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九州拉麵pk大賽

 

2015日本九州自由行相關文章分享:

(1)九州自由行行李準備大公開

(2)2015九州自由行行程分享篇

(3)日本九州自由行各篇文章連結

 

說到九州, 你第一個想到的是甚麼呢??

哈哈哈~我想到的是拉麵耶(胎胎~就說你愛吃了吧36 )

冰友阿~你們呢??喜歡九州拉麵嗎??

今年去到九州

掃了一堆九州拉麵回來

(我想~行李有1/3的重量都是它害的)

原本還滿開心的

不過在暑假期間竟然在某大量販賣場內也看到了好多九州拉麵

其中好幾款還是我辛辛苦苦拉行李帶回來的

看到台灣賣場的架上擺了九州拉麵的當下

真的是晴天霹靂耶

不過還好還有滿幾款是架上沒有的

還好當地買的一定比在台灣買的便宜

才讓我的心情稍稍平復點

這篇就是來跟各位冰友分享不同的九州拉麵口味

當然以下都是純屬個人的看法

不一定跟冰友你們的看法一模一樣喔18 

哈哈~為了能讓煮出來的拉麵看起來能澎湃些

不同拉麵我有加入不同的配料喔

像是蔥末, 雞蛋, 丸子, 豬肉片等都是以下這幾款拉麵常出現的配角

所以冰友阿~煮起來跟我的成品如果不一樣是正常的喔!

還有每一包拉麵裏頭的麵條及調味料都是兩人份的

看是一次煮完還是分次都可以

現在就來瞧瞧這個暑假陸續吃到的九州拉麵吧!!

選手1-博多長浜拉麵

2

 湯頭顏色: 白湯頭

味道: 豚骨味道

調味包: 有綠蔥末,白芝麻

 

拉麵包後面的調理方式

 3

 噗~當然我看不懂日文

不過重點應該都那些沒錯(xxml, x分....)

我的解讀是加入多少水量,水滾後加入麵條煮幾分鐘, 再加入調味包....等

每種拉麵內所附的調味包也不一樣

有的一包, 有的則附上兩包調味包喔!!

4

 加入豬肉片的拉麵

豬肉記得先放入滾水中煮喔!!

步驟依序如下

5

 博多長浜拉麵的調味包內

還是有附上青蔥末

當然不多啦~

so...煮好之後, 我會另外再加大量的蔥末下去喔^^b

6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料很多很澎湃阿

7

 

選手2-鹿兒島拉麵

湯頭顏色: 紅湯頭

味道: 較鹹

調味包: 有紅蔥頭

哈哈~沒有鹿兒島拉麵的外包裝

是因為忘了拍了

調理方式同上

10

11

 這一碗鹿兒島拉麵我自己覺得偏鹹

所以如果想喝湯的冰友

在煮拉麵時可以多加點水進來喔~

至於紅蔥頭有提香的功用(雖然我不大愛紅蔥頭啦)

12

 

選手3-博多拉麵

13

 湯頭顏色: 白湯頭

味道: 較一般的拉麵清淡,豚骨味

調味包: 少許白芝麻

 

每種拉麵包後方建議的水量跟烹煮時間都不大一樣

記得還是要參考一下再煮喔^^

14

 當然調味包也不大一樣

15

 這款拉麵的口味

我覺得是九款拉麵中最清淡的喔~

16

17

 

選手4-熊本拉麵

18

 湯頭顏色: 白湯頭

味道: 偏鹹,胡椒味道濃郁

調味包: 許多黑胡椒顆粒

 

光看到黑色醬包

就覺得滿威的

19

 這款拉麵因為有黑胡椒顆粒

所以吃到後來會覺得有點辣度

味道上也較濃郁偏鹹偏油

20

 很適合搭大量的蔥末

21

22

 

選手5-九州辛子高菜拉麵

23

 湯頭顏色: 白湯頭

味道:偏鹹偏辣

調味包: 許多切碎的菜末

 

24

 哈哈~剛煮好的模樣看起來滿單調的吼

25

 就說青蔥末真的很重要對吧?!

整個吃起來偏辣偏鹹喔^^"

26

 

選手6-五木熊本拉麵

27

 湯頭顏色: 紅湯頭

味道:偏鹹偏油

調味包: 沒有其他配料

 

上頭這隻kuma熊很可愛對吧

看到它站台能不買嗎??

28

 湯頭算濃郁

雖然調味包內沒有其他配料

但自己加料煮好後也很美味啦~

29

30

 

選手7-五木久留米拉麵

31

 湯頭顏色: 白湯頭

味道:不會太鹹

調味包: 沒有其他配料

 

32

 哈~這款拉麵味道是我覺得最像一般泡麵裡的調味包那種味道了

33

不會過油或過鹹

但味道也一般般

34

 

選手8-黑亭拉麵

35

 湯頭顏色: 白湯頭

味道:超級美味~哈哈

調味包: 海苔片

 

這款拉麵是為了滿足這次九州自由行

沒到當地的黑亭吃拉麵的遺憾

沒辦法~我們到熊本城那天黑亭剛好公休(殘念)

不過黑亭的拉麵榮獲這次拉麵pk大賽的冠軍喔

味道上真的贏過以上那幾款

或許是持著老店品牌加持

真的有差呢^^

36

 再po上一張這次比賽的8款拉麵成品

看官們~喜歡哪一碗阿??

 38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