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影潭心

 

前年嘉義的亮點有三個地方

檜意森活村,森林之歌,月影潭心

前兩個因為離住家較近

早在它們出現時就造訪了

唯獨位在蘭潭內的月影潭心

因為路癡的症狀

讓我遲遲未來達陣

先前也看過很多格友PO上夜晚浪漫迷人的照片

但...全家出遊

又帶小小孩

夜晚欣賞她的美這件事

短時間對我來說是無緣了@@

這次先帶大家瞧瞧白天的不同風情

19

月影潭心是全由銀色鋁片編織出的空的裝置藝術

11 

晚上會有不同色彩的燈光投射

讓整個前衛感更明顯了

登上科技感的通道有兩處

這頭算是最多遊客拍照的散步通道了

4

8 

入口處也擺了塊雕塑精緻的設計理念

6

原來月影象徵泛月美景

”潭心”取”談心”諧音

在這麼美的月影下談心

整個意境真的很美很浪漫

想必夜晚燈光投射下跟喜歡的另一半來這兒散步談心

彼此感情一定更能加溫

7

這樣的高度對於有懼高症的我是還OK

只是有許多小鏤空的設計

多少讓我小驚驚

所以上頭的美景又離我有點距離了

整個月影潭心底下像是樹枝一般撐住整個步道

17

16 

並結合了嘉義市文化與觀光

中間的桃型鳥巢象徵嘉義市”桃城”古名

9

整個鳥巢底下

一樣是由鋁片編織成的座椅

10

12

13

夏天在這兒遊玩後乘涼

也頂愜意的

15

原本想說

這休息區的地板藍得很美

仔細一瞧

竟發現這鳥巢底下座位前的地板

像是樹木的年輪

其實是湖心波紋般的潭心

14 

這讓我想起另兩個亮點~檜意森活村及森林之歌~裡頭也有兩個類似的年輪造景呢!

彼此間好像相呼應一般

一開始提到的兩個進入月影潭心的通道

以改以往行動不便者無法登高欣賞美景的設計

一頭是是長斜坡道

5

另一邊則是樓梯上下  

18

月影潭心的對面

也是一個小型公園

2

這裡的一片草坪讓我們家的小孩也來回衝得很高興呢~

20

從這邊往月影潭心瞧過去

整座步道真的很美

3

相信夜晚一定有更不一樣的氛圍

一定要找個時間來拍拍夜晚的美(握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