檜意森活村~戶外篇

開放時間: AM9:00~PM5:00(週二~五)
AM9:00~PM8:00(週日)
週一休館
展覽地址: 嘉義市林森東路一號
洽詢電話: 05-2777235 






真的~我並沒有帶著我家Mico飛奔到日本啦!!

(雖然還是很想去日本玩)

這是嘉義市的一個新景點
(是說~嘉義市的藝術這塊區域真的有在進步耶)




前一天才得知這個點

隔天便利用Mao工作之時

騎著ㄅㄨㄅㄨ, 載著Mico往新景點出發

這個點在日治時期是台灣總督府營林局嘉義林場宿舍

難怪一整個建築都走日本風格

這次的展覽, 嘉義林管處運用7棟歷史建築

以"森林"自然素材主題佈展

展覽館包括7大主題

除了展覽外

每週六日還有DIY活動可供民眾參加

詳細記錄如下



一走進大門口

就有巨大檜木上題著"檜意森活村"的字樣

以三根阿里山紅檜原木高聳矗立的造型

象徵著"森"林生命力及阿里山神木意象

這樣的呈現方事讓主題一整個很明顯



檜木前的地板也是巨大的樹木年輪樣



而門口旁就有整個村的地圖導覽



是說~地圖對我來說一直都是看看就好

當然還是憑著我的直覺帶著Mico到處亂逛

讓我們一起進去瞧瞧




一進"門"後

木造日式房舍真的讓我小小瘋狂了一下










真的是怎麼拍怎麼美

是說連Mico也很配合的讓老媽我狂拍





每間復古日式建築

不只有建築走復古風

還將建築打造成展覽的處所

在老屋內看得到新創意

其中讓我記憶最深刻的是紙雕藝術,木製童玩及復古的藝術森活館

現在就從戶外開始介紹


一開始就有間小木屋還貼了一整排展覽DM呢



這個展覽在不同時間是有專人導覽解說的

(詳細時間如下)



在這7棟沒相連的建築體

中間有外圍的地方

提供了好幾塊超大黑板及粉筆

供遊客創作







也算是另類的裝飾

且是由民眾一同參與的喲

走到一半還另有提供大型村內導覽圖(完全不用怕迷路~是說能在這7棟建築體迷路也不簡單)



原本看到這棟不一樣的展覽屋時

還想衝進去拍照



呵~還好我細看了上面的標語

連上個廁所的地方都這麼古早味是怎樣??

差點讓我出糗了

接下來是另一區的佈展

首先會經過一個大池塘




話說小孩子好像真的很愛踏在後方的小碎石上

原本乖乖坐在推車上的Mico

看到有其它小孩站在小碎石上後

她竟然也想跟進


延著池塘邊走


後方有兩間傢俱森活館



還有間充滿古物的藝術森活館





連po了幾張的這間是我最愛的其中一間



連Mico坐在木屋前的階梯上拍

都讓我覺得回到過去時光一樣



每間森活館的外圍

也會隨著主題不同而也不同的外圍造景









這是從整個佈展後方往前拍的fu

有了旁邊的大樓

更讓這一區塊像是愛麗絲進入到另一世界一樣



真的不像是會出現在嘉義市的一個小村落



除了各展覽館外

延路還可以看到特別的檜木雕像



呵~猜得出這是隻什麼動物嗎??

(像不像豬呀??)

接下來就用幾張森活館的木屋主體照

結束整個戶外篇嚕~

接下來會針對各不同主題的森活館好好介紹一番

(是說一整個區塊就拍了兩百多張~真的太好拍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