我們要好好去九州完囉~下週見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