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鹿早茶屋

 

OPEN:1000~1800(Mon.~Fri.)週二休

0900~1800(weekend)

TEL:0919633225

ADD:台南市衛民街70巷1號

 

寒假時臨時起義想帶Mico來一趟台南一日遊

不過真的太臨時了

所以連出發前的早午餐餐廳都找得很臨時

這家鹿早茶屋

剛好在出發前一天搜尋到

好吧~既然是老屋新力

一樣要收進我的口袋內呀

車子一騎進小巷弄時還梢微懷疑了一下

但一瞄到這兩層樓高的老屋

直覺告訴我~就是它了

2

門口不時有年輕人停下駐足拍照

呵~可見店家將老屋整理得很不錯

1

一入內~由於太臨時決定要來鹿早茶屋

沒提早訂位是要當場稍微花時間等待的喲^^"

趁等待同時趕緊拍拍店內先~

從外觀看鹿早茶屋

原以為店內會很寬廣

其實並沒有喔!

店內用餐座位分三樓

1F只有一張六人桌位

當天去時店家另外在一樓略窄的空間再多加張雙人桌椅

就成了以下從二樓樓梯拍下1F的用餐區模樣

6

唉~小抱怨先

也因為空間不大

我們就卡在那張額外加上的雙人桌椅那兒

一度以為能往二樓移動

問題是...老闆娘竟然在我們用餐一會兒才告知

因為店家樓梯屬於很舊式的那種

所以帶小孩上樓較不方便><"

問題是...我們也太靠近旁邊那桌年輕倫太近了吧@@

整個用餐下來覺得好像一直扮演偷聽他們講話內容的怪大嬸

為何不一開始就先告知帶小孩上樓不便

讓我整個奇蒙子不佳

呼~回歸正題

其實鹿早不只屋外走昭和風

連屋內的吧檯, 牆面或地磚

3

4

就連吧檯上的擺飾也很復古

5

7

呵~偷偷注意到

上頭那過期的日曆紙

竟然是日文版的耶

好Q呢~

店家雖走復古昭和風但也趕流行的

擺上店章讓人留紀念

8

一共有三款不同的印章

9

每一種都很有特色呢^^

一樓由於空間不大

所以也只能就四周牆面拍拍

10

很喜歡從門口拍過去的fu~

11

簡單兩頂帽子

跟一個木門

拍過去就覺得很像某個日劇中的復古場景

從樓梯口拍過去

更像回到早期日據時代的屋裡

13

12

好奇心驅使忍不住往二樓走去

是啦~樓梯是真的很窄

讓小朋友往樓上走真的要很小心

但...應該可以做到事前告知吧(忍不住再碎念><)

原以為二樓會寬廣些

巴特~一樣很窄

或許是老屋本身的舊架構維持不變

應該是說整棟老屋算很淺

屋子不夠往後延伸

所以整個用餐區不管是一樓或二樓都一樣很少喔^^"

店家善用這小小空間

硬是在二樓樓梯口就開始擺了一個碗盤架

14

and一個大冰箱

是低~這讓我很不解><"

但或許真的礙於空間不大吧!!

架子及冰箱對面就是日式的榻榻米座位區了

15

至於要通往三樓的樓梯口

更是一個窄字形容@@

讓我就此卻步直接回到座位上來

對了, 還沒介紹一開始入內等待座位時

老闆娘就要我先點餐的menu呢XDD

16

MENU上頭簡單蓋上店章

也成了很有獨特風格的menu了

店家除了限定低消外

也限定用餐時間喔!!

17

這點可要留意一下了

因為~就在我以為暫坐在一樓的額外加碼座位區時

竟聽到老闆娘超直接的對二樓的兒子傳達

要他告知二樓有一桌人客要該離開了

因為已經到了用餐時限@@

唉~我是覺得語氣可以再好一點點啦~關於這麼直接的大聲喊話而言

menu上的餐點分成早午餐及甜點兩種

18

當然也能單點飲品

20

21

22

這是我點的早午餐搭配的濃湯

23

而整份餐點一上桌

連我家Mico都笑開懷了

24

是低~一整個也太澎湃了吧

25

炒蛋,煎肉及蔬菜類給得很大器外

旁邊那個頗有高度的鬆餅塔真的讓人看了整個心都飛了起來

26

呵~有鹹有甜的早午餐

讓我一口接一口的不會膩

其實除了煎鬆餅

也能選擇麵包代替喲(有偷偷瞄到隔壁六人桌~麵包則很像漢堡的外皮)

整個吃下來超滿足的

(雖然內心還是小小不悅~~~當阿木的就是這麼愛念><)

最後介紹這杯桑果檸檬紅茶

27

 喝起來除了飄散紅茶香外

也能咬到桑果的顆粒

微酸微甜也很深得我家Mico的心

用完整個澎湃的早午餐後

終於明瞭~為何店面不大

人客卻一直絡繹不絕的原因了

 

 

 

 

 

 

 

arrow
arrow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