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2016京都自由行-五天四夜行李打包篇

 

京都自由行文章分享:

2016冬.京都自由行行程分享-親子冬遊京都,就是要來玩雪阿:)

 

首圖大家笑得那麼燦爛

這一篇可不是分享到哪兒旅遊喔!

而是要跟大家分享本輪首次冬遊下雪的日本~行李準備篇

 

首圖的每個人包得像肉棕一樣

其實裏頭穿得真的沒那麼多啦^///^

哈~原本想將這篇文章下標為"冬遊京都穿搭篇"

不過發現自己不是走"美"路線的那塊料^^"

還是走實在路線改跟各位冰友分享如何保暖&行李打包篇

我想冬天穿得溫暖,還有輕鬆打包這才是我拿手的

說實話~冬天出國旅遊

又是到下雪的京都

想輕鬆打包真的有難度7 

一方面是第一次到下雪的地方自由行

另一方面又帶著小朋友同行

很擔心大人都覺得體感溫度剛剛好

卻讓小朋友冷到了

在打包時確實下了點功夫(撥髮ing~)

不過還是在文章開始前提醒各位冰友

此篇分享純粹是個人體感喔!

不一定適用於每個人

畢竟有的人在霸王寒流來只穿兩件也頂得住

有的卻要包個七八件呢

 

現在就幫大家將"保暖衣物" & "打包行李"輪番介紹

 

------保暖衣物-------

 

不管是大人或小孩

要去下雪的國家

必帶的物品歸類起來前三名為:(如下圖)

1. 防水防風外套

2. 雪靴 or 雨靴

3. 毛帽, 圍巾 and 防水手套

3

就拿我家Mico為例好了

有了上述基本配備, 她在積滿雪的美山町玩得可開心

四肢也不會冷吱吱喔

不過也是因為小朋友還有一樣秘密武器

小朋友則必須再加上:肚圍一件, 發熱衣褲一套(肚圍真的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1421572786-1896085616 )

 21

小時候家裡的阿木一定有交代

肚臍著涼,就容易感冒

所以一定要將肚臍給包得好好的

托現在物質產品發達的福

每天晚上睡覺必使用的肚圍也出現在這次旅遊行李裡

22

身上不用穿多, 通常裏頭的衣物只幫Mico穿個兩件(一件保暖衣or發熱衣,一件外衣)

再加上肚子為上這一圈,真的很夠了

(當然現在也找得到大人版的肚圍喔)

外頭再穿上外衣也不會顯胖呢^^b

重點是在一般美x泰就能購得

價格也是很美麗的那種喔^o^

 

另外到雪地遊玩重要的就是一件能稍微有防水功能的禦寒外套

呵~看看以下這三個小人的外套

阿木我們真的不是走品牌路線啦^^" 

1

 雖然不是名牌

卻也達到防風防寒的功用呢

不過要是問到是否百分百防水??

哈~這怎麼可能

2

 阿木我又不是買雨衣

就單純下點小雨, 飄點雪而言

這樣的外套還是頂得住就是了

再來~不論旅遊的地方有沒有下雪

毛帽跟圍巾也是超級重要的

4

 平常戴不慣帽子的我

這次冬遊京都

真的體驗到~有頂毛帽幫忙擋風

身上衣服加上外套共三件就夠了

(齁齁齁~姊有練過喔1437712660-3417904792 )

畢竟日本雖然是乾冷的天氣

但風一強,吹起來還是夭壽冷耶>///<

有毛帽幫忙頂著

偏頭痛的症頭也不會牙起來(台語)

另外有圍巾的加持

20

風也不會灌進脖子裡

整個體感溫度就舒適很多了

至於腳上的準備功夫

這次我發現自己沒有準備得很齊全

一方面是小看了這個玩意兒

另一方面則是想省小錢買防水一般般的雪靴嚕^^"

因為排了個玩雪的美山町行程

出發前幫小朋友準備了雨靴,而自己準備了雪靴

呵~不是虐待小朋友只讓她穿雨靴

要在嘉義找小朋友的雪靴還真難找耶

找了超久,最後還是以雨靴為主

不過裏頭則要幫小朋友準備厚毛襪喔

3

Mico腳上那雙可是拉拉熊圖案的雨靴呢!

防水程度百分百

再怎麼玩雪也不怕濕進去鞋子內喔

至於阿木我自己則是網購了一雙便宜的雪靴

(阿木謎之音:就很少玩雪阿,不需要撒大錢買太好的阿)

也因為便宜

so...就在我努力征服積滿雪的階梯

爬到高一點的神社後

我的雪靴開始濕了@@

18

 有發現除了牛仔褲底下褲管濕了外

靴子前端楦頭部分其實已經明顯呈現兩種顏色了嗎??12 

是的~當天玩到後來

其實覺得靴子內真的有點兒濕濕的不適感

不過還好只在充滿雪的美山町待個三小時左右

so...阿木我還算頂得住啦1437712601-3120517957 

至於很多人說

到下雪的地方最好不要穿牛仔褲

呵呵~這點阿木就是耳朵硬

硬是穿上牛仔褲

當然事實證明

牛仔褲的褲管濕了會比較重

不過也還好就是了

(乖~姐真的是練家子喔1437712592-510159102 )

話說~這次我發現自己適應京都的天氣適應得頗好

平常在台灣都包得緊緊的

這次來到京都玩雪

竟然還能只穿著針織毛衣跟一件便宜的保暖衣

就在美山町裡橫行

16

 呵~或許也是因為來的時間點是下雪而不是融雪

聽說融雪時會比下雪冷呢?!

另外京都的天氣是乾冷

不像台灣屬於海島型的濕冷氣候

所以來到京都的五天四夜

姐可都是穿一件外套+兩件上衣 and 一件牛仔褲

就走遍這次的京都行喔

不過再重申一次

不是每個人對冷熱感覺都相同喔(切記切記)

 再來就是出發前讓阿木我傷透腦筋的行李打包偏了

 

-----行李打包篇-----

出發前因為不確定飯店是否有投幣式洗衣機

害阿木我整個擔心保暖衣物帶不夠而傷透腦筋@@

話說還因此去採購了幾件發熱衣耶!

5

 因為優x庫的發熱衣風評還不賴

價格上剛好也有折扣

so...特地替一家三口都買了個一兩件

不過~這次旅遊

阿木我自己的發熱衣都沒派上用場^^"

一般的高領內搭就很夠用了

一開始擔心冬天衣物都很厚很佔空間

大人的衣物一律穿一套,帶兩套

不過衣服可都是毛衣or刷毛衣喔

8

至於小朋友的則不敢大意

6

 舉凡刷毛衣,刷毛褲

都來個四套呢

7

 是低~每一件一定要有毛

阿木才放心

當然出門在外

最擔心的還有小朋友臨時感冒了生病了的問題

so...常備藥不能少

10

 這次選擇用保鮮盒裝著

回程時藥物如沒使用到

則直接在當地清掉

保鮮盒就拿來裝托買的洗面乳

這樣也不用擔心洗面乳壓壞了

照慣例準備三個收納衣袋及幾支曬衣架

9

 呵呵~要是能在飯店洗到衣服

多帶的曬衣架還是滿好用的

尤其是一家有三口之多的小旅遊

飯店內的衣架真的不夠用

啥毀??你問我"為何履行了還要洗衣服?????"

噗~這是阿木的癖好

不想帶髒衣服回來啦

出門在外能每天洗到衣服

這樣回來時就不用煩惱還要處理一大堆臭衣服了1363258877-2582534368 

將基本必帶物品整理好後

立馬準備裝箱嚕~

開兩側的行李箱

其中一邊裝一袋衣物袋及雜物

11

14

 行李箱另一邊

一定要放個備用的大型購物袋

呵呵~萬一不小心敗家敗太多時還能派上用場

剩下的兩袋衣物就能輕鬆放在這兒了

12

13

 是說~這樣放一放

好像一家三口的行李也將行李箱塞爆了吼>///<

呵呵~放心放心

阿木我準備的內在美啦襪子啦可是故意挑老舊低

玩完回來後還是有一些些多餘的空間可塞點戰利品der

至於隨身後背包

也是帶小朋友旅遊時的必需裝備

除了隨身一套衣物

15

 下雪的日子到訪

當然雨衣或雨傘也是必帶品喔!

有了萬全的準備

這一次真的玩得超開心der

17

呵呵~更有信心

下次再挑戰寒冷的國家出遊

 

~後續感言~ 

其實阿木我發現

只要住宿的飯店有附上投幣式洗衣機

我帶的行李還算多的呢^^"

其實大人可以只穿一套,帶一套

小朋友也只要帶個兩套就很夠了

反正~阿木我還是會每天洗衣服

(對,以上這些只適用於勤勞的阿木們才行喔)

加上冬天在寒冷的地方旅遊

外套也都穿條條

呵呵~很少有內搭衣物出場的機會啦1437712592-5101591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