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北京麵食館

地址: 台中市南屯區東興路二段267號(大墩七街附近)
電話: (04) 24716597




這家店是每次上台中我跟M先生的口袋館子之一

這也是當初我還在台中混時

M先生他發現的一家店

吃過一次後, 就會偶而想到它

店面沒有特別的裝潢

桌面也沒太多張

店門口是老闆掌廚的地方

一進入店內就會看到一大片的菜單掛在那

不過從那是看不到價位的喔!




一找到座位我們就很老練的拿起點菜菜單


其實價位我是覺得不便宜

但M先生卻說北方麵館大都這種價兒



選擇很多吧!

且菜單左下方也看得到兩樣甜品呢~

在進門的門口旁有一小區是小菜區

這兒就有清楚的價目表了

小菜分兩種~涼拌和魯味

涼拌菜自取

魯菜則有服務生會幫忙處理過後再送上桌喲






小菜攤旁也有自取的調味料及餐具區



這盤醃大頭菜一直是我跟M先生的最愛

不知道它是怎麼做的

微酸微甜微辣~吃起來還"卡滋卡滋的"很脆

是盤超開胃的小菜唷~



魯味部份因為切過後還會再燙過魯汁

所以吃起來不會是那種涼涼冷冷的魯味

且淋上了一層特調的醬油

吃起來也很美味



這碗是M先生的肉燥乾麵

滿滿的肉燥鋪在麵上, 攪拌後整碗麵的香味更是跑出來了




而這碗是我的麻醬麵

麻醬麵一直是我的愛

但這家的麻醬麵味道跟別家的真的很不一樣喔!

看似簡單~但算是我吃過的麻醬麵中排行前幾名的呢!





攪拌後淋上些許的辣油

再拌一下更香了

老北京的辣油是我這種不吃辣的人敢吃的喔!

因為不是純辣而是半麻辣呢!

我愛這種不死辣的辣油啦~~~~~~



這盤是"蔥不油餅"

真的不油ㄟ

直接用手拿來吃, 吃完後手指也不會有油膩的髒髒感

且吃完後盤子還是乾乾的呢~

這個餅吃起來酥脆且中間有胡椒香呢!

即使不加醬也有自己的香味



這盅苦瓜排骨的湯頭喝起來像是熬了很久的湯頭

且雖是小小一碗

裡面苦瓜兩大塊, 排骨也是兩大塊

苦瓜吃起來軟爛且不苦, 反倒有股甘甜味兒

排骨也被熬到軟嫩, 一咬就骨肉分離了



最後這籠小籠包則是讓我跟M先生讚嘆不已(不過一定要趁熱吃喔!)

有沒有發現小籠包的底部有點沉甸甸的~那些全都是肉汁喔!





夾起小籠包咬一口底部的皮

記得用湯匙接著洞裡流出的肉汁



每一顆小籠包的肉汁都是這麼多喔~

喝完肉汁後再將小籠包及薑絲沾點醬油

就很好吃了

自從吃了這家的小籠包後

就很難發現有跟它一樣湯汁多又美味的小籠包了

(當然鼎X豐的除外, 不過這較便宜多了)

瞧我們也才兩個人就點了一整桌的菜

就知道我們兩多懷念這家麵館的食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