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世運後

我就對高雄念念不忘

對於它整個發展進步都讓我很想一再造訪

幾個星期前就跟宣約好了一同遊高雄

算是再走一次回憶也算是一次新鮮半全新的旅程

第一站在新左營時我兩就開始耍寶了

因為太久沒獨自出遠門了

一走出三鐵共構的新左營時

我~我~我~迷路了

電話那頭一直傳送我所在位置給宣知道

但不知為何

我兩竟找了好幾分鐘才得以碰面

莫非我真的不適合高科技的地方~哈哈~鄉巴老一個

碰面後就展開了高雄之遊了

搭了捷運到左營那~(OS:天ㄚ~我終於也搭上了高捷了~爸~媽~我做到了~)

一出捷運站忍不住跟著宣拍了張左營站



我們的目標就在不遠處了~世運館



像不像遠處一條盤旋的龍

BUT~現在我兩的目光被一台可愛的飲料機給吸引過去了



不管是冷熱飲,都是杯裝的喲



像是發現新大陸的我們

連忙幫它拍拍照且來了杯coffee~還滿香醇好喝的

走出捷運站

往前方五百公尺處走去

就到了世運館了

現在我們在側邊入口處喔~



就是它了~



這算是正面照



而這又是另一頭的建築

無奈我的相機不夠廣角

拍不出全景~引恨

只好分段式的拍出來了

以下這又是另一邊的景~只好靠聰明的你一一的拼湊出整個世運館了



整個水面上的倒影也超美的

這些都是我們走到較正面的地方拍的

怪了~為何無發拍出美美的世運館呢~



我們現在往回走~想走到世運館的入口那邊

延途的紅磚道上

不時看到大型毛毛虫座椅



是不是很Q

要不是太熱了

還真想去坐坐呢~簡直是不像冬天像夏天的高雄

這兒就是"龍騰"的入口方向了



今天恰巧遇到旁邊兩排擺攤辦活動

真是小掃興

無法拍出美美的世運館

真懷疑在這擺攤會有人客嗎?

世運館四週也都沒啥商業區

人潮一整個不多

真替這些擺攤業者擔心

在剛剛龍騰的入口不遠處有一造型特別的DNA



而另一邊則是世運娃兒



這一大片藍牆就是世運館的"馬枯"



等了那麼久終於來到這邊了

當然要來個高興的跳躍了



瞧~連頭髮都很""



在外側拍過去

像不像一條龍骨




再遠點拍會更像龍的側身




呵~為了彌補剛剛遮到小粉紅娃兒

特地還跟它來張合照呢



接著我們來到了左營那

走在左營大道上

宣一眼就發現了她以前常喝的楊桃汁了



在我們買了這家楊桃汁後

我才猛然發現原來對面也開了間~號稱也是老店的楊桃汁



那~那~那~到底哪家才是老店ㄚ??

心滿意足的拿著楊桃汁

我們來到了心繫已久的左營餛飩湯

它是位在左營大道上M當當的對面市場門口處



就在面對市場的右手處喔!

整間店裡到處都是人客

已經十年了

店面也不見擴大但人潮依舊多到爆

先來的人得先卡位才行

且常常一張桌子坐著兩三組不同掛的人

上菜囉~餛飩加蛋



配上楊桃汁~就是我們的午餐了



真的很滿足

一碗加蛋是60大圓

但碗裡滿滿的都是餛飩

大概有十顆左右的餛飩讓你吃到飽吃到撐喔!

瞧~一次有五個人手在忙



就知道這家老店多受到歡迎了

而原本對面有家金華餅店

但拍糊了~難登大堂之雅~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去吃吃

那家餅店也是純手工製

且是下午開始現烤的

不早點排隊也是吃不到的一家老店

我們第三站來到了捷運的美麗島站~為的就是穹頂



之前每每經過這個站

我就好想下車走走

這次終於讓我給盼到了

整個天花板像是被四個故事般的圖畫給包圍了



















怎麼拍都美

不過現場看更有臨場感喔!

走出穹頂

發現了可愛的布雷克~哈哈~知道啥是布雷克嗎??



就是BLACK

ㄎㄎ~真不知它的好友是不是叫"懷特"(WHITE)~:D

第四站對我來講算是舊地重遊了



看到這個倉庫改建的樣子有猜到了嗎??

就是駁二

最近是我的新歡

來了兩次都有新的發現喔!

這次來,倉庫咖啡廳影營業了

門口有著五金做成的看門狗





而另一邊則有鼓手在歡迎顧客




依舊是貨櫃當主題



但這次的氣球似乎多了點

且遠處天空也飄了個大的貨櫃屋氣球



讓主題更加明顯


眼尖的宣一下子就看到了我想找的DM上的景了~岸岩~以烤漆鋼構方式做成臨海之小山丘,小狎角



原來它就在民房的屋頂上

不抬起頭兒來還真難發現它的存在

進入駁二前街上的小木人似乎在為我們指引方向一般



處處都可見五金的再利用






發現沒

連這兩位也換新裝應景~



是不是很有耶誕節的氣氛

且很多之前看到的圖案都換了





郵政信箱的造型也出現了



真的很殺



每個人的臉也都有五官了

這個手上還有刺青呢



這也太厲害了吧~

有的竟像是皮夾子的圖案




真的讓我覺得很鮮~每次來的fu不一樣~真好

在這排娃兒的對面就是海照~象徵海面如鏡



這次拍的沒上次好~小失敗

再往裡面走去

會發現另一家咖啡廳



裡面是一種悠閒的氣氛

書很多, 沙發很多,顏色也很多

這次多虧了眼尖宣

接連發現了幾個主題景之一~聽河~以海螺樣式創作,排列成形式隱喻河流蜿蜒流動



之二~魚,往哪裡去?





我們朝著路標

先往五金藝術造街去



找到了景之三~五金寶寶



再往真愛碼頭那去

看到了景之四~鐮結的可能



創意真的是像天馬行空

五金竟然也能變出那麼多花樣

高雄~真的很進步

往真愛碼頭那過去

先入眼簾的是宣口中的變型金鋼~八五大樓



呵呵~宣的想像力也頂豐富的

隔著愛河看對岸

真的很美



傍晚或是晚上一定更絢

這個碼頭是一定要拍的

因為海派~及痞子










(面光的關係讓整個碼頭霧掉了~它其實很美低)

最後一站我們竟然走著走著就從駁二走到了玫瑰大教堂了



(看來我兩可真是寶刀未老~體力仍佳)

這裡也是許多偶像劇取景之一

因為裡面真的很美







因為剛好在做禮拜~所以無法太囂張的狂拍

但也夠了~

而教堂外一旁邊水池



另一旁則是因聖誕節要到了

而做的馬廄~耶穌誕生的地方



由於時間還夠~於是我們又隨機的加了兩站

在城市光廊這的捷運~中央公園站

延著手扶梯下去

就可以看到這一長排的流水梯



真的很美吧~原來以前在上頭聽到水聲就是從這來的

最後我們則是來到了旁邊的新崛江商圈



小逛了一下做為我們的ending~

真的要感謝宣的陪伴

讓我這個路癡也能在高雄趴趴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