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2018香港三天兩夜自由行行程篇

 

旅遊日期:2018/06/29-07/01

港澳自由行相關文章連結:

(1) 2010.07 香港自由行各篇文章連結

(2) 2010.08 香港自由行各篇文章連結

(3) 2012.07 香港自由行各篇文章連結

 (4) 2013澳門三天兩夜自由行各篇文章連結!!

(5) 2016澳門自由行行程篇-走,跟閨蜜到澳門三天兩夜自由行!

(6) 2018珠海澳門三天兩夜自由行行程篇-夏日親子遊,就是要來場歡樂繽紛自由行(^O^)

 (7) [珠海自由行]珠海長隆企鵝酒店住宿攻略-親子自由行不只要陪企鵝吃早餐,還要玩翻整個企鵝酒店ヾ(☆▽☆)

 Day1  中環壁畫 -> 大館tai kwun(2018香港文青新亮點) -> MING BISTRO名館(晚餐) 

DAY2  大澳漁村Tai-O散策->銅鑼灣鵝頸橋下打小人(梁婆婆)->Conte de Cookie曲奇童話

->檸檬王(伴手禮) ->信記避風塘海鮮->超市血拼戰利品(惠康 VS fusion) -> 搭著叮叮遊香港

Day3 愉景灣散策 -> La création & Châteraisé(愉景灣店) -> 港鐵西營盤站浮雕 ->

周記點心+茶餐廳 -> 西環泳棚(網美網帥必拍香港IG打卡亮點)

香港行下榻:Ibis Hong Kong Central & Sheung Wan Hotel宜必思香港中上環酒店

 

 

 

 睽違了好幾年

終於又踏上了香港的土地惹^^v

今年暑假跟幾個女人來趟屬於閨蜜的香港自由行

哈~沒有小孩沒有另一半的束縛,真的玩得很開心呢:P(被我家老爺飛踢~~~)

這次夏日的香港行,多虧有閨蜜精心策劃

才能玩出不一樣的香港欸^^b

年底前,趕緊將2018香港自由行行程篇生出來

分享給即將利用跨年or過年期間安排到香港旅遊的冰友^_-

Go~

中午時分的班機,姐一早還能趕快送Mico上學後再衝桃園機場

趕時間搭機的時候,深深覺得高鐵搭上桃捷一整個超便利^_-

2

這天來在機場趕路時

還巧遇三太子在機場現身呢

3

原本還在擔心一早從南部衝向桃園國際機場會不會太趕

誰知道,很safe的趕上原訂班機起飛時間後

班機卻抵累了。。。。。。

在check in 隊伍裡排了好久好久XDD

吼~不得不抱怨一下,等待時間裡姐也問了地勤人員一兩

卻都沒有得到答案,後來悄悄的出現這張更換班機的公告

還是被眼尖的閨蜜發現,在航班櫃檯前張貼了一張班機抵類的公告

這樣真的會讓人有點火欸

4

或許是因為抵累了,又恰巧是正午用餐時間

航空公司還是有發放餐點補助券

5

(只是一想到原訂行程會被延誤,心情還是有點給它不美麗XDD)

不過旅遊就是這樣

有時候的小意外是很難掌控的

so...轉換一下心情,拿著餐券準備到美食街用餐先

6

 這次我們分別在兩家不同的店家覓食

巧克立控的愛-GODIVA

7

知名的餐廳連鎖店-青葉

8

是說~這次出國適逢世界足球盃的比賽

在機場不時可以看到足球相關妝點呢^_-

9

等了好久,終於準備登機了~

10

雖然剛剛已經飽餐一頓了

但~難得不是搭廉航,有附餐點欸

哈~完全走一個還沒開始玩,就吃到撐的節奏前往香港阿XDDD

一抵達香港後,沒有立刻拉著行李衝飯店

也沒有立馬衝第一個景點

而是有兩件重要的事情要在香港機場先辦完

是低~出海關後,直接往前走準備領取wifi分享器以及網路上訂購的八達通卡

12

多虧姐有這麼用心的閨蜜

出發前就在網路上將wifi分享器以及八達通卡訂購完成

so....一出海關,只要直接在機場內的各個櫃台領取即可喔^_-

11

13

拿好所有旅行中需要的傢私後

接著準備搭車到市區囉<(^O^)/

從香港機場前往市區,除了搭速度較快的機場快線

還有另一種省錢的小資選擇

沒錯~就是搭City flyer城巴機場快線

14

循著巴士Bus的指標走

一路走出機場大門後

準備先左轉城巴機場快線來回票^_-

7

9

標示清楚,很容易就找到售票口

因為是買來回票,車資部份印象中有省一些喔^^v

10

搭往市區的方向,只要秀出"往香港島,將軍澳"那張即可

至於另一張可就要乖乖收好,回程時再用嘿

(哈~雖然姐還是很天兵的搞錯了XDD)

等了好一會,前往市區的城巴現身了

13

都近下午四點多了,姐等一行人終於真正開始2018閨蜜香港自由行行程

 

 Day1  中環壁畫 -> 大館tai kwun(2018香港文青新亮點) -> MING BISTRO名館(晚餐) 

 到這次旅遊下榻的飯店check in,已經是傍晚時分的事了。。。

  這次入住的飯店,是不少網友大推的

Ibis Hong Kong Central & Sheung Wan Hotel宜必思香港中上環酒店

15

這次入住的昰海景房

直接坐在房間的椅子上望出去,就可以欣賞到有高樓大廈陪襯的海景

讓姐還滿開心der

16

放好行囊,稍微休息整裝一下

就準備前往第一個行程囉<(^O^)>

中環壁畫 (文章連結:請點我)

9

這兩年在香港很夯的一個拍照亮點

位在中環的各條巷弄內

很值得花時間,一步一腳印的將這些美麗的彩會收集起來

1

14

大館tai kwun(2018香港文青新亮點)...文章連結:請點我

 22

 出發前姐明明就找好這個景點納入行程

但一到現場,竟然只記得捕捉大館的歷史建築外觀

49

完完全全遺忘在地下室有這個中環招牌林立的亮點

姐等一行人,在即將休息前的一兩分鐘衝到現場

好在管理員很好心的放行我們進去參觀(感溫蛤~~~~)

利用短短幾分鐘的時間

快速拍下這間展示區內的裝置藝術^^v

26

 MING BISTRO名館(晚餐)...文章連結:請點我 

1

這天因為班機抵累,所以我們的晚餐時間也跟著抵累了。。。

太久沒來香港了

都忘了很多餐廳跟店家其實都不是位在地面樓層^^"

我們明明站在這間 MING BISTRO名館的入口前了

卻沒注意到XDDD

哈~也可能因為花太多精神找餐廳了

姐超餓的@@

這天晚上整個胃口大開,光是米飯就吃了不少。。。。

對了,這次來到

其實一開始是被店家的麻醬甜點給吸引過來

43

只是沒想到正餐部分也意外的對味,超推的^^b

第一天的行程,因為太慢到香港而做了些微調

晚餐後原本想找間酒吧來場women's talk

但~可能剛吃太飽,一整個想回飯店XDD

只好委屈閨蜜們回房間喝小酒囉

20

(哈~姐當然還是很弱的,走一貫的喝牛奶路線啦)

DAY2  大澳漁村Tai-O散策-> 檸檬王(伴手禮) -> 銅鑼灣鵝頸橋下打小人(梁婆婆)

->Conte de Cookie曲奇童話->信記避風塘海鮮->超市血拼戰利品(惠康 VS fusion) ->搭著叮叮遊香港

第二天一早,我們開始使用網購的八達通卡玩香港

是說~香港的個各地鐵站站名,也是不少來到香港旅遊的冰友喜歡打卡的背景呢^_-

28

第一站出發到有點郊區的小漁村-大澳漁村

Day2-1 大澳漁村Tai-O散策...文章連結:請點我

1

這是姐很喜歡的口袋名單之一

一早來到這裡,搭上遊艇準備尋找傳說中的白海豚

21

22

雖然繞了一大圈沒發現到白海豚的蹤跡

但沿途近拍漁村裡的水上棚屋,就讓姐超開心der

36

29

 搭著遊艇吹著海風

輕鬆的在海上環繞整個魚村外圍後

接著當然要以雙腳走進這個有東方威尼斯之稱的老街囉~

72

73

 小漁村內,各式各樣的魚貨讓姐真得大開眼界了

除了一堆姐叫不出名字的海味外^^"

也有來到大澳必吃的銅板美食-碳燒雞蛋仔

85

87

 逛完老街,也沒忘了實際走進水上棚屋瞧瞧

105

亂走亂鑽巷弄,是探索小漁村的樂趣

可能一個轉彎

就是一排的水上棚屋等著姐探訪呢^O^


108

115

以下這張也是姐在大澳裡拍到很滿意的照片之一

124

雖然在漁村內只花上半天不到的時間走訪

卻也有一種走得頗透的感覺呢

再次回到港鐵的東涌站時

多虧閨蜜的提醒,姐才能拍下在香港旅遊時的小亮點

27

雖然對於香港人再習以為常也不過的地上標語

對於姐這個外來客而言,也算是來到香港必拍的街景喔

對了,喜歡逛街的冰友

在東涌站也有一個大型的購物商場

過條馬路就能盡情的灑錢血拼囉(大誤XDD)

8

135

 DAY2-2 檸檬王(伴手禮)

1

很知名的香港伴手禮店家

上頭的照片是起家的攤位

老早就已經有自個兒的店面囉~

11

店內的梅乾果類琳瑯滿目

16

只是對於這類的零嘴,姐本來就沒太多的喜好^^"

不過~來店內當然還是要多掃一點貨

品嘗看看跟台灣的梅乾果類有啥不同ㄚ

接著,我們搭地鐵來到了銅鑼灣站

2

DAY2-3 銅鑼灣鵝頸橋下打小人(梁婆婆)...文章連結:請點我

ˋ1

 來了幾次香港,終於體驗到香港特有的打小人文化了^^v

22

路橋底下貼滿了代表二十四節氣的海報

11

一靠近,就覺得氛圍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

這天我們一到現場才立馬估狗的找了攤打小人打到名聲最響亮的梁婆婆

6

嗯~聽不懂廣東話的姐,只能鴨子聽雷的跟著梁婆婆的指示動作

算是個很特別的在地文化體驗呢^_-

DAY2-4 Conte de Cookie曲奇童話(文章連結:請點我)

2

怎麼打完小人

姐的閨蜜們就迫不急待的往對街伴手禮店灑錢去咧:P

這間其實也是香港知名的曲奇餅店之一

1

每一盒看起來都很不賴

只是價位上沒有那麼可愛就是了^^"

DAY2-5 信記避風塘海鮮(文章連結:請點我)

1

來到香港,不少網友都推薦一定要品嘗避風塘炒蟹

只是這天姐來插旗的可是要搭著小艇到海上船屋內用餐的信記避風塘海鮮喔^^v

 16

 19

 很特別也很難忘的用餐經驗

當然店家的餐點也實實在在的美味來著^^b

32

除了海上吃飯頂新鮮的

也能順便欣賞夜晚的海上亮點

40

36

真的要感謝閨蜜以及其香港在地朋友帶路呢(感溫蛤~~~)

因為要到信記避風塘海鮮,有穿越一條不算短的天橋

吃飽飽後,剛好邊散步走回銅鑼灣鬧區邊欣賞香港高樓大廈夜晚華麗的美呢~

29

30

對了,在銅鑼灣街上

我們還巧遇一台香港復古的雪糕車

23

24

姐還記得前幾年來香港旅遊時

還特地帶著我家老爺尋找這台復古的雪糕車呢

另外這間龍成大藥坊

25

想當年,姐也是在裡頭噴了不少錢XDD

想不到現在的店家外觀這麼的閃亮亮

呵~應該也賺了不少才對(誤)

這次來到香港,也看到不少酒吧內

有許多人為了世足瘋狂守在電視機前的景象

17

就連銅鑼灣的賣場內,也看得到世足相關的擺飾

19

看來瘋世足這檔事真的不分國籍不分地點的啦~

DAY2-6 超市血拼戰利品(惠康 VS fusion)...文章連結:請點我

1

第二天行程的最後一個定點

當然是要在超市內掃貨啊<(^O^)/

不論是出前一丁的拉麵泡麵

10

還是香港必敗的鴛鴦奶茶

14

都是姐這趟旅遊掃貨的重點

不誇張,光是在超市掃的貨就讓姐的行李箱快爆了XDD

26

DAY2-7 搭著叮叮遊香港(文章連結:請點我)

2

這次因為住在香港上環

才能讓姐在來往飯店或是行程時再次感受搭著叮叮遊香港的美

是說~這次在香港街頭,看了不少次有台灣台東字樣的廣告貼再叮叮上頭欸~

27

呵~這讓姐有莫名的驕傲感^^v

很喜歡在晚上搭著叮叮悠閒的欣賞香港的夜生活

13

32

不用特別繞去港口

就能看到一幢幢高樓大廈打著五彩繽紛的燈光了

32

Day3 愉景灣散策 -> La création & Châteraisé(愉景灣店) -> 港鐵西營盤站浮雕 ->

周記點心+茶餐廳 -> 西環泳棚(網美網帥必拍香港IG打卡亮點)

第二天一早,我們一樣走郊區路線

一早就來到港口準備搭遊艇

7

19

21

遊艇離港時,還能坐在船上來趟香港商業建築大賞^^b

27

28

算是這趟行程的意外收穫呢

DAY3-1 愉景灣散策(文章連結:請點我)

1

很有異國風情的愉景灣

有著不少來到這兒,必拍必打卡的拍照背景

57

62

64

82

是的,其中又以海濱白色教堂最為搶眼

86

96

吼~這樣的浪漫程度,很適合跟另一半在這兒辦婚禮耶

親子同遊的冰友

也別擔心沒地方跑

印象中愉景灣的飯店也設有適合小朋友玩樂的遊戲設施

以及戲沙踩浪的沙灘喔^_-

100

DAY3-2  La création & Châteraisé(愉景灣店)...文章連結:請點我

1

原本就打算在愉景灣覓食

只是這天天氣超好,艷陽高照。。。。

熱到我們後來只在麵包店內找食物^^"

17

6

是說~隨機買到的菠蘿油也合姐的味兒就是了^^b

31

早上跑到愉景灣,下午我們照樣把握時間

搭成港鐵來到西營盤站

對了,跑行程時姐偶然拍下的街景

31

雖然摩天輪沒納入行程(姐也會怕下來紀念~好嘛XDD)

但出現在一群高樓大廈中,還是很亮眼

DAY3-3 港鐵西營盤站浮雕(文章連結:請點我)

1

這個點是閨蜜找到的

不用走出港鐵站,就能透過浮雕以及黑白彩繪

欣賞早期香港西營盤的生活日常

5

11

 15

 24

 不大,但姐卻拍得很開心^O^

DAY3-4 周記點心+茶餐廳 (文章連結:請點我)

2

這間茶餐廳,是閨蜜的口袋名單之一

店內的座位空間真的很香港(哈~有來過香港旅遊的冰友應該懂姐的意思)

港式茶餐廳除了有必喝的鴛鴦奶茶or鴛鴦咖啡

18

還有一道頗邪惡的甜點

28

刀子輕輕一劃,裡頭的流沙就傾瀉而出

這~真的有夠邪惡

DAY3-5 西環泳棚(網美網帥必拍香港IG打卡亮點)...文章連結:請點我

1

今年夏天很夯的一個網美網紅IG打卡亮點

呵~閨蜜的堅持,姐也順風插旗成功了^^v

不算長的一個棚架

19

成了每一位遊客的最佳伸展台

17

只是當時除了光走那段有點坡道的山路,真的有給它累到外XDD

加上當時可是人氣No.1的新亮點,瞧瞧這等待的排隊人龍

想要站上那條伸展台,真的有莫大的難度捏^^"

21 

加上必須趕著搭上晚上的班機

這個香港最後排定的行程,就只能拍拍其他遊客囉

這天傍晚,姐跟另一個閨蜜在回程的路上又耍烏龍了

搞錯搭前往機場的城巴方向XDD

讓明明很累的大家,又多繞了一大圈。。。。

還好最後還是問到路人,找到了正確的搭車位置(辛苦大家了)

26

顆顆顆~姐的路癡症頭好像不會因為累積多次的出國經驗而有所改進吼?!

 

 

今年的閨蜜香港自由行,就在有點時間緊急有點烏龍的情況下結束了^^"

姐在這次的香港行用這篇行程篇做個總結

也附上了各個景點的詳實記錄連結

(點進去即可連結到該景點詳實記錄喔^_-)

希望能分享給排定香港自由行的冰友參考囉!!!

是說~這次的香港自由行

姐怎麼寫到這兒才發現好像美食部分一天只配給一家蛤?!

(貪吃的姐不依啦~~~哭跑@@)

這~~~這~~~~這樣姐真的有委屈啦

 

 

 

 ~ the end ~

 1

  

    姐終於成立一個粉絲專頁了^O^,點選後加入一起線上互動唄!!!!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