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林內神社(林內公園)

 

參訪日期:2015.09.27

林內神社位址:雲林縣林內鄉鄉公所對面(現名為林內公園)

 

在台灣境內的神社

曾經我以為只有在桃園的桃園神社是保存最為完整的

不過也因為桃園離我較遠

壓根也沒想過能在台灣保留下來的其他神社插旗

會來到另一個保存也算完整的林內神社

真的也是個意外

這次是因為我家老爺要去二水朋友家

不過一些緣故一度以為去不成了

而想繞回嘉義的路上

隨口問了句"你有想去逛的點嗎??"

一聽到這句話後,腦中立馬快速自行估狗口袋名單

終於模糊的記憶被喚出來了

當下只回了句"我記得林內有個保存很棒的鳥居"

但剛開始記錯了, 以為在林內火車站前

問了車站內的在地站務員

他們也不清楚

想說~好吧~就隨緣了

因為從沒想過會來這兒

so..當然也就沒記好這個林內鳥居的景點全名囉><"

就當車子從火車站前行駛於回嘉義的方向

才過幾分鐘竟然被眼尖的我瞄到路旁這巨大的鳥居

2

 oh~yes

我找到了

心中突然浮出那句經典名言"美景總是在不經意時出現"

(胎胎~哪有這句名言阿1369403051-793837822 )

不過這麼巨大的鳥居想忽略也真的很難耶

anyway

一見這個偶然發現的景點

二話不說立馬請我家老爺車子停在路邊

獨自前往這離我最近保存最完善的鳥居這兒插旗

3

話說這個林內鳥居所在地

其實早期是林內神社

也就是現在的林內公園

林內神社建於昭和14年(西元1939年)

雖然神社的建築已不復見

不過周邊確保留下一些神社相關遺跡

在這兒還能見到兩座鳥居及六座石製隱燈亭及參道5 

也算是台灣現存較完整的日本神社遺跡之一

是說在台灣看到某些地方出現神社建築中一員的鳥居好像也不只是林內

但想要見到像林內鳥居有約四層樓高的就不多了

大概只有高雄神社可與之匹敵吧17 

而且發現這鳥居的頂端不同於一般常見的平面構造嗎??

4

 這樣的構造稱為明神鳥居

鳥居上頭的兩端

優美弧線造型讓它顯得與眾不同

更多了點氣派

"林內公園"四字的坎棒是不是很威

是在鳥居上頭耶17 

不知是否是後來易名後在刻上的??

因為字體顏色不一

不過這種以鳥居為砍棒的例子

我還是頭一遭遇到耶~

在鳥居兩旁的柱子上努力尋找舊時留下的刻痕刻字

想找出個歷史留下的端倪

但歷經歲月洗禮

上頭的刻字只有隱約浮出不再明顯了^^"

穿過鳥居

從背面拍去

高聳的模樣猶如參天一般

5

 當然這樣的鳥居搭上一旁的住家是有點那麼不搭啦^^"

兩旁也多了後來建築的日式造型燈

6

不知是否刻意營造出日本fu 

沿途還出現不少組呢~

一直延伸到通往第二個鳥居

7

 日式造景內也常出現的小神橋

8

 從外觀上不難發現

應該是後來再建的

25

沿著階梯拾級而上

台階上還有許多前幾天被颱風吹殘而掉落的樹葉樹枝

11

9

 爬上頗有高度的階梯

10

12

 左右兩側已改建為林中國小及淵明國中

14

但最吸睛的還是有弧型帶腰身的長夜燈

13

 遠遠望去

看得到另一高階上的第三座鳥居呢!

15

 眼前這仿造的手水舍

16

 少了原有手水舍的功用

卻也讓整個造景更一致

17

18

 從神社的第二層階梯往上

是原本的拜殿

不過現已改建為濟公廟

19

 呵~日本鳥居搭上台灣的廟宇

特別卻也跳痛

20

 因為是獨自前往林內神社插旗

我家老爺跟Mico還在車上等著我回去呢^^"

一想到這兒~就放棄再往上爬去的念頭

趕緊在沿路走回

雖然早期日本神社風光不再

21

 不過這些僅存的神社內遺跡

依舊讓我拍得很開心

22

23

 準備走下階梯時

這才發現~挖屋

剛也爬那麼高上來了呀

24

 沿路欣賞日式造景沿路拍照

真的沒發現自己這麼會走

對了~忘了介紹

通過第一鳥居旁

還有這個後來仿日式鳥居造景在公園旁

26

這天就這樣不經意來到林內

也順勢在林內神社插旗

雖然只能欣賞到現今保存的鳥居及石燈籠

當日的偽日本遊還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