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PAPPA帕帕暖心粥麵

 

OPEN:1100~1400 / 1700~2030

(週二公休)

TEL:05-2770862

ADD:嘉義市安和街3號

 

這幾天天氣氣溫稍微下滑

天氣也明顯感受到微涼

秋風帶著涼意

這時候真的會想來碗溫熱暖心的粥品耶~

2

 最近嘉義市內開了一家以粥跟麵為主食的店家

整個好奇心都被勾起來了

因為這讓我想到香港專賣粥跟麵的店家耶

推開厚重的木質湯匙跟叉子門把

映入眼簾的是時尚的店內裝潢

3

 座位布置得滿簡潔俐落的

適合個人單獨來用餐

也可以直接併桌變成聚餐用

這天來剛好店家中午休息前

呵呵~沒人跟我搶座位呢^^

4

6

9

天花板垂吊的燈飾很美

很像是鳥籠也像是倒掛的杯子呢!!

上頭的畫作也是店家將想表達的意念說給藝術系的朋友

在創作出來的畫作

呵呵~店員細心解釋

希望能將心中的健康,自製餐點的想法

以及能做出適合從寶寶到年長者都能食用的餐點

這些想法透過圖像傳達給來店用餐的客人呢

用來作為屏障的鐵箱子層層疊起滿有造型的

7

8

 長排座位區後

每個間隔都有店家利用裝潢時剩下的木塊製成的桌位號碼牌

旁邊還放著店家menu

10

 屋子中間放著店家貼心熬煮的紫米茶

11

 原本店家也想說熬個紅茶好了

但想到既然是要給客人喝的

當然也要走健康路線~來個補血的紫米茶囉^^

架子裡還放著小朋友用的餐具喔

我喜歡這種友善的餐廳

menu大大一張

上頭當然以粥和麵為主食

可以單點也能加價成套餐(多一份蒸地瓜,兩碟小菜和一份小甜點)

12

 擔心分量不夠的冰友

當然也能再加價加量囉~

除了剛剛那一大張B4的MENU外

也有一本本店家自製的手工MENU

13

 雖然上頭餐點照片不多

但還是可以稍微參考一下

現點現煮的餐點上桌嚕~

好媳婦芋頭鹹粥套餐

14

 呵呵~原想說正餐吃粥好像會墊不飽我的胃

不過瞧瞧這不算小的份量

這可是我一個人獨享的耶

15

 健康走向的蒸地瓜

吃起來很甜

外皮也清洗得很乾淨

16

 呵呵~除了地瓜的蒂頭處被我去掉外

其他的連皮帶肉的都進到我的巴肚了

套餐附的兩樣小菜

木耳+川燙龍鬚菜

17

 木耳吃起來帶點微酸的味道

應該是有點上醋

龍鬚菜上頭則是淋上一點點醬汁提味

醬汁雖不多卻也讓龍鬚菜不只是菜味喔~

飯後小甜點-奶酪搭上淡淡的百香果醬

18

 百香果的醬意外的不酸耶~

整份吃下來奶味偏重

是我喜歡的味道

再看一次我的套餐

19

 要來介紹主角嚕~

我的好媳婦芋頭粥

上頭料不少耶

對了~如果不想加蔥或芹菜之類的配料

在點餐時可提早跟店家告知喔

20

 整碗粥吃起來雖然每樣料像是個別處理

搭著一起吃也沒違和感

芋頭處理得很好

雖然外頭看起來外型完整

吃起來卻是鬆鬆綿綿的

主角~粥

也是熬得很久後的口感

不需要咬太久甚至說用泯的就化掉了

餐後店員友來稍微聊一下

原來一開始的粥是想煮給媽媽吃的

因為當時媽媽有口部疾病沒法咬東西

才想說要熬滾到整個糜爛的口感

好讓媽媽能輕鬆吃下肚

另外米粒的挑選

呵呵~來自於小朋友的味蕾

試煮過好多款不同的米粒熬成的粥

只要朋友的小孩連一口都不想試就立即淘汰

才有現在店家熬出來的粥品

看得出店家對於食材及餐點的用心呢

最近聽說還在研發新的口味

例如適合幼兒吃得寶寶粥還有換季時能保養皮膚的粥品

下次來到店家不知道能不能吃到養顏美容粥吼???!!!!

休店前來

竟然也賺到一碟小菜

21

 因為剛好也是店家服務生準備用餐的時間

呵呵~就這樣端出了這碟他們也剛好在吃的小菜呢

對了

店家目前二樓也有不賴的裝潢喔~

22

 沿途這些極富巧思的創意

是店家希望未來能在二樓作為藝術展區用

23

 挖屋~裏頭的天花板上好多白雲耶~

24

25

 第一個想法是在台南的海安路上看到的那些街頭裝置藝術呢^^

26

 是說~二樓樓梯口這些食材

不知道是不是店家每天使用的呢?!

27

 最後來到另一個小空間

裏頭雖然只有這一台裁縫機

不過也太有戲了吧

28

有看懂了嗎??

以後或許來到店內也能看到不一樣的展覽喔~

令人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